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又該怎麼考核他呢?

民眾黨的黨代表考核機制出爐(如附圖,從四叉貓劉宇的臉書借來的),充滿了柯式黑色幽默,我看了都覺得阿北果然務實又可愛,見此表不笑者,其人必生無可戀。黨代表本來是監督黨機器的人,現在卻反過來被黨機器監督,還用我這個小學老師一見如故,倍感熟悉的積點制度評分,這意謂著柯文哲基本上把黨代表當成小學生看待了。不知道黨代表想被阿北當一年級看,還是六年級看?我以我的專業告訴大家,這個不但有差,還差很多喔!

我查了一下新聞,說是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也入選黨代表。於是我找到柯美蘭的臉書,這一看,我就替主席胞妹捏一把冷汗了。

柯美蘭的臉書已經荒廢近十個月,最新一篇開地球的文章,是去年的5月21日,按讚數才22個,而且沒有人留言,相當冷清。她更早之前的地球文,按讚數還有個位數的。正面一點講,柯美蘭並沒有拿著老哥的令牌四處招搖,一直低調過日,保持著做為位高權重政治人物的家屬應有的分際,比她母親可敬多了,這一定要給予肯定。然而,柯美蘭現在成為黨代表了,勢必得依規定接受考核,但以她對經營臉書的消極態度,按讚數和觸及率都比我這個遠非網紅的人寫的限友文還要低,她如果持續這種毫無耕耘臉書意願的心態,極有可能每個月都被打零分,那我就想知道柯文哲要怎麼逼老妹花點心思和臉友喇低賽了。

我懷疑柯美蘭會因為黨有這個社群流量責任機制,就會比較積極一點和網友互動。她今天當上黨代表,結果臉書還是不發一篇開地球的文章公告一下,顯然根本不在乎有沒有人知道。也許她的臉書一直都有更新,只是文章都限友,但才205位朋友的小站,文章不開地球,觸及率和互動數怎麼可能達到5000的標準?

再說啊,黨主席柯文哲自己的現實世界按讚數都已經從高峰摔落到谷底很久了,民眾黨又該怎麼考核他呢?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