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民黨每次都這4題   

賴蕭將上陣辯論 蔡英文化身「蔡教授」猜題:國民黨每次都這4題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2024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大選藍綠白激戰,正副總統辯論會即將登場。總統蔡英文29日除了為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打氣外,更化身「蔡教授」搶先猜題,包括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會滅亡、兩岸會打仗、大撒幣、貪腐等,「我選了三次總統,國民黨每次都這幾題」。

民進黨29日晚舉辦「2024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蔡、賴、蕭同台共襄盛舉,氣氛相當熱烈。蔡英文致詞談到,賴清德、蕭美琴將要參加辯論會,既然她是蔡教授,也來幫兩人猜題,她選了三次總統,每次碰到的國民黨永遠都是這幾題。

蔡英文說,第一,「投給民進黨,中華民國會滅亡」,但要請問大家,她執政中華民國有滅亡嗎?不但沒有,台灣國際能見度還更大,且每年國慶的國旗也愈來愈大。第二,「投給民進黨,兩岸會戰爭」,有人要戰爭嗎?大家要和平,但是有尊嚴的和平,她執政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也不冒進,信守承諾、維持現狀,這就是有尊嚴的和平,全世界支持台灣,而且民主台灣和世界同行。

蔡英文續指,第三,「蔡英文政府大撒幣」,蔡政府是歷史上最會還債的政府,過去七年多來,已經還債7960億元,明年再還1150億元,總共還超過9000億元。第四,「民進黨一黨獨大,執政每一條都貪腐」,但國民黨造勢場上一字排開有15個縣市長,再加上12個議長,若國民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就真的變成「一黨超大」。

蔡英文強調,她不會忍受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任何個案,該查就查、該辦就辦,但司法要讓人民參與,不是讓總統參與,總統一定要尊重司法獨立,更不能透過特偵組,把手伸到司法裡面去。

蔡英文說,辯論會有可能出現這四題,前年有一個公投,民進黨的立場是「四個不同意」,這四題,民進黨同樣「四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29日出席「2024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記者方賓照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