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觀點

會不會是取死之道?

會不會是取死之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在立法院應詢,曾表示「台灣不做任何挑釁,我們絕對遵守不發第一擊」。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本月7日《中國時報》一篇頭版新聞,提到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應詢,曾表示「台灣不做任何挑釁,我們絕對遵守不發第一擊」。 邱部長這番話,是在強調空軍監控共機侵擾,必定嚴格自我節制。但他這「不發第一擊」,應也是所有軍種的共同戒律。因為這一理念,只怕已成為國防最高指導原則。 依據《自由時報》2019年2月23日報導,現任三軍統帥當時已公開表示,「在我們自己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的其他國家可以站出來對中國譴責施壓。既然已經準備承受第一波攻擊,然後等候世界公論主持正義,自然表示放棄先發制人選項「不發第一擊」。 前國防部長嚴德發,在任時也曾在立院表示,「但我們絕對不會發動第一擊」,而是寄望於他所稱重層嚇阻,並聲稱國軍能有效實踐「防衛固守」,不懼飛彈來襲。 「不發第一擊」違反軍事常識 當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即向他提出質詢。我方有無足夠能力實踐他所云防衛固守?承受中國「第一擊」後,有無能力再承受「第二擊」? 羅委員質詢,可謂切中要害,點出「不發第一擊」的致命危險性。如果第一擊即將國土打爛,全國亂成一團,台灣又將如何?台灣是否寧可冒此奇險,也要堅持「不發第一擊」? 極明顯的道理。「不發第一擊」是絕對違反制敵先機,以及阻敵蠢動軍事原理。不知當初是誰把這一理念,推銷給軍事素養大概有限,戰史所知恐也不多三軍統帥。 若做一國人不論有無軍事常識也均能理解說明,假定警政署長下令,警員追緝逃犯悍匪不准先發第一擊,以免招致使用警械過當指控,而必須待對方拔槍射擊始能開槍,如此則該署長此令能否見容於輿論,民代名嘴會不會群起而攻?誰能保證警察不致未及自衛已被打死? 然則為何「不發第一擊」國防原則,至今未見有份量知名人士提出嚴重質疑,儼然成為官方和民間共同接受的政治正確,即連海洋委員會主委說出一旦中國無人機進入領空「摧毀區」即「該開火就開火」,也似說了不該說的話,招來議論紛紛? 所謂「不發第一擊」違反軍事常識,其理甚明,若對國土狹小,欠缺縱深小國而言,更幾已是取死之道。 六日戰爭 以色列先發制人 1967年埃及壓迫聯合國派駐以埃緩衝區部隊撤離,有明顯發動滅國戰爭跡象,以色列即果斷先發制人,重創阿拉伯諸國聯軍,雙方最後以停火收場,是即歷史聞名所謂六日戰爭。 當時以國若也決定不發第一擊,任由對方從容發動攻擊,而寄望於世界諸國主持正義,只怕以色列這一國家即已從地表消失。 台灣地理環境和以色列大致相似,當國者應多想想六日戰爭的啟示。 退役中將帥化民,於2020年9月24日在《中國時報》發表〈被動還擊何苦大錢軍購〉一文,也討論不發第一擊這一議題。文中論點多數國人恐難認同。但他所稱「台灣聲稱被動還擊在政治是正確的,但軍事作戰是不利的」,倒確有道理在焉。 蔡政府團隊反覆強調不發第一擊,主要目的恐是意在安定美國之心,表示台方絕不魯莽啟戰,把美國拖下水,所以這一表態不失明智,避免美方滋生不必要疑慮。帥文所稱在政治上是正確的並未說錯。但所謂軍事作戰是不利,則並未點出這一理念可能導致的嚴重後果。 要知軍人習於絕對服從命令,少有人能思考體認命令的真用意真精神,或可謂之頭腦比較死板,以致易被命令綁死而誤事。這也不獨台灣軍人如此。 所以,一旦戰爭來臨,縱使敵方攻勢已如箭在弦上,甚至已侵入台灣領海逼近台灣海岸,實際執行作戰任務將領,很可能仍囿於不發第一擊森嚴軍令,遲遲不敢採取果斷行動制敵機先,而全然陷於被動而置國於不可挽回險境。「不發第一擊」的可能結果,可不慮哉? 本文即以二次大戰一段往史,作為結尾。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時,麥克阿瑟已恢復現役,在菲律賓擔任總司令。他接得華府通知珍珠港被襲,美日已處於戰爭狀態,即該制敵機先,出動空軍轟炸日方新竹軍事機場,截擊日本海上運兵船團。但他全然未採取主動而失去寶貴時間,最後全數轟炸機被摧毀在地面。 麥帥號稱名將,何以面臨危機而有這一不夠果斷消極表現?其後史家分析,有可能是陸軍部發給他的指令,提到一旦戰爭爆發,「應讓日本先採取公然軍事行動」,亦即不發第一擊之意(應是意在釐清戰爭責任歸屬),而這一段話也擾亂了他的思維,動搖了他的意志。 史家這一解讀,是否正確固不可知,但也點出了「不發第一擊」的潛在危險性。 1967年以阿戰爭,以色列即果斷先發制人,重創阿拉伯諸國聯軍,雙方最後以停火收場,是即歷史聞名所謂六日戰爭。示意圖/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區,站在哭牆旁的以色列士兵(西牆的傘兵),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敏洪奎 2021-10-09
黑道挺惡罷  醫界挺3Q

黑道挺惡罷 醫界挺3Q

黑道挺惡罷 醫界挺3Q     醫師公會全聯會   醫界感謝陳柏惟立委為人民生命及健康權益的努力 -今天2021/10/08中午,醫師公會全聯會多位幹部由邱泰源理事長率領來到立法院陳柏惟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感謝陳委員長期關心人民的健康福址,包括: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周賢章、基層醫療協會林應然理事長、新北市醫師公會周慶明榮譽理事長、顏鴻順理事長、宜蘭縣醫師公會林旺枝理事長、全聯會趙堅副秘書長、羅浚晅副秘書長等。 -在擔任立委的期間,陳柏惟委員多次為了人民健康資源、醫事人員專業權益、以及醫療院所順利運作,在立法院質詢和爭取,其關懷人民的情懷,在陳委員精彩的質詢過程當中呈現無遺。-全國醫界都非常感謝陳委員為人民健康和生命權益的努力。 -因此,今日到國會辦公室向陳柏惟立委表示深切感謝之意,並給陳委員打氣及支持,更期盼陳委員能在立法院繼續為人民發聲,為生民立命!(容維、之軒)
小蚊哲 2021-10-09
內人忽然哭了起來!

內人忽然哭了起來!

