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韓的最後一哩路

 

在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三人支持度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一但郭董和老韓進入近身肉搏戰,有很多菁英藍會發出「棄倫保郭」的效應,朱立倫將被放棄。圖/民報資料照、郭台銘臉書

在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三人支持度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一但郭董和老韓進入近身肉搏戰,有很多菁英藍會發出「棄倫保郭」的效應,朱立倫將被放棄。圖/民報資料照、郭台銘臉書

只剩半個月,國民黨即將宣布總統初選的勝利者,在這個時候,郭、韓兩人陷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戰。老韓30日在新竹的造勢場子,旁邊大樓張掛的郭董大型看板,郭董兩眼好像盯著這場造勢,初選最後一哩路,誰能夠先馳得點呢?

藍色國政論壇之後,郭董、老韓、老朱,三人的支持度逼近3%的誤差範圍,儘管「紅色造神台」仍然認定老韓領先,但是623的「反紅媒運動」之後,老韓的背後影武者現出原形,加上老韓表現太差,一些韓粉猛然覺醒,感覺受騙,一時之間,老韓民調支持度從四月中旬開始下挫。如今,罷免老韓呼聲四起,正好應驗一句話:「神壇已毀,凡夫現形」,老韓現在和郭董呈現拉鋸,也逼迫韓粉集團只好另闢巧徑,獨自成立另一個「韓天電視台」粉專,並於27日發布第一件消息,就是要求傻韓粉們在7月8日守候電話。

美國「外交政策」在6月26日刊登一篇文章,分析中共網軍SSF「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如何在去年9合1選舉,利用臉書建立韓粉網頁,打著『支撐一片藍天』的資訊作戰方式,成功製造一位「政治曠世奇才」,順利奪下高雄市長寶座。這篇文章中,第一次披露,這個網站的創始人陳耕,以及其他三位同夥,全部具有北京大學畢業背景和騰訊軟體工程師的職業,或許名字也是化名,所以,造神機器不是只有「狗叫集團」而已。

韓天或者中時,結合這個位於上海的網軍部隊,轉貼「中共內容農場」假訊息,並且扮演討論和跟風的腳色,持續維持老韓在網路上討論熱量,然後擴散出去,把文字轉貼到台灣的LINE群族,推特用戶或批踢踢網軍充分遵守一個原則,用力打擊民進黨施政,文字大量使用紅衛兵文革鬥爭口號,把討厭民進黨說成最大黨,訴求簡單清楚,接著把老韓塑造成一個悲天苦人的庶民形象,雙軌進行。事實證明,台灣人多數不用腦、太古意,去年,老共對台灣的選舉干預,韓流爆發產生外溢效應,使藍營大獲成功,老韓在事後說,「我知道有一股力量在背後挺我,但是我不知道是誰,我只能感謝他們」,我懷疑老韓所謂的「不知道」代表甚麼?自己就是坐神轎的人,以老韓精明腦袋,讀東亞研究所專攻老共統戰模式,這種事還能裝糊塗,就不是曠世奇才了。

今年,老共網軍打算故技重施,結合台灣紅色媒體再接再厲,乾脆一步登天,打鐵趁熱,把老韓拱上總統大位、控制台灣,沒想到觸犯政治大忌諱,國民黨雖然已經貧困不濟,但是黨內論資歷、排行排序還是有的,一位眷村出身軍中小權貴,市長位子沒坐熱,一下子就想一步登天,當然觸犯了黨內規矩,說白了,他連國民黨副主席位子都沒幹過,即便有幾位黨內失意青壯派早已經厭煩黨內傳統,企圖要擁韓自重,但是,必然遭受菁英藍和當權派的不滿。

