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選內神通外鬼 中國策動在台協力者參、助選

中選會。(資料照)

 

國安人士︰在台布局網路小媒體 當宣傳工具 要「遍地開花」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台灣大選進入決戰時刻,國安人士在近期一場國安簡報會裡指出,中共在今年介選手段中,包括「積極鼓勵統派組織參政」。雖然這些人的主張或政見看似荒謬與極端,但一方面利用台灣的選舉,是最好的促統宣傳場合,另在政治光譜上,則讓國民黨的傾統主張顯得「理性溫和」,所以,中共不僅策動這些人要積極投入選舉,而且要訴求主張,「還要大聲講」。

中共要求統派積極參選 大聲喊統

國安人士說,中共在今年的介選目標包括動員在台協力者參選或助選,「實戰操兵」檢視部署在台內應的動員能量。其中針對統派組織,中共對台機構曾檢討過去在台傳遞訊息太零散,因此今年要求統派組織積極參選,大肆鼓吹主張。

針對統戰組織或內部協力者所運用的宣傳工具,國安人士依據情資說,利用社群媒體的普遍性與成本低等特性,包括自己成立小媒體,而且一個人就能「成立廿幾家媒體」。多數設置在台南、高雄、屏東等中南部地區,一半報導在地新聞,一半報導兩岸新聞。平常新聞看似中立,但有時就穿插特殊訊息,而這些都是中共有計畫性的傳遞內容。這些雖然規模都小,但一個人有廿幾個,就能在台造成「聚沙成塔」、「遍地開花」效應。

想用介選成功提高習政權正當性

國安人士另指出,中共對台系統對於藍白陣營無法整合「焦慮感很重」,即擔憂民進黨又執政怎麼辦?這要如何證明對台工作的正確性。特別是國台辦主任宋濤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欽點人馬,台灣若沒政黨輪替,又有可能「打到習近平」。現在中國內部情勢不佳,北京亟需能介選成功,滿足中國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提高習政權的正當性」。選舉最後,應觀察中共除了加大力道施壓與誘拉,也要注意是否再祭出一波所謂「台獨頑固份子」與「親綠台商」的清單,要求進行政治表態。

至於中共操弄認知作戰,國安人士說,不同以往作法,中共多藏身幕後,迂迴隱蔽降低色彩,並藉由多元管道擴大觸及對象,既提高查核難度,並引起宣傳效果。這些內容多半是炒作兩岸和平與戰爭的抉擇,渲染台海戰爭的恐慌,以及煽動國人疑美情緒,指控蔡政府施政失敗。對國人而言,這些內容往往無法溯源,或看似我們自己人所說,其實,風都是從「遠方吹過來」,背後主要是中共或其協力者所製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