近日觀看某政論節目,主持人視訊立委陳柏惟,提及他年輕時打賭博性電玩時被臨檢警察搜查且訊問一事,並問到陳父曾從事經營賭博事業的傳言是否屬實,陳柏惟略帶傷感地坦承確有其事。坐在一旁的內人忽然間輕輕啜泣起來,顯然這觸動了她一直隱藏在內心深處、不輕易對人談及的傷痛。 台灣在戰後百業蕭條,沒受過正規教育的丈人謀生不易,凡是能掙到錢養家活口的工作,只要不是作奸犯科、罪大惡極,他都咬牙去做。據內人描述,諸如送貨搬運工、養鴨、修理縫衣機的技工等他都做過,最後一項工作是經營製作賭具「四色牌」的違法地下工廠。 由於違法,警察經常上門臨檢,抓到了必須被拘留。內人內心刺痛的傷口便是,國、高中時,低著頭羞愧地到派出所探視被拘留的父親那場景,以及走出警局時,遇到的人經常投以異樣的眼神,彷彿利刃穿心般,烙下一輩子無法磨滅的傷疤。從國小到高中,父親職業欄總是空白,因為她不知如何下筆填寫;面對老師的百般質問,她選擇沉默。 對於這段成長過程中經歷的傷痛,內人極力隱藏,求學過程中對同學更是守口如瓶,連在我們交往階段的初期亦絕口不提,直到兩人認真論及婚嫁時才對筆者透漏,其內心煎熬之深且鉅,由此可見。 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像連勝文般,含著金湯匙出世;有更多的尋常老百姓每天辛苦工作,為的只是賺錢養家活口。身為子女的我們,無法選擇出身,也無法選擇父母的職業。製作一般牌具,在今日實屬正常職業,但在數十年前卻是非法,更何況是經營賭場。陳柏惟對父親早年的職業難以啟齒,卻被他人挖出來潑糞,作為罷免的理由,還必須勇敢面對,在鏡頭前親口承認,那份傷痛、羞愧與不孝感,常人難以體會,內人卻能感同身受,為之不捨!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試圖罷免陳柏維,卻無法舉證他有虧於其立委職守或嚴重違背其競選承諾的行為,只能拿些造假訊息或其年輕時的犯錯紀錄,以及其長輩的職業進行人格謀殺,好讓顏寬恒復辟當立委,天理何在?! (作者為彰化師大兼任教授,彰化師大附工前校長)
黃榮文 2021-10-09
振興券紙本超有感

振興券紙本超有感

筆者收到可以領振興券的簡訊,簡訊內容還特別寫下「為避免排隊等候,建議您可避開前三天取券」的字樣,真是足感心。筆者心想反正不急,就三天以後再來領券就好了。 昨天(八日)走在路上,看到高雄市政府的員工為民眾辦理兌換商圈夜市券,決定到超商去碰運氣看看,結果很快就領到振興券了,也立刻拿兩百元的振興券去兌換四百元的商圈夜市券。 先前在野黨抨擊政府不發現金來振興經濟,其心可議,原先筆者也納悶不是發現金更快嗎?可是當領到紙本振興券,真的超有感,也立即明白其間的道理了!因為各行各業為了要吸引消費者上門,都會推出紙本券或是數位券的優惠,試想:如果照在野黨說法拿現金消費的話,這些優惠還會存在嗎? 今年三倍券擬擴大為五倍券,但不少人建議「普發現金」。(資料照)     何況各地方政府可以針對振興券提出各種加碼優惠,讓振興券的效益變大。以高雄市來說,推出高雄券、商圈夜市券等,都是鼓勵在高雄消費,這樣對在疫情期間深受影響的店家來說,是可以得到立竿見影的的功效,並不是現金可以替代的。 所以筆者認為政府的做法是對的,也感謝政府的擇善固執,不隨在野黨起舞,才能讓振興經濟有感,讓店家和人民雙贏。 (作者曾任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徐嘉欣 2021-10-09
說真話乎?說假話乎?

說真話乎?說假話乎?

  (以下摘錄自我的回憶錄《小瘋人生》) 儘管我的教學有我自己的途徑與方法,但是在我剛進世新時,台灣還在軍事戒嚴時期,許多話是無法暢所欲言的。我第一年上課時,甚至還有軍訓教官親臨我的課堂,穿著軍服大辣辣坐在教室最後一排「旁聽」,他還告訴我說要來吸收知識。我印象極深刻,那一堂課是「中國近代史」,我正在講「尼布楚條約」,保證那位教官得不到什麼「知識」。 其實,不用教官親臨監聽,我知道那個時代的教室裡,都有「職業學生」在監聽老師的講課內容,定期回報。所以,剛進世新時,我在課堂上的講課,格外謹慎。 記得有一次,學生問我:「老師你贊成蒙古獨立嗎?」在那個時候,連贊成蒙古獨立都是「叛國」的。因為根據中國國民黨帶來的《中華民國憲法》,「蒙古共和國」(所謂「外蒙」)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絕對不許主張「分裂國土」。 但是,既然學生這麼問了,我該怎麼回答?我反問學生:「你希望我說真話?還是假話?」 學生說:「當然希望老師說真話呀!」 我回答:「說真話,我不敢說!」 學生再問:「那如果說假話呢?」 我語句堅定地答:「說假話,我不會說!」 全班笑出來,那位學生也會心一笑:「老師,這樣我知道了!」 在軍事戒嚴之下,上課要不違背良心是很辛苦的。即使在1987年解除戒嚴之後,公眾場合說話仍要很謹慎,因為還有「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還有「刑法100條」的所謂「預備叛亂罪」會隨時降臨。(如1989年還有鄭南榕案、1991.5.9還有「獨台會」案,詳後) 又有一次我應邀去東海大學演講,談二二八事件。我搭台鐵自強號南下(當時還未有高鐵),不料自強號在半途「臨時停車」半小時,以致我延誤約20分鐘才到場。進場時,整個演講場(記得是在一個禮堂)已經爆滿,我深感歉疚。上台後,我立刻抓起麥克風向大家道歉:「實在抱歉,我遲到了!我沒想到我搭的自強號列車在半途忽然宣布『臨時停車』,這『臨時』一停,就停了半小時。不過比起『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的臨時,就臨時了40年,應該還可以忍耐。」語出,哄堂大笑! 演講完後進行Q&A,一位學生傳了一張紙條問我:「老師,你贊成台灣獨立嗎?」 這個問題在當時還是很敏感,我該怎麼回答?我向全場宣讀這個問題,然後故意抓抓頭,徐徐回答:「這個嘛,要看什麼狀況,如果主張台灣獨立會被抓去槍斃的話,我不贊成台獨。」又是哄堂大笑。
李筱峰 2021-10-09
這就是代表國民黨的徐巧芯

