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口將突破4000萬 移民成長逾8成

加拿大已成為移民大國,超過8成人口成長由國際移民貢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當亞洲多國因少子化問題出現勞動缺口時,加拿大則因國際移民大增,人口數將於近日突破4000萬大關,截至今年1月,加拿大1年內人口增長105萬人,為史上首次超過百萬,穩坐G7國家中人口增長最快的國家。

在多國實施保護主義政策下,加拿大仍維持寬鬆的移民政策,根據加拿大統計局以出生率﹑死亡率及移民人口等數據統計,加拿大人口已逼近4000萬人,而人口增長主要仰賴永久及臨時移民,比例佔加拿大人口成長的82.8%,若維持這個速度,20年後加拿大的人口很可能達到5000萬人。

由於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多元,且門檻較低,接收技術移民、家庭團聚移民之外,也有不同類型的難民、人道主義等移民方案,相對其他國家要求更低,成為全球移民的首選國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