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相關文章

民進黨在2020還是有競爭力

民進黨在2020還是有競爭力

選後的情勢,其實非常簡單。 韓國瑜被證明沒那麼強,柯文哲確定被邊緣化,民進黨在2020還是有競爭力,蔡英文都有可能勝選,賴清德當然又更有機會。 而去年底國民黨勝選後,大頭們整天鬥來鬥去,選民把希望寄托在一個整天說大話畫虎爛的韓國瑜身上,他的高表演性蓋住了柯文哲的聲量,卻很快就被選民看穿。 在此過程中,因為韓國瑜佔盡新聞版面,柯文哲的版面、網路聲量快速下降,看起來再也不有趣,支持度大幅流失,面對2020幾乎已經毫無競爭力可言。 因為中共進逼,台灣人給了民進黨再一次機會。但是如果民進黨學不會謙虛、無法團結,面對初選還是鬥來鬥去,選民不一定會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2020的結果,還很難說。
王浩宇 2019-03-18
韓粉們,我不是個好示範。

韓粉們,我不是個好示範。

晚安,親愛的韓粉們。 跟選民討論中壢交通標線的案件到剛剛,終於要準備睡覺。罵歸罵,大家不要太晚睡,我不是個好示範。  
王浩宇 2019-03-08
誰會相信他消風的這麼快?

誰會相信他消風的這麼快?

有個記者問我,你會不會擔心被韓粉霸凌?事實上,我在評論韓之前完全沒有考慮過自己,單純是希望把真相帶給選民。 一個禮拜之前,誰會相信他消風的這麼快?但這件事確實就發生了,韓國瑜網路聲量下滑、負面聲量上升,內部也炒成一團,而支持台灣的聲音正在越來越大。 這告訴我們,只要堅持理念做對的事、說真話,大多數選民的眼睛終究是雪亮的,而我會繼續為台灣民主堅持,不管在哪個位置上。 請跟我一起繼續走下去。
王浩宇 2019-03-13
韓國瑜準備要走下神壇了

韓國瑜準備要走下神壇了

當小男孩說出國王身上沒有衣服,小男孩不會有什麼損失,但大家都會發現國王沒有穿衣服。 「韓天新聞」等電視台,現在正在24小時不斷的攻擊我,試圖拯救他們的韓神,韓粉也不斷騷擾我、洗版,甚至把我無辜的助理罵到臭頭。 但我奉勸這些新聞台及韓國瑜支持者不要繼續再炒作這個議題,因為我們從臉書的留言、心情表述上,觀察到「韓國瑜」當選以來最大的重傷,第一次負面情緒大於正面,而「潘恆旭」更是負面聲量的來源,這兩天的討論簡直對韓國瑜是超級傷。 在網路聲量上,我們稱這個為「Death cross」,也就是中文所說的死亡交叉,簡單來說,韓國瑜準備要走下神壇了。而這條路,柯文哲走了六年多,韓國瑜只用不到兩年就讓造神運動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幫分享出去 #綠黨基進黨很努力 #民進黨不要再怯戰了 — 和陳柏惟。  
王浩宇 2019-03-08
總有一天台灣人會醒的

總有一天台灣人會醒的

許多韓粉批評,我黑韓是為了選立委,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聽了之後我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 我的選區叫做中壢,是桃園最深藍的選區之一,眷村選票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這代表我對韓國瑜的每一次批評,都會得罪更多的選民,無法跨越51%的當選門檻,讓我離當選立委的機會越來越遠。 但如果在我的前面,有一個當立委的機會,但面對如此離譜的24小時造神運動,必須忍住閉嘴不說真話,放任中共利用媒體傷害台灣的民主,很抱歉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沒有立委當又怎樣?給別人選又怎樣?至少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沒有背離我從政的初衷。 總有一天台灣人會醒的,我們還不要失望。
王浩宇 2019-03-07
新聞不報 鄭文燦創造歷史