這就是代表國民黨的徐巧芯

這就是代表國民黨年輕、理性的徐巧芯 上次她被問國民黨為什麼不隨主流民意抗中?她堅持國民黨必須堅持舔中,只要美國開始喜歡中國,國民黨就能執政了。 昨被問,若中國犯台,要與台灣同陣線抗中,還是指責民進黨?她居然還可以扯這麼一大堆。
曾韋禎 2021-10-09
是非對錯

是非對錯

  中國國民黨舉全黨之力罷免陳柏惟的運動,表面上看起來是政治的問題,甚至被窄化成陳個人的問題,實際上是法西斯政黨與白色恐怖文化的遺跡 。 這個黨從成立以來,道德墮落的不得了,黨的領袖充滿私慾,為了掌握權力不只犧牲一切,原則和理念只是遮羞布,沒有多元的思想、進步的文化,就是一個非常傳統中國醬缸哲學的政黨。 當這個黨要追殺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高舉最嚴格的道德大旗,強調自己是判斷是非對錯的最終裁決者,然後可以用全部的力量來打擊敵人。法西斯政黨都有這樣的特色,即使要進行種族屠殺,也都有高尚的道德理由,新疆集中營、二二八事件、屠殺猶太人等等,都是這種認為自己為是非價值的判斷者、高舉道德的大旗,其實只是為了維護自己權力空虛的領導者所犯下的罪行。 這個議題也是教育的問題,把整個事件的所有資訊放在一張紙上,用連勝文來質疑陳柏惟的金錢來源,用韓國瑜的車禍來質疑他的車禍,用顏家的黑道來質疑他的賭場出身,然後強調這是是非對錯。不知道那些平常重視年輕人教育的大德到底怎麼看? 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無法判斷,也發不出什麼聲音來,到底關心年輕人教育的態度是真?還是假?目的是什麼? 多嘴對我個人的生涯發展並不利,德國和日本都非常崇拜的IT大臣,我覺得不對的地方,批判起來也非常嚴厲,甚至講出「賞金獵人是資安弱智」這樣的話。我不是笨到說為了個人利益,不知道如何講話。而是人生在世的時間真的很短,很多事情為了是非對錯,在關鍵的時刻一定要出來講話!
李忠憲 2021-10-09
國民黨煽動社會罷免好立委

國民黨煽動社會罷免好立委

在台灣,你或許很常看到藍 / 綠兩大政黨的廝殺,也很常看到白藍合體跟隨粉紅一起合作攻擊台派,但這次卻罕見地看到藍營單獨去攻擊一個基進黨裡面的一個人 ? 而且除了國民黨全體動員,台中海線的地方勢力、家族勢力,也全部出動,要一起把陳柏惟這個,代表新世代台派價值觀的國會議員從此被抹煞、被去除,各種挖黑料跟抹黑不斷。 這對很多一直期待台灣能快點從過去黑金把持的政治生態脫離的年輕人,感到非常的危機感跟沮喪,也不了解,為什麼國民黨要煽動社會去罷免一個表現跟問政都比較好的立委,找一個相對差勁的國民黨政客來取而代之。 #國民黨一直希望台灣變爛的企圖太明顯 把台灣國產疫苗打到落水、阻止台灣國防採購、罷免台派國會議員、取笑台灣大使蕭美琴........ 國民黨跟藍營支持者,永遠不會停止他們攻擊台灣的腳步,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跟3Q站在一起,反地方惡霸、反鬥爭惡罷。    
抓到了!這梗很綠 2021-10-09
亨特拜登的複製畫價格超過畢卡索

亨特拜登的複製畫價格超過畢卡索

10/08/2021星期五 拜登的全國支持率低到只有38%,這是歷任總統在執政到這個階段最低的指數。但是你不見到主流媒體提一個字。記得川普時代,他的支持率多數都在41%-45%之間,但是媒體就天天提醒大家,川普的支持率低到不能再低。 這項十月初舉行的民調中,拜登的disapproval比例高達53%。這項民調還就各項議題做了不同的選項,拜登的表現都非常低劣,這包括在經濟方面,支持與反對是39%與55%之比。這都表現在物價高漲,(汽油零售價由川普時代每公升大約$2.5上升到將近四元。)以及通貨膨脹的隱憂。 邊界方面更不用說,更達到23% 與67%的比數。證明不管主流媒體如何的掩飾,大家都見到南面(不再有)邊界的危機。外交方面,阿富汗倉狂撤退等同投降,讓美國在全球顏面盡失,還損失了十多名士兵,及炸錯了當地十名無辜平民。所以在作為全國三軍總司令Commander-in-Chief的表現方面,也只有34%對58%的比數。(只是那34%可以證明還有一批民主黨的死忠,不論他做得多麼錯,都有人支持。) 至於拜登政府最引以為傲的新冠肺炎議題,他的支持率也是負數,45% 與49%之比。事實是,自從他上台,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已經遠遠超過川普任期內,而且他還是在承繼了川普交給他的疫苗之後就任。他怎麼解釋?而且每天不同的指令,都達不到應有的效果。現在就將責任推到共和黨的州長身上,雖然每一個州的死亡狀況根本沒有明顯區別。 此外,有關拜登是否誠實也是負數,44%說他誠實,半數說他不誠實。(這都是主流媒體每天造謠,幫他洗脫。否則這一項應當是100%對零。) 最後,這項由康涅狄克Quinnipiac University做的調查還發現,57%的人願意見到共和黨在下屆大選中奪回眾議院多數,只有44% 願意見到民主黨繼續佔領多數。這是相當大的差距。也是相當的好消息。   10/08/2021星期五 亨特拜登在洛杉磯的畫展於十月一日展開,在這之前就售出了五幅複製品,每一幅七萬五千美元。至於十月一日之後售出多少,就不再公布。 七萬五千元是亨特拜登畫展的最低售價。他的畫最高標價為五十萬元。以簽名複製品而言,這價格已經遠遠超出畢卡索,Renoir,狄加等著名畫家的複製印品的售價。 亨特拜登的畫展下一站原定下個月在紐約舉行,但據說因為有廉政律師調查其相關的利益衝突問題,已決定延至明年春天(二三月)舉行。 至於是誰聘請這些律師進行調查,當有記者問到這問題時,白宮發言人沙琪Jen Psaki回答不出來,就建議記者去問「畫廊主人」。(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當沙琪回答不出問題時,叫記者去問其他人,其他單位。) 這項畫展的洛杉磯的開幕儀式有二百名嘉賓出席,而亨特拜登自己出席已經引起有關利益衝突的討論。其中一名嘉賓更是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也是拜登提名的駐印度大使人選,也被批評是藉公務人員推銷其作品的嫌疑。(下:亨特拜登跟他的畫。) 沙琪在被問到這問題時的回答是:「(亨特)是私人百姓,他做的事我們不評論。」她真是脫得乾淨。如果他不是總統的兒子,只學畫不到一年時間就開畫展,而且作品售價超過古今藝術大師。這樣一句話就推掉了? 我聽到幾乎所有主流的評論員為亨特辯護時,第一句話就說:「川普時代更糟糕,讓自己的子女推銷自己的產品。」這是極端的和稀泥。首先,川普女兒伊凡娜Ivana早就有自己的品牌,不是川普競選之後才趕緊推出產品圖利。而且川普當選後幾乎所有大公司都將伊凡娜的產品下架。記得一些中國,日本的公司爭取代售,也都因為擔心利益衝突而被拒絕。其次,說到一些外國官員住到川普的大酒店,都被說成是利益衝突,也很奇怪。川普的酒店一早就存在,而且本來就是規格高的酒店,本來就是高級官員樂意住的,需要特別去拉客嗎?他們有特別抬高價格,或是拉低價格嗎?都沒有。最重要的是,川普在當選總統一年後,就因為全家人都沒有時間照顧私人事業,財產縮水三分之一,由43億元減到31億元,這是有數字可查的事實。
袁曉輝 2021-10-09
司法部違反民主的危險行動

