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對藍白聯手攻擊疫苗採購,以一擋百

先看看真相、聽聽陳時中有根據的說明,再看蔣萬安、黃珊珊、柯文哲、藍營議員的四種烏龍指控,道理就會清清楚楚!

陳時中對藍白聯手攻擊疫苗採購,以一擋百,說明如下:

1. 台灣政府所公布的,跟世界各國、鴻海等,都是一樣的東西,總共進了多少的疫苗、花了多少錢,包含了運費冷鏈整體的費用,整筆的開銷總額這一些,我們不管是在審計的單位或在立法院裡面,我們都有報告過。(蔣萬安、民眾黨立委沒看仔細嗎?)

2.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鴻海跟台積電也是用整筆的方式來公開,大家都避開對於單價的揭露,以前有揭露過(單劑單價)大概就是只有在歐洲的某一個國家,後來該國也跟相關藥廠進行訴訟中。」

3. 日本所公佈的跟我們台灣所公佈的是一樣的東西,總共進了多少的疫苗、花了多少錢,包含了運費冷鏈整體的費用,整筆的開銷這一些,我們不管是在審計的單位或在立法院裡面相對我們都有報告過。」(再問一次,蔣萬安等藍白立委有去開會吧?)

4. 至於為何不公佈單劑單價,紐約時報就曾報導,「疫苗合約的其中關鍵為單價,這是各國政府公開合約上,經常被要求保密的內容。這些疫苗藥廠將此筆資訊視為商業機密,甚至部分供應合約上有直接敘述,如果有政府揭露單價資訊的話,可以暫停相關疫苗供應。」

其實台灣政府都有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和審計部門公佈總價和相關支出,這些藍白政治人物還無視國際採購疫苗合約的通例,硬是政治操作要求公佈單價,完全不考慮可能會害台灣買不到疫苗!

現在來看看四種無所本指控:

1. 不用功的指控:蔣萬安說,「就只有陳時中不敢告訴國人,用人民的錢到底花了多少用到哪裡,我想這個部分其實是非常非常的黑箱。」

2. 沒有國際採購概念的指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合約不能說清楚,但是政府的預算當然要說清楚啊,保密條款可能在合約當事人不揭,但是你是國家的預算耶,這件事情怎麼會是機密。」

3. 連舉證都烏龍的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陳時中買了那麼多疫苗,簽約以後才不能公開,你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郭董連還沒進貨就敢公開契約了,為什麼我們政府要做得這麼神秘?」

4. 不知道台日公佈內容一樣的指控:藍營議員說,日本就有公開採購資料,質疑衛福部「政治考量」。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