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忠誠的反對黨──會出賣台灣的趙少康

 

國民黨不可能是台灣的忠誠反對黨,國民黨在台灣專制50年,趙少康是幫兇。共產黨在中國專制60年,他沒大聲反對、反抗,還要和中共政權統一,遠離民主美國。他的「忠誠反對黨」根本是胡謅亂道。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國民黨不可能是台灣的忠誠反對黨,國民黨在台灣專制50年,趙少康是幫兇。共產黨在中國專制60年,他沒大聲反對、反抗,還要和中共政權統一,遠離民主美國。他的「忠誠反對黨」根本是胡謅亂道。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馬英九是聞名天下的「笨瓜」(bumbler)。他有哈佛大學的國際關係博士學位,卻看不清楚目前國際政治的現實和發展趨勢。沒有世界文明、人類價值歷史正確的觀念和心態,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

他8年總統把台灣變成隨時可能被中國併吞的中國的一部分。他得意洋洋,說他8年總統中國沒打台灣。那,阿輝伯12總統走「兩國論」、阿扁8年「一邊一國」的台獨路,中國沒有武力犯台。小英快5年總統,也走維持「中華民國台灣」台灣主權獨立的台獨路,中國也沒打台灣。小英還把台灣變得更富國強兵,有力、堅強抗拒中國的文攻武嚇。

馬英九8年總統,認為美國不會武力協防台灣,開戰就是終戰,台灣必然投降。他經濟越來越依賴中國,軍事越來越遠離美國民主聯盟,不買先進武器。台灣變成等死的國度。

不過,我一向看扁馬英九,認為他有心卻無能、無力出賣台灣。他已被台灣人看破手腳,國民黨都不再要他,他要選2024門都沒有。夫人周美清罵他「奇怪耶,你!」《The Economist》罵他「bumbler」,名副其實。

趙是可能危害台灣主權的危險人物

趙少康和他的價值觀、世界觀、美中台關係看法一樣,是大統派。但他雄才大略、敢作敢為,有能力、有勇氣出賣台灣。他是可能危害台灣國家主權最危險的人物。

他1993就因為反對阿輝伯的台獨,造反脫離國民黨,成立新黨,掀起風浪。他花1億台幣,就強勢取得十幾億財產的中廣。馬英九不賣中廣給願意出價14億、也是統派的台灣人高育仁。彰顯馬英九的軟弱無能、趙少康的強勢霸道。

離開國民黨快20年了,他說要回去國民黨,而且擺明要國民黨為他修法,讓他選2024總統。台灣人的黨主席江啟臣馬上配合,說他不選2024,要作「造王者」。真是丟盡台灣人的顏面。

他還大言不慚,硬拗說,他是要領導國民黨做忠誠的反對黨,維護台灣的民主政治。

民主政治當然要有忠誠的反對黨,但國民黨的忠誠在中國,不在台灣,不可能是台灣的忠誠反對黨。有種,趙少康應該回去中國當習近平的忠誠反對黨。

國民黨在台灣專制50年,趙少康是幫兇。共產黨在中國專制60年,他沒大聲反對、反抗,還要和中共政權統一,遠離民主美國。他的「忠誠反對黨」根本是胡謅亂道。

如是霸道、霸言、霸行的趙少康,卻有能力、勇氣出賣台灣。令人觸目驚心。

但真的能嗎?當然沒那麼簡單。他不是朱元璋,更不是毛澤東。今日民主台灣不是專制中國,今日世界更不是昨日世界。

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不會選他當2024總統,讓他出賣台灣。台灣是美國、日本、澳洲等民主國家的重要戰略利益所在,也不會輕易讓他出賣台灣。

今天是228,病中塗鴉紀念。(2021)


作者指出,趙少康在1993年就因為反對阿輝伯的台獨,造反脫離國民黨,成立新黨,只花1億台幣,就強勢取得十幾億財產的中廣。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