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相關文章

行行出狀元

行行出狀元

無論景氣的變化是好或是壞,這一攤潤餅捲的生意都很好。 今晚去買的時候,總共有八個人在排隊,我看老闆娘一口氣鋪了十二份捲餅,然後,是以一份捲餅平均一分鐘的速度製作完成。她還向八個人詢問,誰不要鹹菜,誰不要菜脯,她都不會搞亂。 老闆娘連算錢都用心算,快速結帳完畢。 「老闆娘,妳這個包潤餅捲的手腳,簡直是特技表演!」我這樣跟她說,她笑了,哈哈! 她說,小時候不愛讀書,長大就賣潤餅捲。我回她,「妳這個包潤餅捲的特技,我做不來,只會笨手笨腳的。」她又笑了! 行行出狀元。
趙曉慧 2020-11-20
把被河蟹掉的選票還給川普

把被河蟹掉的選票還給川普

上百萬的美國選民集會挺川普, 美國左派媒體的反應, 隻字未提、沒有報導, 或是謊稱僅有少數人集會。 這件事情的意義, 在於印證美國的左派媒體們, 對川普充滿敵意, 人為的蓄意封殺川普的新聞。 美國的「自由派媒體」, 居然公然封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這樣表裡不一的媒體, 已經不值得美國與全球信任。 先擊垮左派媒體的虛假, 這只是第二層,並非是核心, 真正的核心, 是把民主黨的遮羞布全部掀開, 尤其是選票舞弊讓它大現形。 把川普被河蟹掉的選票還給川普, 把拜登虛灌的選票作廢, 拜登該承擔的法律責任, 還包括私通中共的罪責, 一項一項的「算總賬」。
趙曉慧 2020-11-15
現在看新聞,讀者要自己查證?

現在看新聞,讀者要自己查證?

我的粉絲跟我說, CNN 、紐約時報等美國主流媒體, 新聞技術純熟, 但變成假新聞製造業, 現在要提防他們的新聞。 大紀元、新唐人等後起之秀, 相對能夠公正報導美國大選舞弊, 但新聞技術還不夠純熟, 可信度還需要提升。 舊的媒體崩壞, 新的媒體還在長大, 所以,現在看新聞, 只好「都看」, 再補上臉書自媒體的漏網訊息, 最後自己綜合研判新聞的虛實, 把新聞的真相拼湊出來。 「好奇怪喔!」 「怎麼現在看新聞,」 「變成讀者要自己查證?」 我大笑。
趙曉慧 2020-11-15
連當年的國民黨都自嘆不如

連當年的國民黨都自嘆不如

這種大規模作票方式, 連當年的國民黨都自嘆不如, 美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1. 有一批選票,其中60%都是相同的簽名 2. 有一些選票被送入機器掃描了5次 3. 有50張選票被多次送入掃描儀 4. 有1900年1月1日出生的人(推算應120歲,迄今全球只有唯一一位120歲及以上的紀錄保持者)被計入庫中,因許多人的出生日期都沒有記錄在冊,這種反常的都可以被計入選票 5. 有35張與選民記錄無關的選票也被計入 6. 點票工作人員在沒有勾選候選人的選票上標注 7. 選票沒有簽名或郵戳也被計入 8. 去世親人被記錄投票,且投了兩次 9. 臨時選票被放入製表箱中 10. 泊車乘客投下的票數比車內總人數還多 11. 計入遲到、不應被計入的選票 12. 在安特里姆縣引發投票錯誤的軟件,也在韋恩縣使用 13. 共和黨監票人不允許進入計票點,但民主黨監票人可以 14. 共和黨監票人被強制離開計票點,但民主黨監票人沒有 15. 共和黨監票人被選舉官員從計票桌旁推走 16. 共和黨監票人遭受種族騷擾 17. 應對民主黨監票人分散共和黨監票人注意力的策略 18. 選舉官員擋住窗戶,使監票人無法觀察到內部的計數操作 19. 當共和黨監票人被逐出計票區時,選舉官員發出歡呼聲 20. 共和黨監票人質疑可疑選票,他們的聲音被無視 21. 監票人被禁止觀察重複計票過程(由製表設備出現故障,標記不當或拒絕的選票可以進行重複計票) EPOCHTIMES.COM 川普訴密歇根州韋恩縣選舉舞弊案 有哪些要點 - 大紀元 美國白宮發言人兼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凱利‧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
趙曉慧 2020-11-14
美國大選舞弊問題,為什麼台灣媒體不報導?

美國大選舞弊問題,為什麼台灣媒體不報導?

