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蹲完蔣萬安蹲,「藍白合」的戰略與戰術!

戰術的目的是要贏,要讓自己取得極大資源;戰略的目的是由一個不平等的均衡,謀取到並駕齊驅的均衡,只要在下個均衡獲得更多優勢略勝於對手即是贏家。老謀深算的柯文哲企圖在台北市與新竹市要贏,那麼「終極統一」與「兩岸一家親」同質整合,在戰略要利用矛盾;戰術要解決矛盾,造成對方騎虎難下的局面以制勝。

今年九合一大選,柯文哲想要從被騙過的綠營拿到選票,可能比登天還難。因此,弱勢的民眾黨只能與國民黨爭取極大的資源,造成一種平衡的關係,最後只要比對方多一點點就算贏。2018年柯文哲競選連任,僅贏國民黨丁守中3567票,戰略與戰術操作到「如火純青」的地步!

選戰剩下75天,由各種跡象顯示「藍白合作」已經逐漸形成。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9日上午參訪台中市公有建國市場,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外界質疑盧是支持高虹安還是支持同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盧秀燕強調,她前天已專程去幫林耕仁站台,「所以我的態度很清楚」。只是盧秀燕的「很清楚」是什麼,只有國民黨的「袖裡乾坤」,外界無緣置喙?而且,媒體詢問高虹安引用資策會論文風波,盧秀燕表示「個人相信高虹安」無侵權問題?很顯然民眾黨在北市與竹市「三腳督」正產生微妙的變化!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右),9日上午參訪台中市公有建國市場,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親自接待。(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深蹲二十下換免費搭乘公車」,對此,以無黨籍代表民眾黨參選台北市長黃珊珊,前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做深蹲,立即現場示範起立蹲下三次,掛保證要做廿下絕沒問題。更離譜的是黃珊珊蹲完隔天(10日)立馬換蔣萬安蹲,藍白前後呼應,不禁讓人肯定「藍白合作」已經形成。相較於陳時中提出「汰換公廁馬桶為免治馬桶」,黃珊珊狂批的態度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柯文哲2014年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以「墨綠」騙取綠營選票打贏選戰,在羽翼漸豐之後成立「台灣民眾黨」,並提出「兩岸一家親」,馬上變臉「深紅」。在各界質疑是否與綠營越走越遠之時,柯文哲還依然厚顏表示,自己的底色還是綠色:「像我們這種228家族,還是很討厭外省人。」這樣的話術當然聽聽就好。只是「藍白合作」與其說是「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或相互政治利用,不過,國民黨應記取民進黨的教訓,要小心再小心!因為深諳共產黨階級鬥爭的柯文哲,正在上演鯨吞蠶食的血淋淋教訓,政治利益而結盟的前車之鑑不遠!

更離譜的是黃珊珊(左)蹲完,隔天(10日)立馬換蔣萬安蹲,藍白前後呼應,不禁讓人肯定「藍白合作」已經形成。(資料照)

 

因此,「三腳督」除了北市黃珊珊與竹市高虹安之外,還有桃園市賴香伶、宜蘭縣陳琬惠,民眾黨正虎視眈眈拋出「藍白合作」的戲碼!更可怕的是「三腳督」已經形成「二個中國人打一個台灣人」的場面,「藍白合」的戰略與戰術,先拉下執政的民進黨再就地分贓,台灣人不可不慎!?

(退休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