新聞不報 鄭文燦創造歷史

#新聞不報 但鄭文燦默默的創造了歷史。 「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鄭文燦是第一個走進白宮的台灣主要官員。上次,現任的台灣主要官員公開進入白宮,已經是台美斷交前的事情了。 有些人,每天用說大話、吹牛,用嘴巴拼經濟,靠著媒體吹捧而佔據媒體版面,被當成神一樣被崇拜,瞬間就成了政治明星。 有些人長期默默的做、努力的做,好不容易有機會為家鄉努力,就算生病也不敢請假,卻不一定能夠得到媒體的親睞,只能繼續默默的努力,直到被看見為止。 作為桃園人,很榮幸我的市長是後者。 #鄭市長還拜會了很多的基金會跟美國智庫 #跟不可以說的白宮國防部國務院官員會談 #努力地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創造外交機會  
王浩宇 2019-03-05
從鄭文燦到潘孟安

從鄭文燦到潘孟安

這幾天,柯文哲連番對新潮流開砲,說「新潮流對國家傷害太大,是國家的禍害」、是搞垮民進黨的罪魁禍首,甚至因此罵了髒話。 但從鄭文燦到潘孟安,從桃園市政到台灣燈會,我只看到一群很努力的人,他們很少打嘴砲、從來就不是媒體媒體寵兒,卻用盡全力為台灣做事。 我認為,傷害國家最大的,從來不會是一個派系、一個人、甚至是一個黨,而是一次次的造神運動,跟那些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
王浩宇 2019-03-03
你也覺得太誇張了嗎?

你也覺得太誇張了嗎?

你也覺得太誇張了嗎? 打開電視,有媒體幾乎用一半的時間在報導同一個人。有報紙天天用幾個版面報導他的新聞,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能搶下極大的版面。 從台灣親中媒體到中國中央電視台,從香港親中媒體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他的新聞量竟然是台灣所有首長的好幾倍,被吹捧的好像是台灣的救世主一樣。 這樣的情況,通常只會在獨裁國家看見,北韓的金正恩、中國習近平,才有可能佔有這麼大的新聞版面。 這已經不是民主社會的常態,而是背後有雙黑手正在用盡全力幫助他取得政權、掌握台灣的未來,大家覺得這雙黑手是誰? #請在底下回應你的答案     留言 陳柏惟 你忘了加框與緞帶了     York Chou 一個沒幹過縣市首長剛當選就成為總統候選人中民調最高的人,你說沒黑幕我真不信         黃柏盛 王議員您有沒有想過他就是利用媒體一直在炒作他的新聞!如果我們可以對他的事視而不見!您不覺得他的馬腳會漸漸被看清!一個不被媒體寵幸的人也會漸漸勢微甚或被藍營的人鬥爭下來,猶如李新一樣!這是歷經台中高雄市長大敗後我的深深體會!所以打擊他最大的方法就是不要再隨之起舞了!希望您和綠營們都能立馬了解到這些!   Nova Ou 不就一種拿傀儡洗腦的概念 Bodhi Chih 這些報導的媒體通常也常報假新聞!假新聞不查辦我是覺得比較誇張。   黃國豪 北韓也是這樣
王浩宇 2019-02-28
看久了,還是台灣好

看久了,還是台灣好

因為中美貿易戰、中國內需緊縮、出口衰退的關係,在過去半年幾乎是訂單歸零,連聚會的教會因為中共的政策而被關閉、聖經一本本被收走,最後連聚會的自由都沒有了。 在幾乎是無路可走的狀態下,他幾乎是逃回台灣.....
王浩宇 2019-02-05
高雄人真的可以發大財了

高雄人真的可以發大財了

創意無限。 看起來人潮應該會很多,高雄人真的可以發大財了。
王浩宇 2019-02-01
柯市長,不懂請不要誤導民眾

柯市長,不懂請不要誤導民眾

簡單來說,這 500 億紅利是扣除「法定債務還本」的剩餘預算,政府在決定把還利於民的同時早就已經考慮過國家債務與財政狀況,並非隨意發錢。此外,在全球各主要國家中,台灣的政府舉債狀況根本是優等生。
王浩宇 2019-01-05
總有一天,台灣人會再覺醒的

