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根稻草──柱柱姐和KMT

 

最後一根稻草──柱柱姐和KMT
洪秀柱當選國民黨黨主席,3月26日晚間在中央黨部發表當選感言。邱垂亮教授認為,洪秀柱主席將是壓死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資料照,中央社提供)

 

116大選前,去年6月,我就寫文章宣布《KMT(國民黨)瘋了》(《民報》)。我說,上帝(天公)要你毀滅,先讓你發瘋 (crazy)。KMT(國民黨)發瘋了,毀不毀滅,有待觀察。

其實,KMT在中國就是1個權力發瘋的政黨。老蔣的KMT和老毛的CCP(共產黨)爭權奪力,兩個權力發瘋的政黨大開殺戒,殺了幾千萬中國人。那不是發瘋,什麼是發瘋?

老蔣被老毛殺得兵敗如山,棄甲而逃,跑來台灣,228又大開殺戒,殺台灣人,和他兒子小蔣殺了好幾10年、好幾萬的台灣人。那當然是權力發瘋、人性發瘋。

阿輝伯(李登輝)1988-1999,想把瘋了的KMT開刀治病,推動民主化、台灣化,成績輝煌。但2000總統大選,KMT舊病復發,中國病毒滲透KMT和連戰,病入膏肓。連戰發瘋、花了120億,還被阿扁(陳水扁)和宋楚瑜打得鼻青臉腫,難看極了。

1996阿輝伯選總統花了20億,2000連戰選總統花了120。這個KMT權力毒酒喝得夠兇、夠發瘋了吧!2004連戰再選再敗,應該也花了100億、200億,甚至更多。敗選,連戰和KMT都輸不起,都抓狂。那夜,連戰發瘋的臉孔,像魔鬼,今天想起來,都還讓人毛骨悚然。之後1個月,KMT在台北街頭發瘋、發亂,像瘋狗。

如是發瘋,KMT該滅亡了吧!但它仍有千億財產,又控制國會,讓阿扁的8年DPP(民進黨)政府吃盡苦頭,推動改革政策,寸步難行。

KMT發瘋了,卻不死就是不死。再花百億,2008,「他,馬的」(馬英九)大喊「我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新台灣人」,大騙呆胞台灣人得逞,高票當選。

2012,再花百億,再大喊「我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新台灣人」,再大騙呆胞台灣人,又得逞,低票當選。

4年來,呆胞台灣人終於惡夢驚醒,發覺「奇怪耶,你!」、「他,馬的」中國統「毒」中毒很深,病入膏肓,無可藥救。

2014九合一、2016總統和立委大選,台灣人終於眼睛睜開,看清楚了,看到70年來KMT統治台灣,根本就是1場中國統「毒」迷亂台灣人心智、KMT專制權力發瘋、台灣人被長久欺壓、迫害的惡夢。

2016選前、選後,台灣人看到了KMT發瘋、必亡的跡象。「他,馬的」的8年,原來是KMT亡黨前的回光返照。

選後,KMT竟喊窮,說黨產只剩下116億(當然沒人相信)。黨主席之爭、之選,更是荒腔走板,離奇古怪。比馬英九還要統「毒」的極右派、急著要「一中同表」、「一中統一」、和中國訂「和平協議」、把KMT更中國化、去台灣化的柱柱姐(洪秀桂),在中國派、急統派、黃復興黨部的大力支持下,大敗還有點想把中國KMT轉變為台灣KMT的代理黨主席黃敏惠。

柱柱姐得7萬8千多黨員票,得票率56%,黃敏惠得4萬6千多票,得票率33%。只有41%的KMT黨員投了票,59%的黨員放棄了KMT。曾經有百萬(2百萬)黨員的KMT,如今7萬多就選上黨主席。數字會說話,KMT很難看。

520小英就職、DPP執政前,KMT氣急敗壞,賤賣黨產。有人說,那是跳樓自殺前的賤賣家產。

「他,馬的」更瘋,要在329青年節,下台前2個月,把總統府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政論家金恆煒說這是阿Q,我說是權力抓狂。

KMT黨籍立委說,對洪的當選「沒有任何期待」,「黃復興選出的黨主席,不代表真正民意」。KMT前發言人也說,「主席選舉落幕,國民黨即將重演虛假的團結大戲,但不管誰當選,都彌縫不了國民黨內外面臨的兩大裂痕。一、黨內地域、路線的裂痕。二,全黨與台灣主流民意和社會趨勢的裂痕」。

1個又1個的亡黨跡象,一一浮現。柱柱姐選勝後說,她要「彎下腰撿起第一塊磚頭,在廢墟中重建家園」。

那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她老姊彎下腰撿起第一塊磚頭,一定不可能在廢墟中重建KMT家園,它只會掉下來砸斷她的玉腿。

柱柱姐就是壓死KMT的最後1根稻草。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