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歐新社資料照)

 

〔中央社〕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將致力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

眾議院今天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法案5月16日已獲眾議院外委會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

法案是由8位友台眾議員2月底聯合提出,包括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康諾里(Gerry Connolly)與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以及眾議員泰塔斯(Dina Titus)、匡希恆(John Curtis)、巴爾(Andy Barr)、費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與麥克林(Lisa McClain)。

法案將修改2020年3月生效的「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簡稱台北法,TAIPEI Act),對抗中國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行為。

面對中國長年扭曲聯大2758號決議意涵,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法案首先對此作出澄清。

法案指出,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聯合國內中國唯一合法代表,但並未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任何相關組織的代表權問題,亦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或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

法案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

此外,法案要求美國在各國際組織中代表,透過意見的表達、投票及影響力,呼籲這些組織抵抗中國試圖扭曲關乎台灣之決議、文字、政策或程序的作為。

法案今天獲眾議院通過後,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院會審議。根據美國立法規則,國會兩院通過同樣版本法案後,即能將法案遞交總統簽署後生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