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霸權威脅 賴盼延續台灣民主自由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在總統府會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訪團,並與威爾遜(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會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訪團 籲國際共同維護印太和平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會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訪團時表示,面臨區域霸權崛起的威脅,期盼國際社會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讓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繼續維持,也期盼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能延續;威爾遜指出,此行是為彰顯台灣民主對全世界自由的重要性,以及對台灣民主堅若磐石的支持。

會長威爾遜:此行彰顯台灣民主重要性

賴清德表示,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歡迎威爾遜兩年內第三度來台,這次還特別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研討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密切,共同連結國際民主人士、推動區域民主發展,其對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視與支持及協助,讓台灣許多公民團體可以走向國際,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是一個充滿民主活力的國家。

賴清德表示,過去台灣面對專制獨裁的政府統治,經幾十年努力迎來民主化,是歷經許多人的犧牲奉獻及台灣全體人民共同打拚的結果,也有賴國際友人的支持,台灣正面臨區域霸權崛起的威脅,希望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國際社會也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讓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持續其自由民主。

威爾遜表示,之所以選擇來訪台灣,甚至比其他地方還多次,是為了彰顯台灣民主對全世界自由的重要性,也代表對台灣民主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民主化歷程非常艱辛,也啟發全世界對台灣的尊敬,訪團近日參訪二二八事件起源地及相關民主運動的博物館,這是了解台灣民主化過程很好的機會,也包括了解台灣過去的慘痛經歷,使他們對台灣今日的民主更加尊重。

威爾遜說,很高興來台參加研討會,也很開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夥伴共同為自由的目標打拚,同時要向蔡總統表達敬意,感謝她對民主的貢獻;美國民主基金會是跨黨派的獨立基金會,支持民主,在超過一百個國家有據點、有行動,相信賴清德可以看見其對台灣的關注。

他強調,台灣蓬勃的民主與台灣安全息息相關,也讓美國人民及全世界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燃起團結的心,要幫助台灣一同保衛台灣人民的自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