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有服貿,還談什麼重啟!

【已經沒有服貿,還談什麼重啟!】

【再怎麼草包也不該如此害台】

最近台灣天空「異常服貿」,柯文哲談重啟服貿,又說反黑箱不反服貿,意在向中國表態,侯友宜情急之下,亦高喊重啟服貿,兩人競相比草包、不負責、胡言亂語,要把台灣綁進中國,不知今夕何夕,在全球政經局勢大巨變,及台海局勢緊張的時刻,台灣沒有任何需求及條件下,10年前的服貿要重啟?是要引清兵入關,羊入虎口?二位要選總統的人,如此無知不負責,不顧國家安危,豈可不痛斥之。

〈為什麼我要說已經沒有服貿,還談什麼重啟〉: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3條如此規範的:

每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時,除預(決)算案及人民請願案外,尚未議決之議案,下屆不予繼續審議。

這就是所謂屆期不連續,法理至明。

〈請問〉:第8屆立委期間(2012/02/01~2016/01/31),服貿有在立院審查通過嗎?當然沒有,雖只有2014年3月17日張慶忠半分鐘違法通過決議,但3月24日被民進黨團復議為無效決議,從此胎死腹中,甚至院會亦未曾審議,形同廢止,所以在屆期不連續下,服貿就此結束沒有了。

〈再者〉:服貿協議第24條(生效條款)

本協議簽署後,雙方應各自完成相關程序並以書面通知另一方。本協議有雙方均收到雙方通知後次日起生效。

〈請問〉:服貿協議有完成國會審查程序嗎?當然沒有。

由此觀之柯文哲、侯友宜連基本的法律常識都沒有,服貿已屆期不連續,失效廢止了,如何重啟?兩人是無知還是惡意?台灣人民可選他們當總統嗎?

換言之,不管接下來任何人當總統,都不可能重啟服貿!

歷史的慶幸,十年前我們擋住了服貿。感謝當年所有反服貿的台灣人民,否則今日台灣後果何其不堪想像⋯⋯天佑台灣!

〈還原歷史過程〉

政治人物窮其一生能在歷史的大衝突,身歷其境,絕對是刻骨銘心永誌難忘,第八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40席成員有幸全程參與反服貿,與太陽花學運世代及廣大台灣人民走過最險峻時刻,這是歷史的桂冠。

我們都知道馬英九總統任內,最被詬病的就是傾中的兩岸政策,執意把台灣鎖入中國,也是台灣人民最不放心的地方,形成抗中保台,導致最後狼狽下台,交出政權。

〈回顧服貿協議的時序如下〉:

1、2011年2月,馬英九宣布啓動服貿協議之

協商。

2、2011年3月,陸委會授權海基會與海協會進行協商。

3、2013年5月17日,陸委會授權海基會與海協會進行兩會會談及簽署協議。

4、2013年6月21日,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期間服貿協議簽署儀式、記者會,全國震驚譁然,完全黑箱,國會亦被蒙蔽,過程及內容連王金平前院長事前亦完全不知。

5、2013年6月25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佔領立院主席台,早上8點我至中央黨部面報蘇貞昌主席,共定4大原則,針對服貿協議本文及承諾表需

【逐條(項)審查、逐條(項)表決。】

(1)條文24條應逐條審查、逐條表決。

(2)特定承諾表64項應逐項審查,逐項表決

(3)不得予全案包裹表決。

(4)非經立法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啓動生效條款。

銜蘇貞昌主席之命、交代下,我與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登真-邱議瑩在王金平院長主持朝野協商中,與毛治國副院長及國民黨黨團林鴻池、賴士葆、林德福唇槍舌戰、衝突激辯後,在國民黨黨團終完全同意下,與親民黨李桐豪、台聯黨許忠信、黃文玲共同簽下最關鍵歷史性的同意書,而後在院會宣讀通過。定下服貿後續嚴謹審查程序,非一般查照案,是嚴格的審查案。

就是所謂「國會保留」、「立法保留」須國會同意及修法通過,服貿要走國會程序是嚴謹的。

6、2013年6月27日,行政院院會通過服貿協議,送立法院備查,但國會已決議改審查在先。

7、2013年7月30日,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立院院會通過報告事項,將服貿交付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8、2013年8月6日,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時,朝野協商通過服貿須再召開16場公聽會,民進黨與國民黨各開8場,並邀集各產業公會及工會代表,方可進行實質審查。

9、2014年3月10日,陳其邁 Chen Chi-Mai召委主持最後一場公聽會,前後共7個月。

10、2014年3月12、13日,陳其邁主審服貿、國民黨怕民進黨採拖延戰術,杯葛委員會,不讓民進黨主審服貿

11、2014年3月17日,張慶忠搶排委員會,半分鐘通過審查,爆發嚴重衝突。

12、2014年3月18日,下午吳秉叡蕭美琴 Bi-khim Hsiao、吳宜臻委員發動70小時禁食抗議,當晚太陽花學運爆發,學生佔領議場,要求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史詩級的太陽花學運,召喚台灣青年學子主動關心國事,沛然成風,席捲全台,感動萬千。這股風潮力量後投射於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引起柯P旋風,但今柯P背離初心及民意,此時此刻大喊「反黑箱,不反服貿」,2014年利用反服貿當選台北市長,現為總統大位,討好中國,卻不反服貿,是非顛倒,前後不一,背離民意,必遭唾棄,吞敗果。

然,最近侯友宜亦大喊重啟服貿,與金溥聰接執行長必有關聯,重回馬金體制、親中路線,與國台辦唱和服貿互利雙贏,態度明顯,台灣人不可不注目其後發展...

2024年一場世紀之戰序幕已拉開,這是終極之戰,也是台灣生存之戰,金溥聰必操作假和平、真親中,同時販賣戰爭恐懼與柯P分進合擊,不可不防。

為台灣永續發展國家再前進,成為全球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讓賴清德當選總統,民主進步黨國會過半,是我們共同責任。一起努力吧,偉大的台灣人民!

 

< 資料來源:柯建銘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