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難,講廢話而已

政治不難,講廢話而已

 

黃子一

 

什麼叫做一本正經的講廢話?柯文哲可以教你。

#台鐵問題如何解決

問題:「如果你有幸當總統,你會怎麼樣解決台鐵的問題?」

柯文哲:「我跟你講啊,台鐵是這樣,一樣,誠實面對問題。把臺鐵所有問題先列下來,分門別類。一樣啦!我們通常把問題列出來,把所有問題列出來,分門別類,然後再寫重要跟緊急,重要比方1-4,緊急分1-4,那換算分數,那再排一遍,哪些是緊急重要的事情,那先處理嘛。再來是處理重要不緊急。我跟你講,你把台鐵的問題列出來,然後問一個題目,請問他這些問題有解決嗎?講完了。」

#綠能產業問題

問題:「你說你要達到綠電成長到40%,具體要怎麼做?」

柯文哲:「台灣的能源配比是一個大問題,第一點齁,目前2050淨零碳排是世界潮流,這是第一點,第二點齁,這些所謂R100就是說要再生能源百分之百。坦白講我們現在台灣不是只有缺電,還缺綠電,這是台灣要去面對的問題,所以我這樣回答拉齁,再生能約40%坦白講相當困難,我也知道,但這是台灣未來需要發展的戰略方向,還有啦,民進黨不要把自己做不到的事就說別人做不到。」

這種回答就是標準的講廢話,以綠電這題來說,你就是重複一次記者的問題啊!記者問你很難達到有什麼做法,結果你先覆誦一次很難達到,然後就開始罵民進黨了,阿 你 的 做 法 在 哪 裡 ?

還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教授常說他最討厭的人就是明明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卻硬要把題幹文字再照抄一次,顯的回答文字看起來多一點,事實上根本什麼屁話都沒說出來,浪費彼此的時間。

上一個這麼會講廢話的人叫做韓國瑜。

記者問韓國瑜現在民調很低怎麼辦?韓回答 #得民調者得痔瘡

議員問要怎麼振興高雄經濟?韓回答 #我要讓高雄發大財

相較起來,柯文哲的戰略是講一大串廢話湊時間,比韓國瑜還草包,人家韓國瑜至少很有創意。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