反獨促統 就是被統

 

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北京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洪秀柱當場說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其實,現任主席朱立倫在回覆習近平賀電的函文中也強調,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很顯然,「反獨促統」已是中共對台統戰的主流話術。

「反獨促統」本質包括消滅中華民國,中共對台紅線很清楚,支持中華民國等同台獨,所以在韓國發展的台灣藝人周子瑜因拿「中華民國國旗」,就被舉報台獨藝人,而被迫拍片道歉;從馬英九到洪秀柱,所有國民黨人見中國高官都不敢「各表」中華民國。所謂的「反獨促統」對台灣只有一個意義,就是被統!

中國統戰台灣一向是犯意明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過境美國與美政要通話,更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中國外交部即痛批,稱過境「謀獨」操弄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國民黨與中共唱和「反獨促統」,不只是配合中共統戰,更自絕於美國、日本、澳洲與歐盟等民主世界,違逆民主盟邦對抗獨裁中國的國際潮流!甚至連堅持反共、捍衛中華民國的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將軍,也忍不住退黨明志!

尤其,美國聯邦眾議院本月通過「二○二二年美國競爭法案」,深化台美民主夥伴關係,更籲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本周將舉行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議,澳洲大報以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杜登:我們必須挺身對抗中國」做為標題,杜登曾主張,若美國馳援協防台灣,他「無法想像」澳洲不與美國聯手行動。

立陶宛因設立台灣代表處遭中國脅迫,因此今年一月歐洲議會全會高票通過緊急決議案,強烈譴責中國對立陶宛施加的經濟脅迫,籲請歐盟保障台灣民主及香港基本自由,並重申歐洲議會將以中國人權狀況,做為是否批准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重要依據。

如國民黨稍有國際觀與民主素養,應知朱立倫與洪秀柱配合中共「反獨促統」統戰,已難容於美、日、歐盟等民主世界,更無法被崇尚民主自由的台灣主流民意所接受。

(作者是北社副社長、執業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北社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帝穎

黃帝穎
律師,永社理事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