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4大目標 賴清德:建立動物友善文明國家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幸福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昨日在台北舉行,賴清德出席授證,參觀現場攤位與毛小孩熱情互動。(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政宇、蘇永耀/台北報導〕昨天是台灣狗狗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全國幸福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希望建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他拋出四大目標,包括扎根教育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完善制度建立友善動物的社會、推動各項創新做為增進動物福祉,以及發展幸福寵物產業。

賴與毛小孩互動 氣氛熱烈

成立大會現場設有寵物玩具、美容造型、健康諮詢、犬隻訓練等攤位,賴清德也與毛小孩互動,並學習替狗狗按摩紓壓;他也為即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防衛犬訓練比賽」的三隻德國狼犬別上祈福領巾,祝福「狗到成功」、為國爭光,氣氛相當熱烈。

賴清德致詞說,台灣在建立友善動物制度上有長足進步,包括設立一九五九專線,廿四小時接受民眾陳情、報案;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後設有動物保護司,照顧好動物的生老病死,未來也應修改《動物保護法》,提高收容動物的量跟質,讓每隻動物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在產業發展上,賴清德表示,全台灣寵物產業產值已達新台幣五、六百億元,政府有責任進一步推動寵物產業發展,希望建立一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他也支持推動愛護、保護動物的各項創新作為,很多互動玩具就是增進寵物福祉,還有美容造型、健康諮詢、癌症防治、醫療研究發展都應該加強。

賴清德昨還出席「杭州亞運電競隊授旗儀式」,授旗予杭州亞運《英雄聯盟》電競代表隊選手,祝福他們旗開得勝,將冠軍獎盃帶回來。

賴指出,將持續支持電競產業,包括三個面向︰第一,中央與地方政府或國營事業,應加碼投資電競產業。第二,應給予經費獎勵或稅賦減免,建構更好的電競產業發展空間。第三,在人才培育上,未來可考量推廣到大專校院系所或專門學院,有計畫地培養電競選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