司法部違反民主的危險行動

10/08/2021星期五 前天我說到,拜登的司法部長下令FBI領導全國警察單位,開會研討如何對付「日益嚴重的」家長針對教育局的威脅行為。這種使用國家警察對付學生家長的行動,主流媒體不僅沒有討伐,甚至跟著附合說家長暴力不容忽視云云。 難得的是主流媒體之一的USA Today昨天刊出社論說,司法部這行為是違反民主的危險行動。這篇社論的作者Nicholas Tampio去詢問提出申訴的全國教育局協會(NSBA),要他們提出證據,證明他們在投訴信件中說的:學生家長的行為「等同國內恐怖主義及仇恨犯罪domestic terrorism and hate crimes的行為。」但是Tampio說,對方提出的證據不過是幾篇新聞報導,其中一篇說一名家長曾經做出類似納粹敬禮的手勢,另外一次,因為家長的反應激烈,他們必須將會議暫停。…難道這樣的行為就拿來跟「國內恐怖主義」掛勾?而司法部就憑這樣的投訴信件,下令FBI展開全國行動?這已經超越了壓制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更何況這些被壓制的是關心子女教育的學生家長。 USA Today社論中說,家長在教育局的會議中激烈發言,是最基本的民主表現,政府卻要壓制。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民主黨內溫和派參議員西妮瑪Krysten Sinema所到之處都受到偏激派民主黨人尾隨,甚至追到廁所方格內,還拍了畫面放上網。當Fox News記者詢問拜登時,他的回答是:「這是民主進程中的表現。」所以,學生家長在會議中激烈發言,必須用FBI對付。但是他們的人尾隨到廁所內、叫罵、拍攝影片放上網,則都是可以接受的民主進程行為。 好的是,這件事引起更多家長的憤怒,有家長發起將子女退出公立學校。目前在美國可以的選擇包括(共和黨的州份有的)註冊學校,或是宗教學校,也可以選擇私立學校,或是家長自己教育。其中佛羅里達一位黑人家長Quisha King (下圖) 就因為反對批判性種族教學,大聲疾呼家長集體退出公立教育系統。她說,CRT是重新提倡種族隔離,最終將會摧毀美國這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她說:除非你承認白人先天上就更優越,否則不會承認黑人在歷史上長期受到欺壓剝削。
袁曉輝 2021-10-09
顏寬恆存款超過1.4億,錢怎麼來的?

顏寬恆存款超過1.4億,錢怎麼來的?

如果說研究當代台灣五大家族,一百年前的人會研究基隆顏家,現在大概會研究海線顏家。 我們可以其實可以用1%和99%這個角度來看顏寬恆與陳柏惟。(我指身家,顏寬恆他自己,就是台灣最有錢的top 1%,陳柏惟就跟大多數人一樣) 顏寬恆不過是顏清標其中一個兒子,身價就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這不是我說了算,這是三年前監察院廉政專刊公布後,風傳媒下了這個標題《顏寬恒名下土地70筆 存款1.4億元超越王金平》。 顏清標跟配偶兒子女兒的財產全部加起來的話,我看蓋一間醫學中心都沒問題,那間還不用請警衛,而且全院患者保證各方面都很配合(遵醫囑,不在醫院鬧事)。 最近顏陣營頻頻找陳柏惟麻煩,說陳柏惟在電玩間「輸一千塊」。 「輸一千塊」如果算得上指控,那表示你(徐巧芯)不太認識台灣,不太認識國民黨。 雲林有一位大哥級的政治人物,過年都用麻布袋裝現金跟人家在牌桌上輸贏,單位都是台幣千萬。 國民黨前省議長劉炳偉,一次輸(贏)就是三千五百萬,輸贏一千塊大概就是小朋友在輸贏一個用過的橡皮擦。 還有人打陳柏惟「財產暴增」? 這問題其實很簡單,陳柏惟如果財產來源不明,他也不用選了。 「財產暴增」就是看有多少錢,錢打哪來,八個字就下課。 結果不過是四百萬,來自選舉補助款。 --- 話說回來,四百萬對顏寬恆來說,不是小數點,是小數點再後面一位。 顏寬恆存款超過1.4億,就算算到小數點,都還有四千萬。錢怎麼來的?土地七十筆怎麼來的?有沒有人好奇過?有沒有記者調查過? 陳柏惟這次如果順利過關,有義務幫眾人找答案。
楊斯棓 2021-10-08
這不是吹哨,這是配合

