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文哲對台灣最大的危害

2010年之前,在PTT上,「網軍」這個詞還不常見,鄉民一般用「黨工」來稱呼發文有特定政治立場的帳號。

後來,有一次馬統九去爬山,他表現的很親民,很多人搶著跟他拍照,可是才剛拍完照,他就對那些民眾說:「好了,下去領五百塊。」

後來的鄉民也喜歡用「#好了#下去領500」這句話,問候那些不講道理又只會跳針的傢伙是不是拿什麼人的好處才會在PTT發文練曉威。

在那個蚵文哲還不是市長的年代,不管是「黨工」還是「網軍」都不是什麼骯髒的詞彙,也不是什麼見不得光的行為(底下的圖片就是證據)。

那是2010年的事了,那個我不屑講出名字的人,跟那個殺了最多台灣人的政黨,還很自豪的在媒體上一搭一唱談論怎麼訓練網軍。

如果當時候的「網軍」是見不得光、是下三濫的話,他們怎麼敢大剌剌公開談網軍訓練呢?

題外話,看小說,是我從小到大很喜歡的事之一。

魔戒第一集剛上映的時候,我的女生同學幾乎都迷上Legolas,為了能更瞭解他,我們班還發起團購買小說。我還記得好多年前那個沒有課的下午,我去書局幫忙訂書時有多麼的聰明睿智,知道要先翻翻架上的首部曲。

那天我翻完,就果斷放下了。

在那個還不知道節制的年代,我買了不少翻譯小說,就是沒買過魔戒的翻譯本。誰知道十幾年後,我的識人之明居然會栽在臭蚵丫手上。

蚵文哲對台灣最大的危害,並不是複製毛澤東的掘起跟掀起仇恨政治,而是他顛倒是非的能力比KMT還要厲害。

以前的PTT有一個電台(PTTRadio),主持人叫金寶,2014年大選之前被關台。

在被關台之前,曾經有一個連勝文網軍風波,這件事說來也好笑,跟最近發生的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才前兩天的事,那位說自己付得起900元的徐違停,她控訴北市府的公務員網軍還有一個帳號叫「bryant780417」,結果事後證實,人家是在KMT執政的新北市政府上班。

七年前,KMT的止兀也是控訴八卦版有網軍。

結果被抓包的是一個叫「allyours」的帳號,他是當時 PTT的公關部站長,他也很剛好是KMT連勝文的競選幕僚。

這件事跟 PTTRadio 有什麼關係?

丫就 allyours 被鄉民抓包沒多久就發公告停止 PTTRadio 運作啦~

那年選舉年,金寶已經訪問了好幾位市長參選人,當然也有邀請連勝文。只可惜,連大公子都還沒參加,PTTRadio 就被他的競選幕僚關台了,不然的話,一定會有更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語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懶人包: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2059430.A.1D0.html

我主要想說的是:

一、原本的PTT鄉民,對黨工與網軍的認知,都源自KMT。

什麼時候開始,變成只有民進黨有網軍?

二、原本的PTT鄉民,對黨工或網軍,只有不屑,而不是仇恨。

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塔綠班」、「綠畜」、「綠蛆」變成網軍的代名詞?

想想這些概念是怎麼被轉換的,如果這不是認知作戰,什麼才是認知作戰?

這就是蚵文哲對台灣最大的危害。

 

< 資料來源:老王翻譯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