美國大選舞弊問題,為什麼台灣媒體不報導? 這一個問題,讓我這個當過 13 年財經記者、擔任過台灣最大記者組織「台灣記者協會」執行委員的人來剖析。 簡單說,有三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近十幾年來媒體產業的景氣始終在低谷,為了縮減開支,取消在美國的海外新聞特派員。要取得美國的新聞,就直接引用 CNN 等當地主流媒體。 孰料 CNN 等美國主流媒體,在這一次美國總統大選反客為主變成「新聞製造業」,也就是假新聞,或者是選擇性報導,或者刻意醜化川普政府,以致於嚴重誤導世人對美國大選實況的認知。 第二個原因,美國大選新聞的真相,被 CNN 等主流媒體與社交平台業者聯手封鎖,吹哨者或踢爆者只好透過自媒體、截圖等工具,突破左派媒體的新聞封鎖,但這類訊息通常不具備新聞報導的專業訓練,用字遣詞夾議夾敘、帶有情緒,在「可信度」上打了折扣。 台灣媒體即使覺得這些訊息有報導價值,但因為越洋查證困難,或是在美國沒有合作對象,遲遲不敢報導。 第三個原因,是台灣社會其實對美國的實際國情了解太少了,也未必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媒體產業有一個長年的通病,就是判斷一個東西的價值,「有名」比「明白的明」還要重要。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長期倚賴《紐約時報》這類知名大媒體,覺得他們「錯不了」,但完全不了解,美國主流媒體與他們的金主老闆,被中共滲透、收買的情況遠遠超乎想像。 但話說回來,不為人知、無人報導的新聞真相,才是金礦啊!你不敢報導,那市場商機就讓給敢報導的媒體,現在《大紀元》就在吃這一塊餅。 (照片:TVBS 截圖)
趙曉慧 2020-11-13
左媒現在是「假新聞製造業」

左媒現在是「假新聞製造業」

川普在記者會上控訴他的選票存在舞弊,新聞直播畫面,卻被美國三家主流電視媒體(以下簡稱左媒)硬生生的卡掉,理由是川普拿不出證據。這種新聞處理的手法,很扯、很瞎。 一, 川普敢講這種話,當然有他的根據,因為各大政黨在大型選舉時,一定有自己內部的專業預估模型,以及現場監票系統等。 特別是在大選前,民主黨早已策劃舞弊如何進行,川普也一定掌握到情報,暫時按兵不動、暗中蒐證,同時籌組律師團。 川普在記者會上提出他的質疑或者是推論,左媒必須給他一個好好解釋清楚的機會,同時,作延伸採訪,在白宮以外的新聞現場多方求證這種可能性有多高。 媒體的責任是追查真相,不是一句話「你沒證據」就全盤封殺,媒體不是當判官,也不是這樣「未審先判」。 這非常粗暴,況且還是發生在一個全球最講究「言論自由」的美國。什麼是言論自由?就是「你的立場雖然跟我不同,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回想韓國瑜這一個王祿仔仙,從高雄市長選舉階段就一直說要挖石油、蓋愛情摩天輪,台灣媒體不也都是「如實報導」,明知道他在說謊,卻還給他新聞版面? 二, 但我也得說一句公道話,川普要提出這麼震撼全球的控訴,拜託你也好好準備一下「談資」,就算你只講了一個大方向,但細節可以由白宮發言人、競選總部發言系統、律師團等等來幫你補充,尤其是製作圖表等解釋性工具。 你有準備好談資,就算左媒不採用,至少大紀元等右派媒體會幫你報導,是不是? 川普上任四年以來,我常常覺得,他這方面做得很不夠。 三, 左媒在「新聞證據」上,對待川普以及川普以外的人,絕對是雙重標準。 最近有一條所謂的「新聞」,說川普這次敗選之後,將要競選 2024 年總統,這也很瞎!沒有新聞來源啊!只是「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完全沒有向白宮發言人求證,連平衡報導都沒有。 左媒內部的新聞審查機制這麼粗糙?簡簡單單這樣就過關、發表?不可思議! 台灣媒體也很瞎,這種完全沒有獲得證實的新聞,照樣翻譯報導,新聞學院的訓練都還給老師了? 這種新聞,很明顯是在帶風向,不斷強化川普敗選的媒體印象。但明明川普被河蟹掉的選票,正在一個個的回歸,舞弊真相正在大量的水落石出。左媒現在完全是「假新聞製造業」,太可恥!  
趙曉慧 2020-11-13
台灣媒體應引以為戒

台灣媒體應引以為戒

美國主流媒體、社交平台聯手封殺美國大選的舞弊真相,但依舊無法隻手遮天,真相漸漸重見天日,目前真相傳遞的管道,轉為手機 APP。 英文大紀元(The Epoch Times)恪守媒體的風骨與專業,如實報導大選的舞弊真相,獲得美國人民的信賴。 近期美國蘋果手機 APP 新聞類排行榜,The Epoch Times 擠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老牌知名媒體,拿到第一名。 看來,美國媒體一百年來的影響力生態,也在這一次美國大選中翻轉。 舊霸主即使再赫赫有名,但丟棄良知做了不公正的報導,因而失去讀者的信任,將讓位給有風骨的新霸主。 台灣媒體,應該引以為戒。
趙曉慧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