總有一天,台灣人會再覺醒的

這些年,在中國的打壓下,我們站出來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守護自由人權的價值、堅持台灣價值。結果台灣人寧願選擇九二共識,這些價值甚至不如一份雞排。
王浩宇 2018-12-11
韓國瑜絕對是高雄的夢靨

韓國瑜絕對是高雄的夢靨

選前,好幾次被韓粉洗版。 儘管逆風,我還是堅定的告訴大家,韓國瑜是個空殼子,當選後絕對是高雄的夢靨。選後沒多久,就有不少住在高雄的朋友後悔投給韓國瑜。 靠著直銷般的口號,韓國瑜吹了經濟發展的大夢給高雄,但當選後被問這些政見,卻被發現根本沒有任何的執行 #愛情摩天輪 #迪士尼樂園 沒有一個可行的。 他的政見要嘛是空泛的口號,要嘛得靠中國施捨,幾乎不可能在高雄辦到,也非常不切實際。 在地方政治上,從議長、副議長到局長、小內閣,地方派系、黑金通通回來了,曾經賄選的政二代可以當局長、國民黨的老舊官僚全部回籠。 更多的泡泡隨時都會被吹破,不會太久的。
王浩宇 2018-12-20
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藻礁爭議

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藻礁爭議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解釋藻礁爭議。 2012年起,在成功阻擋觀音煉油廠後,綠黨在內的環保團體開始爭取在觀新藻礁,也就是大潭電廠南方的區域設置保護區,鄭文燦、蔡英文也承諾設置。市府也確實在觀音、新屋藻礁區設置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兌現了他的競選承諾。 #保育觀新藻礁的承諾已兌現 今天有爭議的部分,在大潭電廠旁的觀塘工業港,這個部分早在1999年國民黨時代就通過環評,一開始根本沒人注意到有藻礁,陳由豪捲款700億潛逃後一直都沒有開發,直到這兩三年,才發現這邊也有部分藻礁生態。 #國民黨規畫開發232公頃 事實上,馬英九、吳志揚時代就規劃在此興建「232公頃」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碼頭就填土做在藻礁上,今天出來抗議的國民黨議員、立委當時一點意見都沒有。 而綠黨,是第一個在官方會議中表達疑慮的政黨。 民進黨上台後,經過環保團體抗議與協調,中油不斷地縮減開發範圍,讓管線架空通過,碼頭避開藻礁區,即使是15米深的下面的藻礁都避免經過。 #民進黨協調後僅開發23公頃 在雙方妥協後,環評僅通過開發23公頃,只有國民黨規劃的1/10,才在非常爭議的狀況下通過這個還差案,但通過後卻引發這兩天的爭議。 #綠黨提出過好幾個替代方案 而在過程中,綠黨也向中油提出多項建議的替代方案,並要求中油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 例如台北港方案,可行性研究後發現海管會經過海底、海岸,破壞的藻礁只會少一點點。如果選擇走陸管,大園、蘆竹、林口地區的議員、居民表達強烈反對,如果開挖防風林,不但須砍除大量樹木,影響到海岸林鳥類生態、許厝港濕地,影響候鳥的棲息環境。 手心手背都是肉,沒有一個發電方式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要找到經濟、環保的平衡點真的沒那麼簡單。 #綠黨呼籲民進黨暫緩開發並保留討論空間 粗糙的程序問題當然可以去爭議,說完全不會破壞藻礁也是騙人的,未來大潭藻礁的保育當然也可以被討論,未來是否蓋在這裡、如何減少對藻礁的影響,我覺得政府更需要繼續跟社會溝通,而不是避而不談。 目前的結果,綠黨當然無法接受。 但我們必須先釐清事實、看見真相,才不會被政治口水模糊焦點,讓民粹影響專業判斷。作為綠黨議員,我特別寫篇文章跟市民報告,並不是要為民進黨政府的決定護航,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快速的理解整個案件的過程。 懇請大家協助分享、並參與討論,跟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未來能源政策、為下一代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是?
王浩宇 2018-10-09
一個燃燒生命經營桃園的人

