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之母的遭遇

徐州八孩之母的遭遇,讓我想到一個小故事。

讓唐朝從一個如日中天的強盛帝國,墮落成苟延殘喘的等死病人的事件,是安史之亂。安史之亂造成無數人流離失所與橫死荒野,其中身分堪稱最高貴的人,是後來的唐德宗李适的母親沈皇后。

沈皇后是唐代宗李豫的老婆,在西元756年安祿山部將孫哲孝攻陷首都長安時被生擒,連同所有嬪妃宮女一起被押送到洛陽。隔年還是太子的李豫率軍收復洛陽時,還與沈女士見到面,但在來得及將沈女士迎回長安前,洛陽又在759年被史思明攻陷,沈女士就此失蹤,下落不明。李豫當上皇帝後,積極派人找尋這位無緣當皇后的妻子,但將全國地皮掀翻三尺,再也無法尋獲。

沈女士到底哪裡去了,自此成為無解之謎,她沒能看到丈夫登極稱帝,也不能親眼見到兒子接班繼位,享個事少錢多榮寵極的皇太后清福。在史思明叛軍入城,兵荒馬亂的當下,沈女士不太可能當場被殺,否則清點屍體時,叛軍應不至於漏掉這尾極有宣傳效果的大魚。沈女士可能趁亂出了城,逃離這個朝不保夕,身不由己的危地,也可能被不識泰山的基層小兵擄獲,馬上自設淘寶網賣掉,淪落某戶人家,或為女僕,或為育兒機器;甚或墮入風塵,人身被監管得更嚴更實,誰曉得呢?

總之,在承平時期,中國的婦女由不得自己選擇地遭拐被賣,就已經不是罕見的事情,一遇戰亂,更多到無人有閒工夫關心的地步。一個人的悲劇,是全國矚目的悲劇;一群人的悲劇,就是日常生活的片段了。中國婦女被拐賣凌辱的悲劇,既有長久的歷史,又是底層社會普遍的現象,再遇上只想粉飾太平,首要之務是國醜不得外揚的極權政府,徐州八孩之母的故事,在這個努力營造盛世榮景的國家,就注定不會是最後一件了。

在這邊附上一個連結,是之前我介紹過的那位移民到美國當卡車司機的中國youtuber,講述自己身世的影片。看了實在令人感嘆,這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中國還有這種事情,真敢講是盛世吶!

我媽也是被拐婦女,和八孩母親一樣!中國婦女拐賣有多普遍?有多悲慘?我把家醜全部公開┃洛奇漫談:

我媽也是被拐婦女,和八孩母親一樣!中國婦女拐賣有多普遍?有多悲慘?我把家醜全部公開┃洛奇漫談

YOUTUBE.COM

我媽也是被拐婦女,和八孩母親一樣!中國婦女拐賣有多普遍?有多悲慘?我把家醜全部公開┃洛奇漫談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