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民的選擇

很快的,所有在新竹市竹,高虹安選舉時打過卡的地方,都會一一消失,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竹市民的選擇~

因為新竹市民值得~

 

新竹大小事

新竹站前又一熄燈!

很多電影威秀不會播,只能到這裡看,而且餐酒館好吃耶T_T

繼金石堂書店、晶品城傳出停業消息之後,位在中正路的影像博物館,去年1月以「或者光盒子」為名風光開幕,結合電影院、電影主題書店、影博館歷史常設展及餐酒館,經營不到兩年,確定將在今年8月31日熄燈!

影像博物館日治時期1933年開幕,當時名為「有樂館」,建築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風格,為全台首座具有冷氣設備之歐化劇場。1945年有樂館改為國民大戲院,經1998年由文建會(今文化部)出資補助整建,2004年更名為「新竹市影像博物館」,2020年底以OT(委託民間經營管理)方式由在地藝文團體鴻梅文創於進駐營運,並在2021年1月以「或者光盒子」為主題風光開幕。

「或者光盒子」現已成為放映經典修復、影展片、獲得國際影展得獎紀錄片等類型電影的重要影院,時常規劃主題影展或是邀請電影人來新竹座談,館內另有開設電影主題書店、影博館歷史常設展,二樓則設置「光盒子BISTRO」餐廳,串聯影院和書店的活動企劃,推出向經典電影致敬的套餐,為新竹市結合劇院、書店、餐酒館三合一文藝據點。

營運至今不到2年,鴻梅文創今天遺憾發信向合作夥伴宣布「或者光盒子」將營業至8月31日,未來經營權將收歸新竹市文化局,場館未來命運並未說明。

日後新竹人若要觀賞藝術電影,除非上台北,不然只能看威秀願不願意提供場次讓藝術電影放映,畢竟放商業大片賺得錢比較多。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