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公平

農地挖出這些東西可以當沒事,真的很不公平。

 

新竹市北區劉康彥(小白)

暫不論施性忠前市長年代,特殊的政治和司法環境,高虹安市長是新竹市升格以來,第一個因涉貪被正式起訴的現任新竹市長。

一年前,國民黨林耕仁議員遭棄保,讓高虹安有機會勝出,但不管過程如何,這是新竹民意最終的展現與選擇,我虛心接受。

原先對高市長亦寄予厚望,盼新竹市持續進步,可惜高市長上任後的言行,只滿足特定支持者,她身為新竹市的大家長,完全沒有做到「團結」新竹人的角色,毫無政治智慧、格局與度量可言。

回顧高虹安擔任立委時的收入,每月月薪19萬多,立法院再另編列一筆問政業務費7萬多,加上得到郭台銘董事長疼惜,每月再另從永齡基金會支應10萬,由公關公司協助高從事網路攻防。若根據北檢起訴高虹安的公開內容,高虹安個人的銀行存款也有1,200萬元。

不過,財力雄厚的她,竟然絲毫不用上開經費,反而壓榨下屬,配合她虛報、浮報薪水和加班費,向立法院詐取人事費,當作辦公室和她個人私用的支出。她的三個助理都認罪了,而高虹安至今仍不願繳回「犯罪所得」。

北檢發言人在全國媒體的鏡頭前,用極其嚴厲的說詞,公開痛批我們的市長高虹安,說她「公私不分、貪圖小利,為支應其他開銷,操控助理薪資,詐得公費助理費用,且犯後態度不佳,卸責助理,請法官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以示警惕。」

高市長上任一年來,對內,讓男友干政,在輿論壓力下,才不得不拍影片道歉,但更荒唐的是,高虹安居然不是要求男友不要拿著雞毛當令箭,把手伸進市府干預人事和標案,反求市府上上下下,不得在未報備、沒有留紀錄的情況下,私自和男友往來,否則將受嚴厲處分,實在滑天下之大稽。

過去一年,市政府的人事更是頻頻更迭,先是高虹安的愛將行政處長謝泊泓因婚外情丟官,副市長蔡麗青、文化局長錢康明相繼被逼退。蔡副市長離別時忍不住委屈掉淚,此重要職務至今仍懸缺,錢局長則慶幸自己「安全下莊」沒有擋人財路。

這證明高虹安不但操守、私德大有問題,連執政能力都被天下、遠見這兩大媒體評為全國倒數,以致於後來不得不用一些引導式的網路民調,創造出自己滿意度高的假象。

高虹安最擅長睜眼說瞎話、說謊話。今年5月底,《遠見》公布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高的成績全國倒數,市長室幕僚為轉移焦點,加上高拖延多次、信誓旦旦要「大規模開挖」棒球場的承諾遲未實現,於是新竹市政府就在5月最後一天「突襲」,用毫不科學、極土炮的方式到棒球場採樣7個洞,帶走7包土壤。

6月,市議會隨即召開定期會,民眾黨的議員在議事廳公開詢問高虹安七包土壤送到哪裡,高虹安竟大言不慚說:「已在第一時間送至美國實驗室檢測」。

結果,7月份議會棒球場監督小組開會,教育處、工務處沒有一個人答得出來,究竟送去哪個美國實驗室,後來經證實,土壤根本就躺在悍創運動行動公司,高虹安所謂「第一時間送至美國實驗室檢測」的說法,是2023年最大的笑話和謊言。

高虹安涉貪是事實,再過幾天就要再次出庭,高虹安說謊也是事實,我都沒有誣賴她,多數市民雖然選擇沈默,但我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

眼下還有另一個天大笑話和謊言,就是柯文哲持有一塊長出柏油和遊覽車的「特農地」。回顧高虹安政治操作新竹棒球場時,宛如一樁人謀不臧的世紀弊案,至今什麼不法情事都沒有查出。

結果,「炒地P」最肥沃的特農地,挖出鋼筋、磚塊,光是挖出來的土,一看就知道是建築剩餘土方,絕非乾淨的土,但高虹安仍大言不慚說,都不是廢棄物。

政治工作不是只有追逐權力和聲量,我不曉得高虹安從政的初衷是什麼,想要實現甚麼願望和理想,但新竹市能夠有今日的成就和發展,是許多人的心血和奉獻。

我的期盼很簡單,就是能有一位正常的市長、認真工作的市長,能夠團結新竹人的市長,而不是一個讓市民蒙羞、看高不看低,習慣將身邊資源吃乾抹盡、沒有同理心、不懂避嫌、不知廉政、是非不分,不斷用新謊言來掩飾舊謊言的市長。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