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和平協議,不過具文而已

河道上很多人在說,烏克蘭和俄羅斯簽訂過和平協議,俄羅斯還是照打不誤,所謂的和平協議,不過具文而已。

和平協議是什麼東西,其實俄羅斯人自己最清楚。1939年史達林就和希特勒簽了德蘇互不侵犯條約,結果是拜德國所賜,蘇聯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人命損失最多的國家,比中國還慘。所以和平協定有沒有任何保障和平的作用?

當年被違約,現在自己搞違約,俄羅斯人先學到教訓,再用來教訓別國,他們才不會天真到把和平協議當一回事,那只是用來卸除對方心理武裝的一種方式而已。

那麼中國政府對和平協議的遵守誠意,有沒有比希特勒與普丁高一點?

國共兩黨在國共對抗時期,一共簽了三次和平協定:1923年《孫文越飛宣言》、1945年《雙十協定》、1949年《國內和平協定》。要是共產黨簽了就算數的話,蔣介石幹嘛倉皇辭廟,逃來台灣?最後一次簽還是在1949年咧!

現在還想和中共簽和平協議的國民黨,以及更進一步認為統獨是假議題的民眾黨,都是無藥可救的笨且壞。大家可以維基一下「維德孔.奎斯林」,國民黨與民眾黨企圖扮演的角色,就是這樣的人。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