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檢定文憑變更 台灣人不再註中國籍

法國政府公告「變更語檢定文憑」 吳志中:台灣人不再註中國籍

法國政府近日官網(Légifrance)公告,即日起頒發的法語檢定文憑DELF和DALF將取消國籍欄。(圖擷取自吳志中臉書,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近日在官網(Légifrance)公告,即日起頒發的法語檢定文憑DELF和DALF將取消國籍欄。對此,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也在臉書發文分享此訊,更在文中指出,「不會將台灣人寫成中國國籍,而改成出生地」。

法國政府於13日公布法令,修正有關DELF和DALF文憑的規定,除了釐清參加考試及報名的相關條件,同時也刪除了合格證書和文憑上的「國籍註記」。根據公告附上合格證書和文憑樣本,上面顯示須填寫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及出生地,已無國籍欄位。

另據台灣法國文化協會(Alliance Francaise de Taiwan)網站資訊,指出DELF和DALF是法國教育部唯一認證的法語程度鑑定文憑,且終生有效。每年在全球約170個國家,有近50萬名考生報名參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