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作「台灣發展生物武器」 總統府籲聯合報速更正

中共接手狂操作「台灣發展生物武器」 總統府籲聯合報速更正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這次中共大量操作的起因,來自《聯合報》,「往事已矣、來者可追」,呼籲《聯合報》儘速更正這次不實的報導。(翻攝自聯合報、資料照;合成)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14日晚間指出,注意到連日來中共官媒假藉《聯合報》「美促我國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為內容,大量製作錯假訊息傳散。府方說,中共官媒接手「台灣發展生物武器」謠言操作,其後果恐怕不僅造成兩岸間無謂誤解,更將衝擊國家形象,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是莫大衝擊。

對於這樣的狀況,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政府除持續揭露,防假杜錯,也由於這次中共大量操作的起因,是來自於《聯合報》,「往事已矣、來者可追」,呼籲《聯合報》儘速的更正這次不實的報導,與全體國人站在一起,共同防杜這類中國認知操作。

總統府說,確實自7月9日起《聯合報》刊出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假消息後,中國各宣傳系統即開始大量擴散,自相直屬國台辦的《中國台灣網》開始,至今相關包裝以新聞形式的錯假訊息即超過38則,其中來自官媒23則,影音13則,其他另有假自媒體形式內容。而操作重點都集中在放大「疑美」以及「戰爭恐懼」的散播,並且挑弄兩岸間的不信任。

府方舉出,其中隸屬中國解放軍心戰系統的「海峽之聲」在7月12日發表:「表面挖戰壕,背地搞生化武器?美國毀台再添新證據!」,就直接援引台灣《聯合報》的報導。其他如隸屬中共中央統戰宣傳系統的《中國新聞網》、《環球網》、《中國青年網》,大型網路媒體《今日頭條》、《新浪》,甚至俄羅斯通訊社的中文網均有刊載,對台系統的《台海網》、《海峽導報》《今日海峽》等多家網路媒體平台,也連日製作、轉發相關不實報導與影音,透過網路、《微信》多通路擴散,也發現部分國內政論節目及《遠見》雜誌的協力情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這次中共大量操作的起因,來自《聯合報》,「往事已矣、來者可追」,呼籲《聯合報》儘速更正這次不實的報導。(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