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缺什麼第一個找中國?藍委連雞蛋也不放過!

聯合報主筆先在專論提出質疑為何政府不從中國進口雞蛋,接著立委游毓蘭又在立法院跟著起鬨,認為既然台灣擔心缺少雞蛋,為何不進口中國雞蛋,指稱這又是政府流於「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

只要台灣缺任何物品,疫苗、雞蛋,這些自認是「中國人」的報社主筆、政治人物,總會想到要跟中國購買。在他們心中總想要沾點「祖國」的光,享受「祖國」的庇蔭。然而他們都沒有同理心,不能體認到台灣只剩多少人把中國視為是祖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游毓蘭指,進口蛋只要是符合安全衛生標準,雞蛋不應該還分成抗中保台。農業部回應:中國雞打疫苗不可能進口。(報社合成/資料照、美聯社)

 

他們總習慣把任何健康、民生議題,炒作成是政府的政治「意識形態」作祟,不想談專業,更不想理會法律制度面的規範。其實他們才是最喜歡讓任何問題都和政治牽扯上關係,才能獲取政治聲量,博得親共勢力的稱頌喝采。

能不能進口中國蛋,農業部代理部長已經說明得很完整。主要是中國雞有注射禽流感疫苗,台灣要按照WTO規定,不能進口有注射禽流感疫苗國家的雞蛋,所以不能進口中國雞蛋。簡單講中國的禽流感是正在流行中,所以雞隻才要注射疫苗。

這都是專業上的論述,跟所謂的政治意識形態一點關係也沒有,更不該別有用心的認定是政府只顧要「抗中保台」,而不管人民生活上的需要。

再說已經有台灣農產品銷中國的前車之鑑,中共才是最慣於運用政治手段來把農產品當成統戰的工具。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是目前國家貿易政策上必要的考量。

假如中國雞蛋符合專業上的考量可以進口到台灣,為了避免中共將來把雞蛋又用來當作統戰工具,台灣人還是沒必要吃中國雞蛋,免得將來雞農不想養雞,只想靠進口中國雞蛋就能賺中國大錢,造成台灣的雞蛋市場被中共綁死的慘境。

(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