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凍和平宣言搞錯對象

如果郭台銘與柯文哲能把習近平拉到廈門,宣佈放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脅解決爭議,不干預「中華民國」內政、外交及參加國際組織,那不但金門人要支持他們,台灣人也會支持他們。

郭台銘在中國有大量投資,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納稅增加中國國庫收入,出口幫助中國經濟成長,他應該有這種能力與霸氣要求習平做這樣和平的善事;柯文哲也在中國賣葉克膜救了不少人,但卑躬屈膝,沒收自家國旗以辦世大運,應也有能力恭請習皇愛好和平。

要求這兩人找習近平表態和平,不是過份的要求。更何況台灣或中華民國已經主動宣佈台海和平,而現在威脅和平的是習近平的中國,兩人如果頭腦清楚,就不應該找錯對象,跑錯地方,在金門牽手倡和平。

兩個丑角扛著和平大旗,到金門造勢,對競選總統無益,目的只在以和平口號迷惑人心,特別是年輕人對金門及和平的認識。

郭台銘、柯文哲金門同框 握手寒暄。圖片來源:中央社

活生生的記憶和國民黨的教育,一般人只記得金門砲戰,「中華民國」領土是「台澎金馬」,但就法律地位而言,金馬和台澎屬性不同,金馬是不折不扣的中國領土,台澎因為大清敗戰,曾以馬關條約正式割讓給日本,二戰之後才由日本在舊金山和約宣佈「放棄主權」,但未明定移交給特定國家。金馬是國共內戰後國民黨所佔領的最後中國土地。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那不是事實,中國卻不斷狂喊;「金馬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那是事實,但中國卻沒有喊過。如果台灣或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領土爭議,那只有台灣佔領中國領土金門馬祖。

周恩來曾經告訴季辛吉,中國不希望蔣介石撤離金馬,因為金馬把蔣介石綁在一個中國。蔣介石綁架台灣,中國又綁架蔣介石,兩方爭中國的法統,便跳不出北京設計的「一個中國」,讓北京有藉口因內戰勝利繼承台灣主權。

郭柯兩個丑角自己不知道,或不讓年輕人知道,台灣或中華民國已經一再宣佈放棄使用武力解決雙方分歧的和平立場。第一次與金門有關,一九五八年蔣介石與杜勒斯聯合宣言,宣佈「反攻大陸」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如同宣佈放棄使用武力,維持現狀;台灣民主化後,李登輝終止「勘亂」,也即終止內戰。

民選總統,除馬英九企圖重新綁架台灣,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內戰格局外,李登輝的國與國關係,陳水扁一邊一國,蔡英文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相隸屬,都是和平共存,互不干涉的政策,只要中國不企圖併吞及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和平」已經是既成事實。

在台灣早已宣佈放棄「反攻大陸」的和平現狀下,兩個丑角不是去勸中國放棄使用武力,宣佈和平共存,而是主張要與中國「談判和平」,郭財主更是明目張膽主張依中國開出的條件和談,意思是要再付出犧牲台灣主權地位的代價,乞求當中國殖民地的「和平」,這種人是「什麼居心」?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