所以本土藍老王,首先跳出來對老韓開了第一槍,簡單說,老韓吃緊弄破碗,接下來,拱韓集團又被一場623「反紅媒運動」打亂腳步,年輕人越來越看清楚紅色媒體在台灣的作亂野心,即便如此,到底有多少人從迷幻藥中清醒並無法估算,從網路上看來,目前仍然有很多韓粉被洗腦後陷入其中、無法自拔,所謂「愛到卡慘死」;另一方面,紅色電視或報紙閱聽率並沒有明顯下降,這才是台灣人必須擔心的事,個中原因相當複雜,只能說,長期以來,台灣社會的國族認同分歧,加上中台不對等的開放交流,台灣好像不設防國度,成為這類紅色媒體可以扎根生長的主因。所以,就算老韓在高雄六個月的施政不力,草包形象已經形成,政績和品德雙雙不及格,事實已經昭然若揭、擺在世人眼前,還是有很多韓粉,把客觀的評比視為偏見,不願面對真相,可見老共網軍和紅色在台媒體,專業洗腦技術的可怕。

朱立倫是這場國民黨初選,最悲劇的腳色,因為身上的美國記號太鮮明,無法被挑選為最佳紅色代理人,從目前三人支持度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一但郭董和老韓進入近身肉搏戰,有很多菁英藍會發出「棄倫保郭」的效應,所以,阿倫會被放棄,最後只有選擇和郭董合作一途,從支持度來看,另兩位候選人已經出局了,最後就是郭、韓的PK大賽了。

這場肉搏戰最有趣的是,應該當好裁判腳色的紅色媒體,因為自身不正,反而公親變事主,台灣有史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媒體大辣辣介入政治選舉的事情,完全不顧天下觀瞻,「反紅媒運動」之後,NCC突然說要努力讓這款媒體遵守紀律,請問,當一個傳媒的記者全部變成小說家的時候,要如何自律?甚至紅色名嘴睜眼說瞎,一邊大罵詆毀政府,還可以高喊台灣沒有民主自由,過了幾天,仍然可以到處行走,沒有被失蹤,這還不夠自由?

郭董當然知道打老韓不如打老韓後面的造神機器,所以最近批判「旺中集團」的火力,越來越強大,很顯然,這個策略後面有高人指點,而「旺中集團」的反擊也絲毫不客氣,打紅媒有一個好處,這是郭董脫紅的最佳方法,或者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當他是一場苦肉戲碼,學者名嘴汪浩在年代節目上就說,這場討厭「旺中集團」的罵戰,有點像是唱雙簧,因為鴻海和老共的千絲萬縷糾纏,也是一本糊塗帳,包括被人質疑的工廠內設置共產黨支部。

很多人看戲看不懂的情況下,爆料天王郭文貴提出另一種看法,他說,「中共中南海為了美中貿易戰爭,鬥成一團,同樣為了台灣大選鬥在一起,黨政大員支持郭董,但是軍方體系支持老韓,同樣一個對台統戰組織,內部就產生分歧,到現在仍然擺不平」,所以只好任由郭董指著「旺中集團」鼻子,大罵國台辦,國台辦還不敢回嘴,說實在,老習很忙,無法拍案定奪,或者根本無法拍案,所以大水沖倒龍王廟情況,還會持續一陣子。

老共的心機很重,到底要支持誰出馬,不想說清楚,原因很簡單,等著台灣出現大亂,不要忘了,老共就是「亂中取栗」的高手。

偏藍營的名嘴已經很擔心,只要郭董初選勝出,雖然可以用金錢簡單整合內部,但是,紅色造神機器和失去理智的韓粉,會不會甘心下架就很難說了,到時候,勢必包圍國民黨黨中央,這個八德夜市一開,又有很多庶民可以賣香腸,我們只能希望,只是包圍,不要做亂,否則就是中了老共計謀。

如果是老韓從初選勝出呢?剛好是綠營所希望的,一個穿紅衣戴紅帽的選手,目標更大、更好打,不是嗎?

最近有人傳出郭董的備案,是否會在出局後,聯合老王脫黨參選,就很難預測了,總之,柯P已經離開選舉了,否則不會為了雙子星計畫說出反對國安和主權的屁話、口不擇言,所顯示就是不想選總統了,柯P絕頂聰明,他看到郭董出馬,就知道這一場戰爭沒有分了。

國民黨最後一哩路,能否拿下2020政權,取決於初選勝出者,黨內高層愛郭不愛韓,態勢相當清楚,所以地方倒韓頻頻,可惜,聰明的韓導,一下字變成演員,任後面影武者擺佈,這才是老韓的悲哀。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