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最無能的領袖人物

 

多年來,美國總統無不盡力討好中國。理由之一是他們認為朝核問題必須仰賴中國才得以解決。中國也看準這點,吃定美國,佔盡了便宜。這情況在歐巴馬執政期間達到巔峰。中國吃香喝辣爽歪歪,樂不可支。中國甚至在歐巴馬到杭州參加G20峰會的時候逼他從機屁股下機,狠狠的羞辱他。【蘋果日報】 

然而,過去這一年來,情勢有了轉變,而且大大的出人意表。 

2017年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鮮實施「本世代最嚴格」的制裁,禁止朝鮮出口並限制外國資金在朝鮮的投資。朝鮮的長期盟友中國在川普的脅迫下,居然投下了贊成票,並且立即對朝鮮「斷油」,幾乎斬斷朝鮮的命脈。
 
  習近平遷就美國不惜違反過去一貫立場並出賣盟友的行為,為中國換來的是什麼? 

首先是朝鮮對中國的憤怒【新頭殼】,導致它離開中國而奔向美國,最終促成了川金會。中國原先在美中朝三邊會談和六方會談中舉足輕重的地位,一夕間化為烏有。中國在朝核問題上被徹底邊緣化。 

其次是,美國竟不顧中國的強烈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憤怒的中國民眾把怒氣發在韓國的樂天集團頭上,抵制杯葛,甚至喊話要將其逐出中國,樂天損失慘重。 

再其次,川普總統於今年3月16日罔顧中國的憤怒,簽署「台灣旅行法」,不但大幅提高了台美關係,更實質的否定了「一中」原則。 

再其次,川普數度提出對中國商品施加懲罰性關稅,先是五百億,隨後又再加碼一千億。美中二度貿易談判達成「共識」以後,川普不滿意,又提五百億,這事至今仍未平息,中國應對乏力,還要增加進口,任憑宰割。 

再其次,美國對違反契約的中興通訊施加「凌遲」,使中國不但蒙受經濟損失,更在舉世列國面前丟人現眼。 

再再其次,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典禮熱鬧登場,中國外交部對美國提出嚴正交涉,認為美國在干涉中國內政。但美國仍派助理國務卿前來與總統蔡英文共同主持典禮。中國的外強中乾在美國早已司空見慣。 

再再再其次,美國的B-52轟炸機竟然進入中國宣稱的「領海」宣示所謂的「自由航行權」,明目張膽的羞辱中國的國格。甚至還傳聞要派遣航母群通過台灣海峽。對中國人來說,簡直欺人太甚,但習包子有什麼皮條? 

中國在過去這一年來被羞辱欺壓的事件,簡直罄竹難書,而且多半是中國自己招惹的。
 
  習近平撒幣幾十億,搶奪認養了台灣的兩個邦交國多明尼加和布基納法索,卻與美日交惡,使美日與台灣更親近更支持。 

習近平甘冒天下大不諱出兵進佔南海島礁,卻讓北邊的朝鮮變心離去。 

這樣的生意是賺還是賠,再笨的人也算得出來。 

像習近平這樣只會喪權辱國的政治領袖,跟鴉片戰爭以後的清政府頂多是五十步笑百步。這不是無能,什麼才是無能?
 
  世紀開始還不到二十年,世界上已經出現了兩個最無能愚蠢的領袖人物,碰巧都出現在華人國家。一個是台灣的馬英九,另一個是中國的習近平。他們還在星加坡碰過頭,那真是笨蛋對笨蛋,dumb and dumber。 

 



馬英九的愚蠢是經過國際認證的。英國的經濟學人稱他是 ineffectual bumbler,就是無能的笨蛋。習近平挾13億人口的大國聲勢,經濟學人應該不敢如此無禮,以免造成中英間的政治風暴。其實看上面那段描述,兩人半斤八兩,毋庸置疑。 

馬英九不幸生活在台灣,他最具代表性的兩個弊政「九二」與「服貿」因被台灣的制度限制而夭折。習近平很幸運活在中國,他再怎麼凸槌也不會影響他在中國的英明偉大。 

除了愚蠢,兩人的另一個共同特徵是陰狠。馬英九表現在對前總統陳水扁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手法最令人印象深刻。可惜,台灣畢竟是個法治的國家,馬英九不能為所欲為。王金平透過法院打贏了那場政治鬥爭,阿扁也在馬英九權力衰落以後獲得保釋。相對之下,習近平就得心應手多了,在他主政下,5年34高官落馬,連「皇儲」孫政才也難倖免。 

馬英九下台了,天佑台灣。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