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飛彈還是反飛彈?

 

趙少康日前與學生座談時說,台灣要準備三道防線︰源頭打擊、海上殲滅及灘岸阻擊,不讓共軍上岸,更直言,「將來要大量製造飛彈,能造多少就造多少」,若中國打擊我方,我方也可以回擊。

乍聽,講得很好,但國民黨根本就是自我矛盾。

首先,如果要大量製造飛彈,那麼做出來的飛彈要放在哪?總不能將所有的飛彈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但,韓國瑜才在高雄公開反對在左營設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更指稱,「有飛彈的地方會被打最慘」。國民黨當地立委參選人李眉蓁,同樣表態反對。

其次,有了大量的飛彈,就需要更多了人力來訓練、保養跟操作。換句話說,國軍就需要擴充飛彈部隊的員額、基地與指揮層級。然而,以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又持續主張要將役期重新縮短為四個月,此舉勢必導致國軍的人力短缺問題更加惡化。

最後,民進黨政府為了增加飛彈數量,在二○二一年已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在二○二二至二○二六年間,將新製超過千枚的各型反制飛彈。另外,也已透過軍購方式,向美國採購數百枚魚叉飛彈、反輻射飛彈、陸軍戰術飛彈等各型有能力進行源頭打擊的飛彈。

總之,光是飛彈一件事,國民黨內部就意見不一。就連趙少康本人都是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邏輯不通。相較於民進黨的一步一腳印,高下立判。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