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近平失望 外資從中國股市撤資近80%

今年前7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已有四分之三以上離開,全球投資者拋售價值超過25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北京努力推出各項措施恢復對經濟體的信心,但今年前7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已有四分之三以上離開,全球投資者拋售價值超過250億美元(台幣7800億元)的股票。

交易員和分析師表示,由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缺乏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全球機構投資者推遲買入股票。近幾個月的大幅股票拋售,使得離岸投資者的淨買入量可能創下自2015年以來的最低年度總額。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統計,自8月初中國政府承諾提供更實質的經濟政策支持以來,中國股市的外資淨流入從高峰到現在已暴跌77%。香港一家投資銀行交易部門的負責人表示,投資人不需要在中國買股票,並擔心投資組合會受到阻礙。

海外拋售中國股票已導致滬深300指數以美元計算今年下跌逾11%,而日本、韓國和日本的股票基準指數則上漲8%至10%。

高盛估計,金融機構今年反而青睞印度和韓國市場,淨流入分別為123億美元(台幣3800億元)和64億美元(台幣2000億元)。全球對韓國股票的買盤使首爾預計自2019年以來首次實現外資淨流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