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進退維谷

 

為推動四大公投過關,國民黨議員想出夜宿凱道49天的點子。示意圖/擷自羅智強直播影片

為推動四大公投過關,國民黨議員想出夜宿凱道49天的點子。示意圖/擷自羅智強直播影片

 

 

朱立倫坐上國民黨主席大位,意氣風發,賣力投入北中兩個立委罷免案,加上四大公投議題,仗著有中共央視背後鼓動,企圖一股作氣,搞垮民進黨政府,沒料到中二區罷免基進黨立委,遭到小黨頑強抵抗,投票後,綠營快速整合,推出補選人選,反而預設的嚴家王子復仇記,居然陷入觀望,顏家觀望有其道理,因為如果國民黨不鬆口,顏家自己請纓參戰,勝敗就必需自負,顏家更猶豫的是:目前局面對王子復仇不見得有利,一旦自己請纓出陣又戰敗,對顏家打擊,肯定比國民黨還嚴重。

朱立倫不鬆口,原因很多:其一,找不到戰將,就算有,在顏家地盤,沒有顏家點頭,也不敢出頭,其二,依照國民黨傳統,如果黨中央決定徵召王子出馬,到時候,顏家肯定向國民黨要糧草軍馬,已經財政困頓的國民黨,要投資多少,恐怕才是大問題,最近的民調顯示:就算王子出陣與民進黨預設的林醫師對戰,王子還是落在下風,這才是朱立倫心中的痛,中二區補選,國民黨陷入困境,走陳來林,未來在萬華推動罷佐案,成或不成,國民黨都很頭大。

國民黨黨內已經開始檢討戰場搞太多,有點力不從心,當初所謂戰鬥藍,只出一張嘴,國民黨要人力支援時,才發現兵馬太少。

為了推動四大公投過關,國民黨天才議員想出夜宿凱道49天,製造賣點,還可以凝聚國民黨決心,帳篷一搭,這才驚覺搭帳篷容易,找人到凱道睡覺很難,第一夜,朱立倫到場分發消夜,鼓舞士氣,拿點心者還有不少人,等到真正要躺平,小猫只剩兩三隻,聽說今年寒流會提早報到,請小猫們帶好禦寒衣物。

核四公投藍營中央地方不同調

朱立倫找議題反政府,已經飢不擇食,黨內大員對議題本身充滿歧見,黨內也不事前整合,就把台灣人當作健忘的一群,以核四來說,朱立倫和侯友宜兩人長期主任新北,理解新北市民意反核四,自己也多次表態反核四,如今突然改變態度,請問如何自圓其說,有骨氣的政客早就退黨自清了。

如果台灣的非核理想,必需從停止核四開始,那麼補充不足電力,又要兼顧降低空污,燃氣發電和發展綠能,是唯二選擇,如同魚與熊掌,台灣人無法在藍色天空和綠色藻礁兩者全要,除非台灣地下自己冒出天然氣,環保問題多數時候是選擇題,而不是公投的是非題,但是政客總是把他操作成是非題,當初,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盧秀燕操作空污問題,拿到市長大位,盧市長應該出來表態,台中到底要什麼?否則空污無法解決,市長連任肯定出問題。

進口美豬也是一樣,美牛和美豬同樣在飼養過程加入瘦肉精,用量也有國際監督下的標準數據,全世界都進口食用,所以馬政府也不得不通過進口萊牛,國民黨也應該說明:既然萊牛可以吃,為何萊豬就不能吃?而且還故意貼上毒豬標籤,傷害美國人感情,AIT孫曉雅都出面說:「我們全家都吃美豬」,國民黨主席是否應該出面說明:「台灣人生命比美國人昂貴的理由」。

要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不是不行,但是,至少要以科學數據說服人民,而不是把非理性恐懼極大化操作,把台灣人當作傻瓜。

中共央視越出面力挺朱立倫的戰鬥藍,中共目的就是搞亂台灣,台灣人越反感,朱立倫所帶領的國民黨就越危險,如今,朱立倫沒有勇氣和央視劃清界線,他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是可以預料的。


作者指出,朱立倫和侯友宜兩人長期主任新北,理解新北市民意反核四,自己也多次表態反核四,如今突然改變態度,該如何自圓其說。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