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生紮根反共愛國教育

滑冰國手黃郁婷穿著中國代表隊服裝的事件,顯現出台灣對運動員愛國心的教育不足。運動選手常常要代表國家出國比賽,如果國家觀念薄弱愛國心不足,反而無法展現台灣國際外交宣傳,加上中共有心利用,選手反而了成為統戰工具。

滑冰國手黃郁婷穿著中國代表隊服裝的事件,顯現出台灣對運動員愛國心的教育不足。(圖截自黃郁婷臉書)

 

如何加強運動選手的愛國心,應該要從小在學校教育開始做起。以前我們的小學教育灌輸我們要反攻大陸,解救苦難同胞。現在我們雖然不必反攻中國,就要教育學生愛國家守護台灣的觀念。特別對於中共不時的挑釁,對台灣在國際社會處心積慮的打壓,應該要把這些現象透過學校教育加強宣導。

先前馬英九執政時代,台灣和中國交流頻繁,中共用金錢收買台灣的社會各個行業。特別是在教育這個領域,給予大量的補助經費,進行所謂的兩岸交流,收買教育界的人心。許多學生在師長的帶領之下,誤以為中共的熱情。實則是玫瑰花的後面槍桿子對著台灣,所有的花費都是為了降低台灣人的國家意識。

從小學就該教育孩子知道台灣最大的國家威脅來自中共,中共無時無刻想要併吞台灣,只要台灣的民主生活條件存在,就是對中國人最大的號召,這也是中共一心要併吞台灣的最大動機。更該教育孩子要有危機意識,在各個場面堅定台灣的國家意識。學校師長更該認清中共偽善的面具,停止接受中共金錢補助的所謂教育交流。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