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律師」定調「好油」案情?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遭恐嚇威脅一案,在潛逃出國數天後、在手機、筆電均遺失下返國受訊,隨後被收押。林的委任律師郭羿廷竟稱外界知道的案情比他還清楚,更語出驚人地要媒體不要叫林裕紘好油,叫他壞油,他壞透了!

林裕紘在收押禁見、與外界隔離的期間只能跟本案的辯護律師(編按)見面。當林裕紘看見自己委任的律師郭羿廷定調他壞油,壞透了時,心中應毛骨悚然。

巧合的是,這位律師竟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御用律師」,二○一九年九月起至十二月,李佳芬針對媒體與名嘴,共興訟數案,皆委請郭羿廷律師出手。郭律師極力為韓國瑜夫婦辯護,盡忠職守樣子就是辯護律師該有模樣,對比直接定調案情,說林裕紘是壞油、壞透了,箇中轉變值得深究。

最後,「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早被懷疑背後有影武者,是系統性的認知組織作戰,從吳音寧到陳吉仲,農業議題不斷地被政治操作,牽扯重大的利益。當證據指向雲林張姓家族,當外界抽絲剝繭「Lin bay好油」與張家女婿有方和傳媒的連結,當雲林縣長張麗善自述與韓國瑜家族關係匪淺,當李佳芬的「御用律師」郭羿廷不避嫌地出任林的律師時,台灣檢調司法真的要好好加油,重拾人民對於司法的信任。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編按︰郭羿廷原是林裕紘遭恐嚇案的告訴代理人,後擔任林被控偽造文書、誣告罪的辯護人,法官認為有角色、利益衝突,要求更換律師,目前辯護律師已換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