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學術亂倫委員會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中國國民黨王鴻薇等人指控碩士論文抄襲的爭議,台灣大學在由備受爭議的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拒絕迴避的學術倫理委員會無視於林智堅所提出的各種事證並透過律師致函表示即將於八月十一日或十二日出席學術倫理委員會提出重要事證進行說明,就急吼吼的在八月九日上午大陣仗的召開記者會公公布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大量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及論文,審定委員會召集人蘇宏達說,當兩份論文高度重複抄襲時,若無相反證據,即認定發表在後者抄襲發表在前者,這是國際學術的規則,加上相關證據,所以審定委員會判定林生抄襲余生,還說,還說林智堅主張他是民調提供者,這是無誤,但「提供民調不代表論文原創」,林智堅則反駁,民調設計的過程自己都參與其中,「這個怎麼會不是原創?」(註1)。

坦白說,論文究竟是誰抄襲誰,對於一般不曾寫過論文的人來說並不容易判斷,但任何專業判斷都不該違反常識,否則就只是為了不可告人的特定目的在硬拗曲解!以這一起論文抄襲爭議案而論,既然連蘇宏達本人都承認余正煌的論文是引用林智堅所提供的民調資料寫成,而根據目前所流出的余正煌論文謝詞當中也特別提到「感謝林智堅提供內部數據資料」,還說林智堅和他「僅有幾面之緣的情形下,市長(林智堅)仍願意提供協助」(註2),但事後在王鴻薇等人揚言要對余正煌提告,余正煌立即翻臉不認人,甚至於還反咬林智堅抄襲,如此違反常理的種種事實,蘇宏達都視而不見,反而僅以「認定發表在後者抄襲發表在前者」判定林智堅抄襲,這種邏輯若是能夠成立,形同在親子關係確認訴訟程序上,一個男人拿出出生證明來佐證某個長得像他的小孩是他的兒子,但是法官卻說,只要沒有報戶口拿出戶口名簿白紙黑字證明小孩是他的,即使他跟小孩長得像,也只能認定小孩是爸爸,他才是小孩的兒子一樣荒謬!

事實上,台大做出這種讓人拍案叫絕欲哭無淚的審定結果並非首次,早在2018年管中閔在競選台大校長時,就曾被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日前指管中閔在中研院和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共同發表的聯名論文,與暨大張姓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論文有20多處高度雷同,「根本就是抄襲!」,結果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會議竟然認定該論文為「非正式學術論文」,因此不必討論管中閔是否涉嫌抄襲,讓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對此感嘆自己生不逢時,既然只要不刊登在期刊上就無倫理問題,「X!那麼多年來,我那麼小心幹什麼?」(註3)。

由此可見,儘管台大被譽為台灣最高學府,台灣也歷經三次政黨輪替,但是台大一直到現在依然還是被中國國民黨黨國殘餘勢力給牢牢把持在手中,才會出現這種只要遇到中國國民黨政客涉及論文抄襲,台大就會以似是而非的藉口予以開脫。相反的,若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被控論文抄襲,即令有確切的證據證明自己才是原創,但是台大還是照樣可以硬拗說「認定發表在後者抄襲發表在前者」判定林智堅抄襲,從而導致「父親變成了兒子,兒子變成了父親」的學術亂倫荒謬結果!
就此來看,台大這一個已然不顧常理自甘淪為中國國民黨政治打手的學校,可說是徹底的斯文掃地,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也該正名為「中國國民黨學術亂倫委員會」,畢竟,真正屬於的台灣人的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是不可能無恥到這種地步!

(註1)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09/2312767.htm
(註2)https://www.nownews.com/news/5860131
(註3)https://www.facebook.com/leemaushengispigdog/posts/1558700214178359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