這不是吹哨,這是配合

10/07/2021星期四 前幾個星期,新聞熱議Facebook推出的Instagram 提升年輕少女自殺率。因為這些網頁讓年輕女性自慚形穢。這時出現了一位Facebook的告密者whistleblower郝根Frances Haugen,出來聲討她工作的公司,說他們明知有這後果,但為了廣告利益不顧一切的推動云云。 郝根的出現,立即被有識之士,(包括國會兩黨議員)當作是有用的工具,可以用來對付被認為過分龐大的網絡媒體,開始立法規管。但是很快共和黨跟保守派就看清了,這位女士她不僅不是出面要求管制網絡媒體的壟斷,甚至認為網絡媒體的言論限制還不足夠,她要求加強對「他們這一群」認為不合適的言論進一步規管。 首先,郝根在十月三日出現在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60 Minutes 開始吹哨,第二天就被(民主黨) 請到國會眾議院去聽證。請問如何可以這樣巧合?這樣有效率?這不是吹哨,這是配合。 其次,在郝根的證詞及訪問中我們聽見她說:去年的聯邦大選後,(就是拜登勝出的那一次),她說Facebook (為了不限制廣告收入) 關閉了安全系統,才造成假資訊充斥,助長了一月六日的(國會)暴力行為。所以在她來說,Facebook應當更嚴厲的管制川普那夥人的言論。 我們也發現,她就是在Facebook當初(去年十月)發現有亨特拜登電腦極大醜聞時,關閉所有通道,禁止任何人發布消息的負責團組之一。現在她認為Facebook應當回到那時候的標準。 所以共和黨很快就發現,她根本不是甚麼告密者,吹哨人,她根本是特洛伊的木馬,難怪民主黨如此歡迎。 今後如果再有甚麼網路言論管制的爭論,不要有幻想會開放保守派的言論。只會越來越嚴格。
袁曉輝 2021-10-08
連家培養的幕僚舉球砸向連家

連家培養的幕僚舉球砸向連家

  連家兩代舉球手,現在換自己培養的幕僚舉球砸向連家了! 這幾天國民黨為了推動3Q罷免案,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用全黨的力量對付一人,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無招可出了,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錢震宇在臉書貼了一張圖質疑陳柏惟的財產來源,不但沒有造成效果,反而還捅了自己一刀,因為他的老闆就是大名鼎鼎的連勝文。 說起連勝文和連戰,最著名的事蹟除了三代公務員成為世界級富豪、三歲就當自耕農外,再來恐怕就是「舉球手」這個外號了。年輕一點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稱號怎麼來的,2004年總統大選時,阿扁總統與連戰辯論,連戰提出了一連串質疑政府施政的問題,結果這些問題全部都是國民黨長年執政留下的,最後被阿扁總統完美反擊,就像是自己舉球給對手殺球,從此連戰就有了「舉球手」的稱號。 連戰多次參選失利,2014年時換連勝文接棒參選市長,結果他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選舉期間當了好幾次舉球手,連家又更難擺脫這個稱號了。雖然他們兩人淡出幕前許久,但也積極佈局選戰,只是萬萬沒想到,他們的子弟兵第一次出擊居然還是當了舉球手,而且還用連家最受質疑的財產問題來打烏賊戰,直直的打向自己的老闆,某種程度看來,他確實有獲得連家的真傳。 罷免案是朱立倫擔任主席的第一戰,他迫切需要一場勝利來立威,因此看到國民黨這樣全黨大舉出動也就不意外了,只不過現在看起來,比起對外征戰,他真正要注意的是自己人在背後四處舉球給人殺,請朱立倫小心,敵人或許就在本能寺! (附上當年連戰被殺球的精彩畫面給大家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seeklin/videos/241021208041516  
林俊憲 2021-10-08
連預約疫苗都可以「這樣搞」

連預約疫苗都可以「這樣搞」

  中央配給台北市12萬名額可以預約,但是台北市卻只開放 7.2萬? 被罵翻了,再說 「蔡炳坤致歉:將與中央協調加開」? 協調什麼? 加開什麼? 儘速加開數量? 台北市的施打站能提供多少施打量能、施打點,是台北市提供給中央,再輸入預約系統提供預約。但台北市沒有說明,中央給你 12 萬,為何只開放 7.2 萬 ? 疫苗預約又不是第一次? 都這麼多波疫苗預約,還能出錯? 不離譜嗎? 中央提供的數量依定是依據"意願登記"符合資格的數量,也就是有傳簡訊 (符合資格的) 一定可以預約到。所以這是台北市政府故意"搞破壞"? 故意製造收到簡訊卻不能預約? 再來罵 1922預約系統還是罵衛服部 ? 如同之前某一波施打,中央明明統計好數量。結果某縣市預約前幾天,透過里長廣播「幾歲以上免預約可以施打疫苗」﹑造成該縣市可預約的數量不足就算了,讓一些預約不到的還跨縣市預約,連別的縣市都發生可預約數不足,不是一樣的道理? 防疫是全國的事情,配合中央,同一個防疫政策很難嗎? 各搞各的只會造成防疫破口就算了,「不專業」之下錯誤的決策,更是危險。 北市民抱怨預約不到第2劑AZ 莊人祥:不清楚衛生局為何限量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92862 北市7.2萬餘劑AZ預約秒殺 蔡炳坤致歉:將與中央協調加開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92997......  
莊孟翰 2021-10-04
讀假書不如不讀書