一個燃燒生命經營桃園的人

一個燃燒生命經營桃園的人 這二年,很多人認為我跟鄭文燦走得越來越近,國民黨支持者甚至說我把鄭文燦當成乾爹。這當然不是事實,但我確實被鄭文燦市長的工作態度感動,也一直在跟他學習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的工作態度。 剛上任的時候,我試著跟鄭文燦保持距離,常常很激烈的質詢,對市長其實很不客氣,但一年多來市長從未跟我動氣,每次都親自打電話跟我說明,讓我了解事情的全貌,只要我的質詢是有道理的,市府就會積極處理。 慢慢的,我越來越有機會就近觀察這個人,發現他不但聰明、專業、認真,而且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 記得有次在美國出差,因為算錯時差,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傳了個Line訊息給市長討論市政議題,結果市長不但立刻已讀,還要我回電話給他討論。又有一次,凌晨一點市長還在幫我解決一個中壢路平相關的問題,隔天我才知道他五點就得到機場接機。 這幾個月,陳學聖總批評鄭文燦到處跑行程參加活動,但陳學聖不知道的是,鄭文燦跑完活動後回來,常常在辦公室批公文到半夜,然後帶著公文回到家裡,繼續忙到凌晨,犧牲自己的睡眠來完成市民的託付。 而隨扈可以輪班、司機可以放假,每個回到家都累癱,但市長只有一個,過年連回家吃個年夜飯都只有一小時,聲音啞了就吃喉糖、累了就在車上咪個10分鐘,這四年,他真的是用盡全力、燃燒生命為桃園努力。 75%的高滿意度,就是努力最好的證明。 作為第三勢力議員,我深知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在大家看不到的背後,就不公不義的事情、市府缺失造成問題,我也常常跟市長據理力爭,甚至在議會對局處首長開砲,其實從未對市府的缺失放水。 但對於一個為了讓落後多年的桃園可以快速前進,而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家鄉的政治前輩,我個人只有欽佩。 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鄭文燦當市長。
王浩宇 2018-08-20
蔣經國時期的殺人案件

蔣經國時期的殺人案件

我們之所以誤認台灣越來越混亂,是因為當時的媒體不多、政府對新聞嚴格控制,許多駭人聽聞的案件並不會登上報紙,而現在的新聞台享有言論自由,可以不斷播報、渲染同一個案件。
王浩宇 2018-06-20
桃園市根本沒有所謂的內壢工業區

桃園市根本沒有所謂的內壢工業區

「簡智翔說,當初因為內壢工業區污水下水道BOT案的處理問題,開始關心在地事務。」記者們收到這個新聞稿,都覺得非常傻眼。 首先,桃園市根本沒有所謂的內壢工業區,在內壢的工業區叫做中壢工業區。另外,中壢工業區根本沒有汙水下水道BOT案,中壢這邊只有中壢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 真的很好奇,時代力量桃園黨部發新聞稿前,到底有沒有做功課呀? 還是對地方的認識真的那麼薄弱? 更何況,這個案子我上任以來就一直在追,追到前陣子終於順利開工,在過程中根本沒聽過這個人。 時代力量參戰桃園 市議員人選首推2型男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時代力量去年在桃園成立黨部,曾表態要在桃園拚3席議員成立黨團,黨內首波提名今天出爐,時力在中壢區將推31歲桃園黨部副執... UDN.COM   今晚,有點沮喪。 上任以來,我一直很關心「中壢地區污水下水道BOT案」的進度,因為要解決河川污染問題,最關鍵的就是污水下水道的建置,因此,從訴訟到重新開工,就算沒有鎂光燈、就算從來沒有被媒體關注過,但綠黨夥伴們一直默默的關心相關進度,一直從訴訟到重新開工為止。 也因此,當晚上時代力量提名的桃園區候選人講出自己因為「內壢工業區污水下水道BOT案的處理問題」而開始關心在地事務時,我會感到特別氣餒。 先不論工業區的名稱並不是內壢工業區,中壢工業區早就有自己污水系統,而「中壢地區污水下水道BOT案」的範圍,也並不包含中壢工業區,而這樣一個自稱長期關心這個議題的候選人,卻連基本的名稱、地點都搞不清楚,鐮刀拿起來就割下去,這讓我感到很難過。 在基層從事政治工作是很辛苦的,並不像想像中那般光鮮亮麗,有時候默默做事很久都不見得能得到鎂光燈,衷心時代力量的夥伴能走出網路,更務實、彎下腰去真正了解民眾的需求。 這幾年,綠黨的夥伴在桃園、平鎮、中壢都是這麼做的,希望時代力量也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王浩宇 2018-01-20
跟國民黨差異在哪裡?

