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昨天的遊行?

#長文警告

#記得看最後一句

如果不辦這遊行,黃國昌可能還可以活在他那虛幻的人氣當中,繼續當他的YOUTUBER,用線上人數和昌粉在PTT推爆捧他的文來型塑他似乎有許多人在支持著。但偏偏他就要辦這遊行,最後就證明自己在網路的人氣根本就被過度膨脹,明明支持者就被包含於柯文哲的支持群之中,他卻還自溺於自己可以用正義議題大旗收割綠營在愛屋及烏情緒下的群眾支持的過去。

遊行落幕,沒看到柯粉為這次遊行有多少喜悅,只看到柯粉糾結在上街人數的『千位數』還有為了王婉諭爆怒。

吵著遊行人數『沒那麼少』,對王婉諭的怒火是她竟然在這場子的台上直接講出了柯粉避之唯恐不及的真相:鍾東錦顏清標家族與柯文哲的良好關係。

這不就顯示了,柯粉在心態上就是把這場遊行當作是柯文哲的主場,空泛的兩個議題只是黃國昌這白手套在幫柯文哲偷換概念,目的就是讓這遊行看起來不像他的造勢大會而硬擠出來的道德大旗。既無號召力,也沒有議題凝聚力,彷彿就像是個你只要上街你就可以什麼東西都丟進來喊,最後就變成了個垃圾桶。

事實上也是,這場遊行的起因,最初就陳之漢為了自己的生意隨著自己的醜樣畢露而每況愈下的情緒勒索而已。本來是要隨著藍營抹黑吳宜農的風向說要反黑金,結果柯文哲跟鍾東錦馬上在公眾面前不斷大秀交情,喊反黑金根本就是在諷刺柯文哲,最後反黑金這主題就默默被移除。

端出兩個根本像是隨你發揮隨你怎麼加碼的主題,而這兩個主題你要說民進黨這些年都沒有努力也說不過去,最後硬要用這兩個主題上街,就像是要從早就被擰乾的毛巾裡硬擠出水來,說多乾就有多乾。

更好笑的是黃國昌可以在宣傳遊行時能一邊說著『幫黑道喬事要退出政壇』,結果一被問到鍾東錦許修睿顏清標跟柯文哲的深切交情,他能在四秒鐘之內立馬轉了540度再華麗降落,說出『我沒有立場叫柯文哲不要作什麼』。

黃國昌早就沒有什麼號召力這件事,其實有在觀察他的人應該早在2022年年底的地方選舉就看出來了。他那時就急著想要在政治舞台上再起,所以在地方選舉過程他是很努力地在拉抬時力的候選人,還和許多人同框作大看板並四處站台,結果時力在那場選舉中的慘況大家是知道的,他主力拉抬還和柯文哲合作示好的兩位候選人陳志明(昨天遊行的活動主持人)和劉仕傑全部以低票慘敗,還有更慘的是和黃國昌同框的候選人得票率不到1%的。

所以昨天看到陳志明在台上主持,我大概就有預感人數應該會跟他們期待中的十萬人起跳會有極大的落差,畢竟就是個各懷鬼胎的造勢遊行,目的就是要反綠並讓柯文哲成為反綠盟主。

藍營當然也知道,金小刀的政治算計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昨天看到藍營並沒有地方民代在隊伍中,反而是成隊與侯友宜一起在台上,不為柯文哲壯聲勢,但是也可以在反綠的隊伍中搶到鏡頭,這種安排就是政治老手的細膩。

王婉諭在台上直接嗆聲柯文哲和黑金更近,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她就是在嗆聲黃國昌,說她是在包牌,筆者不那麼覺得,反而覺得她就是決心和黃國昌決裂,畢竟先前已經隔空嗆聲那麼多次,現在應該也不會再有人覺得黃國昌是時代力量的,他到柯文哲那邊去也只是時間問題和柯文哲怎麼看待昨天的遊行的問題。

啊?怎麼看待昨天的遊行?

是的,昨天的遊行那樣,最高興的人莫不過就是金溥聰了。

黃國昌精心算計,人事時地物全都算進去,地點選在總統府前,時間選在民進黨的全代會,他圖的當然就是用遊行的人氣跟民進黨的隔空對抗,要塑造『民意對抗黨意』的輿論聲量。

只可惜柯粉根本沒在甩他要怎麼演這齣戲,他們上街就是為了柯文哲,所以也讓人看到他再怎麼動員,這就是極限,景福門的一半都不到。

因為天氣太熱?洪仲丘事件時也是這麼熱,怎麼可以大家一路待那麼久?

不就是告訴大家柯文哲沒那麼值得你上街去挺,黃國昌你也只是想依附在柯文哲之下。

當柯文哲的人氣被看穿,黃國昌的號召力被證實就是過度吹噓下的空包彈,因為國民黨現在太弱而想轉投柯文哲的藍營支持者會開始回流去支持國民黨。

時代力量呢,雖然王婉諭勇氣可嘉,但是最後還是會白忙一場

因為綠營支持者一路以來已經不會再相信時代力量,因為時代力量裡可不只王婉諭,還有林于凱陳薇仲這些可樂幫和邱顯智。

就以邱顯智來說好了,黃國昌這種德性多久了?他到現在才敢輕輕指著柯文哲來罵罵黃國昌,在黃國昌一路漸漸把時力變成柯文哲的附屬小黨時,他有什麼努力?他到還想著要討好高虹安看可不可以拿到柯粉的選票而已,而高虹安不就是許修睿宣明智力挺選上的?這兩個是不是一個是黑一個是金?邱顯智到現在敢在新竹說要去除新竹的黑金?他還是只敢罵被他當作佛地魔的柯建銘。

時力現在大部份的支持者早已經都是支持柯文哲的,王婉諭昨天那一罵,就是讓這些柯粉回流柯黨,而綠營支持者應該也鮮少會因為王婉諭昨天那一罵而對時力改觀,畢竟陳椒華昨天還是站在台上,投給她都怕自己變笨。

這場遊行,對黃國昌來說,感想應該只有弄巧成拙四個字

算計太多,要面子又要柯文哲給他官位的裡子,結果就是被看破手腳。

早已年老色衰,為什麼還要覺得自己是個萬人迷?

攝影/邱萬興:王婉諭和邱顯智、陳椒華一同上台發言。她修理柯文哲,選民不是你的太監,更不是你的狗!

 

< 資料來源:柯粉的超譯天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