讀假書不如不讀書

  作者指出,慶祝中共十一國慶上檔的電影《長津湖》戰役,是造假,神話歌頌解放軍。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網路,民報合成   藍色學者政客抨擊台灣教育去中國化,造成學生不識孫文,不識岳飛,其實,這種說法太誇張,台灣的教育從大中國中心主義,回歸台灣主體主義,這種趨勢改革方向是正確的,威權時代,台灣人只知道長江、黃河,卻不知道濁水溪,知道北京皇城,卻不識自己社區的公園,馬路街巷被冠上中國名稱,台灣失去台灣味道,早已引發垢病,如今,教授台灣史觀,讓台灣史從中國史的一部分解放出來,本質上並非去中國化,因為中國從明朝中葉就與台灣互動,在尊重事實原則上,不可能在歷史上去中國化,有關台灣與中國相關的歷史,仍然存在,這種改革才合乎世界潮流。 如果我來寫台灣史,不會只有四百年,應該從萬年前台灣的古人類開始,來自南島的原住民族,才是這塊土地最早主人,這些原始部落的來往戰爭互動,以及不同生活文化,應該更進一步探索。 台灣踏上國際舞台始自大航海時代 台灣從孤獨踏上國際舞台,始於大航海時代,荷蘭、西班牙、葡萄牙,或日本、美國、英國,中國在這塊島上活動,這些不同民族與島民的文化衝撞,肯定精彩萬分。 晚明鄭成功驅逐荷蘭殖民政府,在島上建立流亡政權,台灣鄭王朝與中國清國進行鬥爭到投降,接下來才是清帝國對台灣的統治,進入十九世紀末的日本佔領,二戰後的國民黨政府託管佔領,近代島上民主化,最後才是台灣正常國家的追求和掙扎,這才是浩瀚的台灣史。 過去台灣被納入中國歷史一部分,這不但小看台灣,也是大中國主義的餘毒,尤其是國民黨威權統治期間,復國運動成為主流,獨裁者對歷史干預,多少使真正的歷史染上偽造的痕跡,但是,要說偽造歷史,老共在毛澤東顛覆國民政府後,假造歷史班班可考,尤其是抗日戰爭,十之八九造假。 最近,為了慶祝老共十一國慶,上檔的電影《長津湖》戰役,就是造假,神話歌頌解放軍。 韓戰起因是北朝金日成企圖完成國家統一,在毛澤東支持下,入侵南韓,老共卻掰成抗美援朝,把侵略者搞成被害者,一開始南韓在沒有防備下,兵敗如山倒,漢城很快淪陷,南韓只好向聯合國求助,由美國為主的盟軍在1950年9月15日從仁川登陸,以四天時間突破北韓軍封鎖,一路奔襲,西線抵達鴨綠江,東線在長津湖遭到支援北韓的解放軍包圍,這個戰役稱為東線第二大戰役,由宋時輪帶領第九軍團,兵力十五萬人,包圍美軍陸戰隊第一師和三十一集團戰鬥隊,兵力三萬人,以多打少,史稱中共解放軍「人海戰術」。 宋時輪黃埔五期畢業,本來在上海待命,準備攻擊台灣,在毛澤東令下趕到東北,出發時上海很熱,根本沒有冬衣,來到戰場才知道後備補給不足,老共把長津湖阻擋美軍北上戰爭,視為大勝利,其實是大敗戰,看看傷亡就知道了,根據聯合國統計:美軍戰爭傷亡一萬人,非戰爭傷亡七千人,解放軍方面:戰爭傷亡三萬人,非戰爭傷亡二萬人,戰爭傷亡是美軍三倍,在零下四十度低溫,解放軍凍死凍傷也是美軍三倍,老共企圖把美軍困死在長津湖,結果美軍突圍成功,從興南港撤離,還帶走十萬難民,戰後,宋時輪回憶說:我對不起老總啊。 把悲劇演成喜劇,敗戰拍成勝戰,這是老共專長,聽說還有台灣女孩在戲院感動而泣,真的有夠離譜。 作家柏楊晚年自己動手寫中國史,他說:中國史由史官執筆,史官要聽皇帝老子命令,領皇帝薪水,有多少假史,是可以想像的,老共擅長用假史拍假電影,所以我說:「讀假書,不如不讀書」。 作者指出,在長津湖戰役中,中國解放軍傷亡人數是美軍的三倍,戰後,宋時輪回憶說:我對不起老總啊。圖為1950年,中國人民志願軍第九兵團司令員宋時輪(中)在長津湖前線。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洪博學 2021-10-08
「全黨毀一人」--國民黨的虛偽與卑劣

「全黨毀一人」--國民黨的虛偽與卑劣

貪污、持槍、教唆頂替、喝花酒的顏清標,坐牢後由兒子顏寬恒代父出征。顏寬恒服務處的廚房,在2018年還成為擄人勒贖的付款地點(不知道服務處有沒有附設點鈔機,有沒有代開發票?)國民黨力挺這樣的黑金勢力,卻去質疑陳柏惟十年前的已和解的舊案。 藍營接著質疑陳柏惟多年前去過電子遊藝場,好像一個少年人玩過快打旋風、麻仔台是罪大惡極之事。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的時候要在旗津蓋賭場,要求公開辯論賭博合法化。把非法變合法的人被藍營視為救世主,玩個小遊戲的證人卻被要求辭職下台。 昨晚更荒謬的是,連勝文辦公室幕僚錢震宇攻擊陳柏惟財產異常增加。富可敵國的連家,子弟兵質疑陳柏惟財產數月內增加441萬?這4百多萬不過是連家財產的零頭啊!陳柏惟半夜直播解釋:原本有的現金60幾萬,依法規未滿百萬未申報,選後的選票補助款有330萬元,再加上前三個月的立委薪資,申報出441萬的數字,至於房地一直是同一筆(250萬的高雄五樓舊公寓,因為市價而有價錢變動)。 陳柏惟的真面目:努力向上的素人 藍營這一連串的攻擊,反而讓我們更清晰陳柏惟的面貌:他出身在一個動盪的環境裡,父親在地方議員的賭場任職,從小在競選場/賭場/遊樂場長大。這種家庭收入不穩定的環境,並沒有讓他真的去當黑道混混,反而投注大量心力去玩跳舞機,還拿過全國冠軍。以他不太平靜的學習環境來說,甚至可以說是熱愛念書的人。畢業出社會後,兼差工作,出國賺錢,七八年存下來的兩三百萬拿去買樸素的房子。 這種成長背景的青壯年人,在台灣為數不少,卻鮮少被社會關注。過往以來,社會喜歡關注優等生,最好一路上都第一志願(沒考到第一志願也可以多次重考),長期以來我們相信,學校裡面的菁英,必然也是政治領域的菁英。如果不是校園菁英,又想要從政,必然是有驚人的家族資產跟地方人脈。換言之,為民發聲的民意代表,絕大多數都是「很會考試的人」跟「有家族背景的人」。 陳柏惟既不是校園菁英,也不是豪門之後,他從政前的資歷可以說是相當平凡......但他善於溝通聆聽,了解基層民眾的苦。許多人只看到他在媒體面前的演說張力,私底下跟他接觸的民眾卻能體會到他的謙遜與真誠。上任立委一年多來,五個服務處,近三千件的地方服務,近兩百件的地方會勘與預算爭取,他在立法院阻擋中國勢力入侵,在地方的服務也是盡心盡力。 國民黨恐懼本土力量茁壯 國民黨想要罷免他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是顏家害怕他「長大」。上任不到兩年,就有如此成績,上手速度如此之快,給他做完四年還得了?四年做完,地方有感,顏家以後在台中也不用想選了,這也是為什麼,顏家必須厚著臉皮,冒著「輸不起」的罵名也得要下去罷免。 韓國瑜在高雄被罷免,除了上任後四個月就要選總統,另一個層次的原因則是上班請假、遲到、市政狀況外、不知道市長該做甚麼。陳柏惟在立院與地方的表現卻是可圈可點。 最讓親中陣營害怕的是,陳柏惟擁有強大的青年選票吸引力。青年族群一般來說,對政治興趣較低,投票傾向較為不固定,誰能夠掌握這一塊,就掌握了重要的關鍵搖擺選票。陳柏惟讓很多少年人喜歡講台語,願意一起對抗中國惡勢力,這讓他成為了親中陣營的眼中釘,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把他拉下來。 惡質的操控輿論手法 親中媒體的手段是怎樣的惡質呢?在報導中竟然出現「透過判決書檢索系統輸入『陳柏惟』三個字進行查詢,最終得到10筆結果......後面逐年出現的裁判書所涉及的罪名更令人驚訝,包括賭博、妨害名譽、恐嚇危害安全、損害賠償、誹謗、妨害名譽等。」 這類的報導,直接出現在Line平台的推薦新聞首頁。乍看之下,好像陳柏惟屢屢犯法,結果卻讓人啼笑皆非。 除了車禍跟賭場兩起事件之外,其他多起刑事案件,陳柏惟是「原告」而不是「被告」! 妨害名譽:陳柏惟在立法院門口被周克琦拿麥克風謾罵「誅殺畜生立委」,提告後雙方和解。 誹謗: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開直播罵陳柏惟去中國工作(電影公司)就是舔共、賺紅錢,詹並且伸出舌頭做出舔含姿勢,在缺乏證據下說陳柏惟任職的公司是中資公司(實際上是台灣人獨資的公司),被法院判決拘役80天,可易科罰金。 恐嚇危害安全:黃明礼在「平論無雙」網路影片下方留言:「我想殺了楊蕙如,這幾天我將會有所行動,包括蔡英文、陳柏惟、高閔琳都在我獵殺的範圍,不信試看看,有種的話去告我,幹。」被判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 稍有司法常識的司法記者,都不可能拿關鍵字搜尋裁判書後,原告被告搞不清楚,混在一起說「陳柏惟涉及多起罪名」,這種惡質的手法已經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類似的手法也出現在想選總統的趙少康,列出一堆本土派人士(包括我),說「這些人為肇逃加油」。十年前的肇逃事件,陳柏惟犯錯,跟當事人和解,接受司法處罰,加入基進黨時一開始就坦承,日後也願意作出更多的貢獻彌補過錯。幫陳柏惟加油,是幫犯過錯,悔改,持續為社會付出的人加油,這麼顯而易見的事情,國民黨卻硬是故意扭曲。 造謠的朱立倫 相對於十年前犯錯悔改的陳柏惟,上週日跑去台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造謠說陳柏惟在立法院零提案,一下說是口袋國會提供資訊,被民眾發現口袋國會就是他岳父開的之後,口袋國會怕日後公信力盡失,出來澄清說沒有提供相關資訊。朱立倫到底從哪裡得出陳柏惟「零提案」的不實資訊?這涉及到選罷法第104條的散布謠言、意圖使罷免案通過的五年以下刑責,朱立倫至今仍說不清楚,不認錯,更沒有道歉。 朱立倫為了選總統,為了討好深藍韓粉、亞中粉,為了鞏固黨內勢力,用造謠抹黑來攻擊陳柏惟,用總統級的放大檢驗標準來看一個新科立委,一個沒有背景的青年人。 國民黨對顏家百般寬容,對陳柏惟抹黑霸凌,被提到228、白色恐怖、威權圖騰說「過去莫再提」,對陳柏惟認錯道歉悔改的事件卻窮追不捨,還每天努力發明新的造謠方法。 這場罷免戰讓我們又一次看出中國國民黨的虛偽與卑劣。 (示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 林巧雯)
溫朗東 2021-10-08
現代化與台灣精神

