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礦工家庭、出席過安倍葬禮 日媒介紹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大選中勝出。(資料照)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大選中勝出,日媒也開始向日本民眾介紹台灣準總統,指出賴清德出身礦工家庭、出席過安倍晉三葬禮,同時也相當熱愛棒球。

《讀賣新聞》報導,賴清德來自礦工家庭、自幼喪父,透過努力學習成為了醫生,他曾說過「父親留給我的最大資產就是貧窮」,展示出他克服逆境的力量,至於賴清德從醫後進入政壇的動機,來自於1996年的台海危機,當時中國在台灣總統民選前朝台海發射了飛彈。

《讀賣新聞》指出,賴清德個性相當嚴謹,就算是參加小型活動也會記住參與者的名字、理解他們的訴求。賴清德擔任過台南市長和行政院長,之後將會就任總統,其看重與日本之間的關係,曾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

在任職台南市長期間,賴清德因為議會議長涉嫌賄選,長達230天拒絕前往議會而受到矚目,其「清廉與固執」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另一方面,賴清德相當喜歡棒球,和許多政客受邀去球賽只待一下就離開不一樣,他會觀看比賽直到最後一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