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徒孫謝罪

記者鄒景雯/特稿

其實,中國國民黨的徒子徒孫有一個難以洗脫的原罪,那就是國民黨永遠的總裁蔣介石,在一九七一年未能在聯合國保住「中華民國」的席位,就已經注定了台灣此後近五十年來的命運。這樣的孤兒命運,今後還要奮鬥到何時,才能突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封鎖,獲得國際接納,這一代的人並無法預測;但是這一代的人一定要知道:慘痛的歷史教訓,儘管要花上幾個世代來力爭平反,然而絕對不能不知羞恥,失去起碼的格調。

  • 中國國民黨的徒子徒孫有一個難以洗脫的原罪,那就是國民黨永遠的總裁蔣介石,在一九七一年未能在聯合國保住「中華民國」的席位,就已經注定了台灣此後近五十年來的命運。(路透)

    中國國民黨的徒子徒孫有一個難以洗脫的原罪,那就是國民黨永遠的總裁蔣介石,在一九七一年未能在聯合國保住「中華民國」的席位,就已經注定了台灣此後近五十年來的命運。(路透)

蔣介石當年是怎麼被退出聯合國的?就如他所率領的軍民是怎麼被中國共產黨趕出中國的?儘管不斷有歷史學者在進行翻案,不過從結果論來說,國民黨蔣氏政權就是一個失敗者,既是國共內戰的失敗者,更是美中捭闔下的失敗者,這兩段的失敗,與台灣發生了高度牽扯,種下了台灣今天外交備極困頓的惡果。

這個背景,在台灣,只要識字程度者,應多少了解。對於國民黨徒來說,稍有恥度的,即使做不到生聚教訓之一二,至少也不必以隔江猶唱後庭花為樂!如果以這個標準,看待國民黨菁英在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後的種種言談,相信台灣社會會說:這個政黨還真是欠台灣人民一個好大的謝罪。

為什麼必須鄙夷這個政黨,因為這群蔣介石的徒子徒孫們,居然基於內鬥,不惜在散播一套為亡其國者讚聲的邏輯,他們定義:蔡英文政府未處理好兩岸關係,才會導致斷交連連。這時只要兩個提問,足以讓這群不肖者原形畢露,首先要問國民黨:「中華民國」的邦交國什麼時候是最多的?一九六九年,當時有七十個國家承認,這個數字,比一九四八年還在中國的時期(五十國承認)還要多,按照蔣介石的說法,這一年已經亡國二十年,眾所周知,當時他是以「動員戡亂」的國策在處理兩岸關係,不知這算處理得好、還是未處理好?這個紀錄說明,即使是個失敗者,都尚且曉得要不忘前恥、勵精圖治。今天作為失敗者的繼任者,對得起蔣介石嗎?

其次要問「中華民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斷交連連的?歷史清楚記載的,正是一九七一年「中華民國」因二七五八號決議被逐出之後,當時的邦交國從五十六個,逐年遭受斷交,歷經每一任總統,甚至國民黨、民進黨執政,無一倖免。其中斷最多的,不是民進黨,當然是蔣氏父子,一九八八年蔣經國去世時,邦交國被斷到只剩廿二個;搞到中國射飛彈,後來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台獨教父」李登輝,主政十二年,邦交國甚至增加到廿九個。國民黨又該何解?

這個國家,現在最不應該的,就是在自家裡算總帳,之所以要被迫歷史還原,這是台灣最大的悲哀。一個連國家認同都還需要辯論的政黨,有什麼資格在台灣站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