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幹得好!

柯市長應好好清一清前朝留下的「垃圾」,台北市才有希望,台灣就有未來。

2015年01月01日12:20
作者:鄧鴻源(新北市、大學教授)

繼台北市政府緊縮訂報章雜誌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再拋出下個「目標」,指目前1年市府需付加班費5億、交通補助費9億,實在很誇張,所以「我正在磨刀。」

他也透露,連日來的「新政」,已經有幾個副局長跑掉了。除了大刀闊斧改革,柯文哲強調,選前就秉持公開透明的策略,「這是解決弊端最好的方法。」他說,以後每個議員有請託、關說案都要先填表格並上網公開,甚至議員要調閱哪些資料,也都要上網公開,這叫恐怖平衡。柯市長幹得好!

台中市二○一○年底升格直轄市後,發現中央與北高直轄市公務員都有一筆交通補助費,於是從去年起有樣學樣,編列每人每月五百元,後來更擴大適用教職員,上班地點只要距離住處超過一公里就可領,估計要花納稅人二點六億元。甚至許多單位還有「下午茶」,即使在上班時間,照樣出去享受。如此臺中市之公教人員實在有夠嬌貴!相信其他國民黨執政的機關也多半是如此,都在慷納稅人之慨。

平心而論,一般民間公司哪有甚麼加班費、交通費或下午茶?稍一偷懶沒有被減薪或資遣已經不錯了。一般公職人員所做的事不過「等因奉此」之類,沒有甚麼建設性,只會蓋章或藉機收紅包,每天過著「等下班、等加薪、等退休」的「三等」人生,卻能享受比一般人更好的待遇與福利,實在令人不平。如郭冠英之流,對社會有何貢獻?為何國府銓敘部還給予退休領終身俸?

許多人之所以浪費青春在國考上,就是貪圖安逸與享受,官職越高者生活越靡爛,如林益世與葉世文等之流不就是如此貨色嗎?許多高級公職人員薪資與福利已經很不錯,還貪得無厭,吃像難看,都是受到貪腐的國民黨影響所致。如許多國民黨高官不是黑官漂白,就是黨職年資併公職年資,簡直厚顏無恥。

總之,柯市長應好好清一清前朝留下的「垃圾」,台北市才有希望,台灣就有未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