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中文網就是中國大外宣

「第三,在專業上他真的非常糟糕。比如他在林靜儀的專訪中,用了杜克大學牛銘實做的民調,說台灣大部分人認為會統一,結果在洪秀柱的專訪中,說政治大學民調,台灣人越來越不贊成統一。這弄的我好亂,他到底在引用什麼?為了攻擊一方,就用有利於自己專訪的民調,然後兩個民調還結果相反,這種作法,稱得上專業的德國之聲記者?

第四,我在德國近十年,而且觀察德國新聞很久,我從來沒有聽到有記者在報導完一個有爭議的新聞被質問時,說自己被罷凌。這完全是不專業的。德國畫報一直以來報導在德國爭議不斷,我也沒聽過哪個記者出來在社群媒體說自己被罷凌。本來報導就可受公評,哪有被人質疑後還淚汪汪出來指控別人罷凌?這麼脆弱,那你不要做記者是不是比較好?

總之,這兩次專訪,大概就可以知道夏立言(鄒宗翰)是一個怎麼的記者。要用德國媒體來唬弄別人,也許騙的了對德國不了解的人,但對於長期用德語觀察德國媒體的人是一點用都沒有。加上德國之聲早就把大中華地區和德國本地德語媒體切割,基本上德國之聲中文版立場偏中國這點早就被人質疑很久,加上這兩個專訪根本沒有德文版。德國之聲中文版和鄒宗翰在玩什麼把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

再來說一次,德國之聲中文網就是中國大外宣的一環,而從鄒宗翰專訪內容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就是中國獨裁政府的打手。

Ming Chung

 

鄒宗翰訪問洪秀柱

德國人夫鄒宗翰前幾天訪問洪秀柱,訪問完還洋洋得意寫道,『因為我詰問國民黨而興高采烈,卻因為我質疑民進黨而氣急敗壞的人跟我的理念不同』。好像自己擁護多元,其他質疑他的人卻是多元破壞者而洋洋得意。聽起來就非常諷刺,這篇文章就是告訴鄒宗翰,你的訪問洪秀柱並沒有這麼高尚,沒有人會覺得你真的在對中國黨有任何質疑而高興,而是滿滿的問號,你真的有平衡報導,還是利用多元之名來偷渡洪秀柱統一的立場?(訪問洪秀柱和林靜儀文章我放留言一及留言二)

我們先講林靜儀專訪的時間,是總統大選前,林靜儀還擔任蔡英文的發言人,結果訪位完畢,被主持人設下多個陷阱(見留言三),設標為『支持統一就是叛國』。結果各大媒體,尤其是統媒大肆報導,林靜儀請辭競選發言人。選舉前這樣操作,已經造成選舉的危機,還好蔡英文和韓國瑜選前差距很大,不然這樣的操作一定會影響選舉。這也是造成大家危機感亡國感大增的最大原因。我在2020/1/4談了不少,大家可以去看。

反觀這次訪問,不但沒有選舉,然後下標竟然是『與對台二把手汪洋談了什麼?』看了內容,洪秀柱不但辯解他跟汪洋沒有真正談統一,而且還說了什麼他跟汪洋談到中華民國人為何不要統一是怕改變生活方式,所以其實這樣下標,只是讓洪秀柱可以辯解他的急統觀,還可以辯解說他幫台灣人說了實話。如果按照鄒對待林靜儀的下標法,至少下『洪秀柱跟汪洋談統一』,怎麼會是下這種談了什麼?

重點是,訪問洪秀柱,有造成像是他造成林靜儀當時的困境?

洪秀柱大家都知道他是急統,她到處見過習近平,汪洋等都不是大新聞,所以用所謂的統一獨立詰問法,對中國黨的名聲有任何傷害?沒有。因為大家都知道,所以這只是舊聞,不是新聞。

而且訪問洪秀柱,其實對於洪秀柱本人有兩大好處,第一個好處是,她增加自己在深藍中的地位和籌碼。第二個好處,是讓她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又更添加了女英雄的名號,所以這次專訪不但沒有對中國黨有任何傷害,對洪秀柱還增加她的價值。

鄒宗翰為何要做這樣的專訪?依照他在臉書的描述,可能是在林靜儀專訪後覺得被罷凌,所以他要找一個人來平反,代表他兩種聲音都可以報導,是公平的。不過這次的專訪,不但沒有平反,反而讓大家更加看穿他的假中立面目,還有假專業。怎麼說?

如果真的要平反,那他應該不是訪問洪秀柱,而是訪問蔣萬安,或朱立倫,然後再來下標『蔣萬安./朱立倫說支持xx就是xx』,這才是真正的訪問平等。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影響到中國黨的選舉,真的就吃不完兜著走。

再來,他在訪問林靜儀和洪秀柱態度完全不同,對林靜儀咄咄逼人,對洪秀柱一直稱呼其柱柱姊,真的親暱的不得了。訪問完還要寫一篇臉書,表明自己不討厭柱柱姊,完全和對林靜儀兩個態度,所謂身體語言已經說明他自己的政治傾向,再來假中立也不像。

第三,在專業上他真的非常糟糕。比如他在林靜儀的專訪中,用了杜克大學牛銘實做的民調,說台灣大部分人認為會統一,結果在洪秀柱的專訪中,說政治大學民調,台灣人越來越不贊成統一。這弄的我好亂,他到底在引用什麼?為了攻擊一方,就用有利於自己專訪的民調,然後兩個民調還結果相反,這種作法,稱得上專業的德國之聲記者?

第四,我在德國近十年,而且觀察德國新聞很久,我從來沒有聽到有記者在報導完一個有爭議的新聞被質問時,說自己被罷凌。這完全是不專業的。德國畫報一直以來報導在德國爭議不斷,我也沒聽過哪個記者出來在社群媒體說自己被罷凌。本來報導就可受公評,哪有被人質疑後還淚汪汪出來指控別人罷凌?這麼脆弱,那你不要做記者是不是比較好?

總之,這兩次專訪,大概就可以知道夏立言(鄒宗翰)是一個怎麼的記者。要用德國媒體來唬弄別人,也許騙的了對德國不了解的人,但對於長期用德語觀察德國媒體的人是一點用都沒有。加上德國之聲早就把大中華地區和德國本地德語媒體切割,基本上德國之聲中文版立場偏中國這點早就被人質疑很久,加上這兩個專訪根本沒有德文版。德國之聲中文版和鄒宗翰在玩什麼把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最後我必須要講,鄒宗翰在台灣主張『統一』和『獨立』兩個立場都是多元,這是很荒謬的。最近的例子在烏克蘭,你要不要去烏克蘭主張跟俄羅斯統一和不能統一多元並呈?鄒人夫可以問問自己,要不要接受『擁同』和『反同』可以多元並呈,讓護家盟一直攻擊同志婚姻的聲音可以存在?老實講,中國統不統一台灣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影響,反正一統一就可以一走了之,雖然同志婚姻在台灣馬上就會被結束,但可以到德國過人夫的生活,難怪他覺得要多元並呈了。反正沒有危機感,做一個清新中立左膠還可以得到讚賞,何樂而不為?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