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獲無償軍援 怎會是卑躬屈膝?

 

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日前公開一份疑似被列為機密文件的「行政院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直指台灣雖然擴大開放美國農產品進口,但仍未獲邀參與美國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顯示民進黨政府對美國態度淪為卑躬屈膝。

有趣的是,明明「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才在今年六月簽署第一批協定,而且也迅速獲得立法院朝野各黨團的無異議通過,當時國民黨總召曾銘宗更表示「全力支持」。更別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談判之初,就曾在二○二二年六月強調「這架構(指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我們絕對歡迎,也希望將來落實更多具體合作」。以上種種,難道這些參選人都視而不見?

其次,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七月指出,將動用「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價值三.四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八億元)的無償軍事援助。簡單來說,就是美國政府要用美國人民的納稅錢買武器,然後再免費送給台灣。試問,台灣獲得這樣的特殊待遇,馬政府任內有嗎?還算是卑躬屈膝嗎?

總結而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試圖炒作台美關係博聲量,不僅是雞蛋裡挑骨頭,更暴露自身的無知與矛盾,只會貽笑大方。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6日舉行記者會,酸蕭美琴是是美國寵喵。國民黨提供

(作者是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