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知道的蔣家歷史

朱立倫今日這番話,突顯出國民黨自1949年敗退逃亡台灣後,歷經數十年,國民黨對台灣的自大傲慢,未曾改變,非要讓我們提起國民黨曾經不堪的過往,我們只好成全你。

紐約時報曾在2003年蔣宋美齡過世時,花了相當大的篇幅報導很多台灣人不知道的蔣家歷史。

其中說道,二次大戰結束前夕,國民政府的官員們對政府的忠誠已消失殆盡。政府愈來愈貪婪,甚至在財政上叛國,貪得無厭的印鈔票,使得中國對美金的匯率跌到只剩好幾百萬分之一。

許多國民政府的軍隊因沒有薪水而被迫乞討,但是美國外交官員們發現,從美國送去中國的軍事補給,有時在一抵達中國就出現在黑市上。

杜魯門總統曾令美國聯調局調查孔宋財務運作,最後忍無可忍,大聲咒罵:「他們都是賊!每個都是。我們給蔣介石三十八億美金,他們偷了七億半,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這裡,紐約的房地產。」

國民黨一直到今天,還是無法擺脫過去威權統治的優越感,國民黨對於台灣人就是應該心存感激我們的態度,請保持下去,台灣人會讓你們逐漸消失在歷史洪流之中。

相關資料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0730/c30chiang/zh-hant/

 

< 資料來源:百柯全書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