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要怪台灣人不客氣了

至於說甚麼有人刻意分化臺港關係,不不,沒這回事,不要甚麼都賴共產黨,你去到別人的地方,不是你帶去自己的一套,就是你接受對方那一套,你接受不了對方的那一套,衝突就會來,除非你能征服對方令對方接受你自己的,不然你還想大家關係好到哪裡呢?

---------------

是囉~面對有需要幫助的人,台灣人從來就樂意出手幫忙,但幫了忙之後,被幫著的人不但覺得這一切理所當然,還跟想方設法要得更多,甚至看不起出手幫忙的台灣人,覺得自己是落難的鳳凰什麼的,那就真的不要怪台灣人不客氣了。

直白的說,像這種心態,就是中國人所說的白眼狼,就和過去那些不斷越境到香港,買光香港的奶粉,耗盡香港的醫療資源的中國人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Cheng Lap

 

其實要我評論,難道要我說自己老師又中。

才剛剛說完而已,先不管誰是誰非,香港文化習慣搞大件事和擺人上檯這個作風,去到臺灣是會引來反彈的。如果香港人去攻擊臺灣人,我保證在談論是非之前,臺灣人會優先維護臺灣人,你盡可以說這是一種護短,而不會像像 2016 年旺角事件的香港政客一樣第一時間就譴責自己人。

香港和臺灣文化衝突是必然的,因為 2019 年的抗爭引發臺灣人對香港人的好感是短暫的。這個我不是今天才說,而是不斷重複說了幾年。有看我的文章的人,不論香港人和臺灣人,都應該早有心理準備才是,不會覺得這件事很奇怪,這也不會是唯一一次。香港人覺得自己會很受國際歡迎,我也告訴大家這不會發生。

別人的思想,價值觀就是跟你不一樣,我想我也不止一次強調臺灣人與香港人在價值觀上差天共地。而我又坦白點說,你們接觸的網絡上的臺灣人,已經是叫作讀過書,比較國際性,思想上比較接近香港的那些臺灣人了。而網絡外的臺灣人,與香港人有更巨大的分別,他們更討厭與抗拒香港人,特別是香港的觀念與行事作風。

當然會有不少人不介意得罪臺灣人,可以天天罵臺灣人,或者說臺灣有多差多差,這其實沒關係,這真的是他們的習慣和自由。代價很簡單,那麼香港人會失去臺灣這盟友以及避難之地。畢竟很多在罵的人,自己根本就是在歐美,他們也不在意沒了臺灣這個地方,反正他們覺得自己不需要。

那豈不甚佳,他們看不起臺灣,臺灣人被罵到覺得不想要他們。那就可以安心去英國了。

一切事情都有代價的,就看你是否願意支付而已,有些人願意,有些人不介意,那結果就這樣了。

我想阻止那些香港人嗎?其實我並不會特別想阻止他們,我是覺得或許是好事,香港人可能真的要試試走投無路,被當頭棒喝,才會理解這個世界是怎樣運作的。才會甚麼自以為在外國有甚麼法定權利,是如何天真與不可行的,而我覺得,我說多少,都不如大家親自去體驗一下實在,大自然與社會是最好的老師。

我剛去臺灣時,既沒有甚麼工作簽證,沒有居留權,當年的臺灣人對香港人的印象普遍不好,而且我也沒有錢,如果我這樣的條件也可以生存下來和多少被接納,我相信大部份人條件都比我好。沒甚麼好抵賴的。我當年可沒有甚麼社運,自稱甚麼難民手足要別人幫自己,我也建議大家不要再天天標籤自己,你待人接物正常,臺灣人本來就好客,不會讓你餓死的。

至於說甚麼有人刻意分化臺港關係,不不,沒這回事,不要甚麼都賴共產黨,你去到別人的地方,不是你帶去自己的一套,就是你接受對方那一套,你接受不了對方的那一套,衝突就會來,除非你能征服對方令對方接受你自己的,不然你還想大家關係好到哪裡呢?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多講無益,實驗就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