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存心要羞辱蘇貞昌

剛剛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立法院質詢時與蘇貞昌對罵的影片。

鄭麗文問蘇貞昌「台灣要不要研發核動力潛艦?」這是個很賊的題目,蘇貞昌不管回答要或不要,都會掉入鄭麗文佈置的陷阱。蘇貞昌也是政壇老手,自然看穿鄭麗文在想什麼,因而不願意正面回答,兩人隨後就吵了起來。

台灣連自製傳統動力潛艦的計畫,國民黨都處處阻撓了,研發花錢更多的核動力潛艦,國民黨突然轉性願意讓預算過關的可能性高還是低,大家都心知肚明,鄭麗文就別再裝了。

目前全世界擁有製造核動力潛艦技術的國家只有六個: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印度與中國,台灣製造核動力潛艦需要的關鍵技術,看來看去除了美國,其他五個國家是不可能技術移轉的,這正是鄭麗文質詢的最主要重點。美國目前是絕不可能給台灣技術的,因為台灣根本就不需要擁有核動力潛艦,但鄭麗文才不管,她要的是逮到機會挖苦蔡政府,內容不外「還敢說什麼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咧,蔡英文求美國協助造個核動力潛艦,就算跪了人家也不肯幫,有夠丟臉」之類的。

台灣連自製傳統動力潛艦的路都走得蹣跚顛簸,製造核動力潛艦就目前來說幾乎和製造企業號星際戰艦一樣困難,這點待過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鄭麗文豈會不知?她擺明是故意問蘇貞昌的,目的就只是想讓蔡政府難堪而已。蘇貞昌不掉入她預設的陷阱,她就轉移話題說「你就自己設限」,把「想不想做」、「需不需要做」與「有沒有能力做」的差別全部糊成一團,不論不述。要把話說到這分上也行,鄭麗文自己是不是以身作則,揚棄畫地自限的思維,現在就去拜師學鞍馬的湯瑪士迴旋,準備挑戰成為「女版李智凱」?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裡兩位相當支持武器國造的立委陳柏惟和林昶佐,都被國民黨列入罷免的追殺名單內,這就是國民黨對武器國造的態度,鄭麗文還要蔡政府發展根本不符合台灣防衛需求的核動力潛艦,演技未免太差。她是存心要羞辱蘇貞昌的,蘇貞昌不管怎麼回答都會被她借題發揮,大肆修理,橫豎都要被她潑髒水,也難怪蘇貞昌乾脆把心一橫,決定先發制人跟她吵架。

當蘇貞昌說當年鄭麗文是怎麼拜託他站台助選,他又是怎麼拉著她的手喊凍蒜的,我相信他內心無疑是感慨萬千的。當年那位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充滿熱血赤忱的年輕人,現在怎會變成這個他完全認不得的樣子?做為一位看著晚輩一路走偏,兩腳深陷泥沼而不自知的長輩,蘇貞昌會對鄭麗文罵出那麼重的話來,想必他自己心裡也不好受吧。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