現代化與台灣精神

  日本總督後藤新平曾說,台灣人『愛錢』、『驚死』、『涎做官』,台灣至今還有多少人被後藤新平的評語所說中的呢?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總統府、網路,民報合成   甚麼是台灣精神?這個問題困擾我幾十年了。相信關心台灣的人,一定也有一樣的思考。日本有所謂的櫻花生命哲學和武士道精神,成為世界公認的日本文化的精神和特色,也是使日本人感到驕傲的民族精神淬煉的結晶。 原住民居住在台灣有幾千年歷史,我們幾乎都有原住民血統,很對不起!我們有甚麼台灣精神的傳承嗎?荷蘭人、西班牙、鄭氏王朝對我們有甚麼台灣精神的建樹嗎?滿清王朝統治212年,加深了中國文化和政治的影響,對我們的台灣精神有甚麼正面的貢獻嗎?這個問題看似複雜,其實不難得到答案。日本總督後藤新平對台人的一句評語足以說明一切:台灣人『愛錢』、『驚死』、『涎做官』(台語)。這正好和中國人孟子所標舉的精神:『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像對聯一般對得天衣無縫!台灣至今還有多少人被後藤新平的評語所說中的呢?受到國民黨白色恐怖加上洗腦教育的台灣人,自認為是中國人的外省人就不必提了,自認為是中國人的台灣人,和自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台灣人,他們有多少人是後藤新平所說的那種台灣人?不管他們有多聰明、也不管他們有多成功、或口才有多好、話說得有多好聽多漂亮,他們的人格的真相,就是後藤新平的那三個『死當』。 民眾黨的柯文哲,是不是這種人?他的野心已經曝露了那三種性格。但是他還在繼續騙,騙一些同類。騙一些涉世不深的年輕人。放著『立倫』不幹,當選國民黨主席後,變本加厲附合中共,幹起背離台灣民意和國家利益的『逆倫』勾當。他對中共的獨裁暴政和不斷軍機威脅台灣,是瞎了狗眼嗎?他有台灣精神嗎?投票給他的,有台灣精神嗎? 民進黨這個本土革命政黨,有多少政客『愛錢』、『驚死』、『涎做官』?他們能捫心自問,自反而不縮嗎?完全執政之後,黨綱標舉司法改革最有效的『陪審制』不做、反洗腦的教育改革不做、國家機構正名不做、連東奧正名公投也加以阻擋。如果不是川普對中採取強硬糾錯政策,還有延續下來『天下圍中』的國際情勢,我們實在不敢想像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影武者』們,會做岀甚麼對中共屈服投降的決策? 資深媒體人兼學者盧世祥先生寫了一本《多桑的世代》,描寫了一些『日本時代』受日本精神教育影響的台灣人情事。把日本時代的台灣人,稱為『多桑的世代』是一個很傳神的形容。這大概或多或少描寫了當時台灣人受到日本教育後的台灣精神。或許是融合了晚清台灣舊社會和日本精神的移植和傳承,可以算是有日本特色的台灣精神吧?但是在1945年後國民黨據台的七十幾年裡,連這樣的台灣精神可以說死的死、逃的逃。到後來就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這些腐敗的台灣人的德性。 欠缺主體性 奢談台灣精神 追根究柢,台灣人四百年來多數受到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自己做主人的時間太短。沒有自己光榮的歷史、沒有自己的尊嚴、也沒有自己的國家認同,主體沒能建立,怎能奢談甚麼台灣精神? 就算從1996起,形式上是人民作主的民主時代,因為內部國族認同分歧,加上中國人(國內外的中國人)的政治勒索和干擾,面對中國霸權文化,台灣人一直不能凝聚有尊嚴的『台灣意識』,台灣人自然無法全心全力對『台灣精神』有所建樹。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其執政方針和表現令人失望就如上述,其實也應該可以歸咎這些政客和選民『台灣精神』的缺乏和薄弱。 過去太短的歷史不談,台灣精神應該從新做起,往前看。在現代文化的基礎上建立自己的台灣精神,反而比較快而正確。台灣人和民進黨政客應該深刻自我反省,努力從自己的內心去除後藤新平所評論的台灣之恥,才有可能為台灣精神說實話、幹實事,建立偉大的典範。從反洗腦的教育改革做起,推動台灣的現代化,揚棄中國落伍的舊文化。在世界先進文化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的時候,如果還泡在中國文化醬缸裡,那就是自己找死。中國文化的弊端,是個死結。沒有藥救。如果能行,中國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中國文化,講倫理、輕真理,人際關係和人性變得虛偽不實不說,整個民族也沒有真裡的思辯和進步的可能。在日新月異的西醫對比之下,中醫就顯得非常落伍、不科學。西洋美術、音樂、文學、哲學,豐富多元,創造力十足。中國在這些人文領域,抱殘守缺,顯得非常貧瘠。完全是一副垂死的古文明奄奄一息的樣子。我們才不要跟隨這種垂死的文明被歷史埋葬。另一個很麻煩的領域是宗教和信仰。因為台灣民間宗教和祖宗信仰,根深蒂固。使得台灣人在宗教精神方面變得非常功利和膚淺。而最糟糕的是沒頭沒腦的迷信。拜拜、燒紙錢和多神信仰的奇風異俗,深入台灣社會民心。而且還被誤當文化來加以提倡。政府領導人,被選票綁架,還不得不去黑道主持的宮廟抬神轎。我小時候跟著虔誠的阿嬤拜拜,那時還給我很多道德教訓,影響我很大。但是除此之外,我要非常努力和勇敢,才能從心中拋棄迷信的影響。我不知道台灣精神的建樹,如何才能吸納傳統宗教信仰好的那一面。日本人的神道信仰,並沒有阻礙日本精神的建立。我想或許台灣人也行吧? 作者認為,過去太短的歷史不談,台灣精神應該從新做起,在現代文化的基礎上建立自己的台灣精神。示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網路,民報合成
陳銘堯 2021-10-08
罷免方側翼?清高媒體人?

