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圓字典」

跟大家推薦一個台語詞典App,是由@taro.dict 開發的「芋圓字典」。

現在愈來愈多台語歌曲,不管是創作者或唱片公司,在歌詞文字使用上,願意遵循教育部的台語推薦用字。台語不是沒有文字,只是過去沒有規範化,也不曾出現在我們的教育內容中。所以,以往台語文字的使用,除了不一致外,更出現很多用華語邏輯的空耳。但現在,在各方長期的努力下,其實已經有一套規範化的書寫系統。我自己在創作歌詞的時候,也都會選用台語推薦用字。

過去,我都是使用教育部台語常用辭典,內容非常豐富,最近網站也剛改版。但有App之後,隨手要查詢起來就更加容易了,推薦有使用需求的人下載。

也跟大家預告一下,鬼島夢想家最新的作品,會是久違的台語歌喔!

taro.dict

容許我感性(情勒)時間一下。這個App從構想、字典資料整理、設計(我不會畫畫卻畫出這些角色我以為我被附身)、開發、宣傳,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包辦,工作量在正常公司應該是好幾人團隊的事了吧。

過去六個禮拜,我平均用1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開發,早上起來讀一小時台文,我就開始寫程式。甚至過年期間我只有除夕晚上跟初一沒工作,初二馬上回來開發。

我不是什麼台語文達人,比我厲害的人太多太多了。但是我愛這個語言,想用我擅長的方式讓它能傳給下一代。

我糾結了很久,最後決定這個App不收費也不放廣告,只接受大家的贊助,因為我不想讓這些因素成為推廣台語的阻礙。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如果你喜歡我的App,請追蹤我的帳號、在App Store留下五顆星留言、手頭有餘裕的話也請幫忙贊助這個專案。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