跟國民黨差異在哪裡?

這兩個提案,看起來差不多。 時代力量為了讓警政署難看,凍結或決議任何預算的理由都抄來抄去、甚至一樣,甚至只是用預算金額的差異去製造出100多個提案來杯葛警政署預算,刻意讓警政署難堪。這樣的做法,跟過去他們批評國民黨惡意杯葛,不願意實質討論議題,請問差異在哪裡? 更何況,用「女警摸胸」為理由,寫了兩項預算主決議要求警政署檢討並提出專案報告,請問警政署要怎樣檢討?現場就有女性陳抗者,難道就不派女警出勤了嗎?
王浩宇 2018-01-19
民眾真正在乎的是薪資,而非工時

民眾真正在乎的是薪資,而非工時

在基層從事政治工作,或許會被清高的前輩說骯髒、被覺青的批評理想性不足,但我很慶幸自己不是活在雲端裡的覺青,能接地氣傾聽基層民眾的意見,每天都有機會傾聽來自基層的聲音。 在基層,民眾真正在乎的是薪資,而非工時。 台灣的薪資結構過低,民眾必須靠加班來賺取足夠的薪資,這是整體產業結構的問題,但民眾只知道上次的修法減少了他們加班的機會,在他們眼中加班是種不應被剝奪的權益,多數的勞工賺錢養家的時間都不夠了,根本無法理解這次勞團為什麼要抗議。 更何況,很多勞工連基本勞基法的薪資保障都沒有。 台灣的工會組成率低,工會組織大多數都是國營企業、大企業員工組成,這些企業的勞工早已受到勞基法的保障,才有餘力去思考工時問題,而基層勞工少了勞基法連勞基法基本薪資待遇都沒有,不加班就等於活不下去,想法當然也就跟勞團、覺青有所差異。 現實是,現在社會基層的聲音就是「我要多加班!」 也因此,民進黨當然認為他們有正當性去修改勞基法,雖然這是個很不健康的勞動環境,我們的理想當然是讓薪資合理化、勞工不加班也能活得有尊嚴,但短時間要能改善問題絕非用對抗的方式把基層勞工變成自己的敵人,而是從工會組成、勞工教育、產業結構改善去著手。 這部分,我們還要很努力。 而覺青們,也應該從自己的爸媽開始,聽聽真實勞工的聲音,才能從他們角度看問題,並思考如何讓他們過得更好。
王浩宇 2018-01-10
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時代力量桃園黨部成立的前一天,因為擔心沒有記者知道,我親自一通一通的拜託記者過來採訪,有的記者對於時代力量成立黨部意興闌珊,更多的根本不知道這個記者會,我幾乎是用拜託的一個一個請他們過來。聯絡好之後,我把自己的記者聯絡本親自送給了時代力量黨部的工作人員,讓他們之後可以自己聯絡記者。 綠黨在桃園扎根經營超過五年的時間,服務過幾萬個市民,這裡是我們全國唯一支持度超過5%的縣市,也是我們唯一比時代力量支持度高的地方,但我們從來不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地盤,我在很多公開場合都說過,期待時代力量進到議會裡跟我們一起改革,不要讓我像這屆一樣孤單。我也跟很多媒體說,綠黨、時代力量在中壢跟桃園是有機會一起當選的。 至於時代力量黨工說我們是去搶曝光的說法,聽到之後有點傻眼,議員的行程超多超滿,我們那天寧願去多跑個市場、活動,效果可能都比較好,如果綠黨在桃園努力那麼多年,還要靠時代力量才有曝光機會,那也太悲哀了。  
王浩宇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