罷免方側翼?清高媒體人?

最近有些貨色卯起來抹黑陳柏惟,從中獲得極大的成就感。還自認是超然媒體人,討厭被稱罷免方側翼。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那我就整理一下這種人的抹黑手法。該人的言詞,就是充滿誤導、觀念錯置、惡意帶風向。但事實上不是如此,就以電玩店被臨檢一事,陳柏惟其實有說清楚,裡面有 BAR 仔台,他也有玩。怎麼會變成他只玩快打旋風?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還有最誇張的,直接影射他還有好幾條未爆彈。我直接說了,除了肇逃案以外確實是被告,且有罪以外;其他案子,標題包括妨害名譽、恐嚇危害安全、賭博、請求賠償損害等,但陳柏惟連被告都不是,遑論被起訴或有罪了。 延伸閱讀: 陳柏惟主提法案有七個,朱立倫明明就造謠還要耍賴? 挺陳柏惟:勿讓貪腐政治家族回鍋
曾韋禎 2021-10-08
馬英九、國民黨有臉扯民國?

馬英九、國民黨有臉扯民國?

  馬英九、朱立倫交相指責蔡英文投書自稱台灣總統。但他們自己才遇到習近平就自動去民國。 在馬習會時,隨行記者在機上拿到記者證的日期是「104.11.7」,下飛機前發新證,改為「2015.11」;還叮嚀記者,「104.11.7」不能再用。 朱立倫兩度回覆習近平的賀電,日期只有104、110,根本不知是什麼東西。 他們怎麼會有臉出來講這件事啊? 一證各表?民國記者證下飛機要改「西元」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00664        
曾韋禎 2021-10-08
抵抗紅色暗黑力量

抵抗紅色暗黑力量

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浩浩蕩蕩率領黨公職人員南下台中,以造謠抹黑方式要罷免台灣基進黨唯一的立法委員陳柏惟,其行徑讓人對最大在野黨搖頭嘆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抨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第3會期「0提案」,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要求朱立倫限時道歉未果,今在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朱立倫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記者錢利忠攝)   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後,全世界民主國家對於中國隱瞞與甩鍋疫情、戰狼外交、阻擋台灣獲得疫苗等惡劣行為,都強烈譴責,甚至以捐贈疫苗來支持台灣。唯獨中國國民黨卻對中國卑膝承歡,甚至和中國呼應,一起唱衰台灣防疫作法,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簡直就是紅色中國的代理人! 其實,國民黨要提案罷免陳柏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台灣基進黨在統獨光譜上是最獨的立場且只有一席立委,再加上陳柏惟於二零二零年四月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俊憲、林宜瑾等人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政府應立即發行更改我國護照封面及個人資料頁國名為「台灣TAIWAN」的新版護照。隨後外交部也在今年一月發行新版護照,將英文的「TAIWAN PASSPORT」字體放大,引起中國與國民黨的不滿,因此,柿子挑軟的吃,陳柏惟就成了中國代理人的箭靶! 如果大家仔細看國民黨所提罷免陳柏惟的理由書,這些扭曲與抹黑如果可以構成罷免正當性的話,那麼國民黨的所有立委大概都符合被罷免的資格了! 因此,我認為這次陳柏惟的罷免案不只是陳柏惟個人或台灣基進黨的事,而是台灣人民是否能抵擋中國透過其代理人從台灣內部顛覆民主的試金石!道理有三: 一、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針對第十屆立委第一會期、第二會期的表現做評鑑,陳柏惟連續兩會期都被評鑑為優秀立委,但推動要罷免陳柏惟的江啟臣卻不是優秀立委。請問,那有不優秀立委要罷免優秀立委的道理? 二、中國每天派幾十架戰機侵擾台灣,國民黨不敢對中國嗆聲,卻傾全黨之力推動罷免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積極捍衛台灣的陳柏惟,所以這次罷免案就是台灣對抗中國勢力的投票。 三、罷免案也是地方惡勢力欺壓選民的案例,因為去年台中市第二選區的人民才以選票選出了陳柏惟,有人看出二零二四年恐怕更不是陳的對手,因此必須使出「先除之而後快」的暗黑手段,讓陳柏惟不能坐大。 所以,十月月二十三日是台灣人民對抗「紅色黑暗惡勢力」的選擇,我相信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去年一月已做過一次正確的選擇,這次也會再次用選票投下「不同意罷免」,護佑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作者為前台灣中社社長,中興大學資工系退休教授)
廖宜恩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