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中共經濟捆綁

 

作者指出,連自己通過萊牛進口的馬英九,也站在台上反萊豬,難道不是為反對而反對?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連自己通過萊牛進口的馬英九,也站在台上反萊豬,難道不是為反對而反對?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四大案的公民投票只剩兩天,站在正反兩方的兩大黨,都有不能輸的壓力,但是,政黨是否有私心,從兩黨的主張和陳述,已經表現出來。

左右為難的侯友宜,在國民黨百般威脅下,終於逼出千字文,開宗明義說:公投並非選舉,政黨介入越少越好,最後直接說出:「無法同意國民黨的四個同意」,這才是侯友宜的良心話,他不像馬英九吃了九年萊牛,一覺醒來卻說萊豬不能吃,這種違心之論。

侯友宜競選時反核,在台商大舉回台設廠當下,為了解決電力荒,又顧及必需降低污染,方式就是三接工程,想爭大位的侯友宜不會不知,過去已經反對設在台北港,所以大塘是唯一選擇,至於公投綁大選,投票投到十二點,更是政客惡夢,不能再搞,這是侯友宜選擇理性,不跟隨黨性原因,問題是,國民黨內已經有人放話:沒有國民黨,侯友宜還有總統夢嗎?侯友宜作風有別於當下國民黨,為反對搞反對,不惜用國家前途陪葬,侯友宜向中間靠攏,勢必得罪國民黨,也為自己的政治道路埋下伏筆。

國民黨宣稱反萊豬是為了人民健康,如果是這樣,萊牛開放九年,萊豬才開放一年,從數量來看,人民已經吃下肚的萊牛,是萊豬好幾倍,國民黨反萊豬卻不反萊牛,連自己通過萊牛進口的馬英九,也站在台上反萊豬,到底是腦袋不好,還是記憶不佳,真的讓人看不懂,如果真的為民健康,那麼就應該萊牛萊豬一起反,否則就是為反對而反對,這樣簡單邏輯卻有人民跟風,台灣選民素質堪憂。

民進黨認為反萊豬案如果過關,台美關係陷入僵局,不只會使正在進行的美台貿易談判受挫,甚至影響CPTPP談判,這點可以理解,卻不一定會上升到美國放棄台灣的國安層次,公投無疑是憲法賦予人民,行使創制複決,但是,因為公投而推翻政府已經實施的政策,將使政府陷入施政困境,其他國家也會認為這個政府沒有信用,就像中共片面撕毀協議,以後在國際上更難自處,尤其是台灣這種被中共打壓的國家,長期以來,台灣進入國際經貿體系,一直遭到中共阻擋,未來,勢必更加困難。

台灣貿易排行國家以中國排第一,如果香港也算中國,兩國相加來到40%以上,第二名是南向政策的東協各國,第三名才是美國,第四名日本和歐盟,日本與歐盟貿易量在伯仲之間,從貿易數據看來,台灣對中國貿易依存度確實過高,不論是台灣依賴中國或中國依賴台灣,因此,降低貿易量,是未雨綢繆方法,尤其是中台之間關係逐漸惡化,貿易卻如此升高,情況和美中關係極為相似,因此,台灣加入CPTPP,分散貿易市場,有利於貿易的健康發展,而萊豬進口已經一年,若因為公投推翻政策,豈不遺笑國際。

台灣對萊豬開放,與日韓一樣採用雙軌制,對內不使用萊劑,對外開放萊豬,這是為國家貿易政策不能不為,日韓兩國開放進口至今阻力甚小,只有台灣社會,在政客操弄下,假訊息撲天蓋地,搞到荒唐可笑,可是却有一堆盲目附從者,台灣選民素質真的有待提升。

更何況,美豬輸出只有10%,美國生產豬肉,總產量90%是美國國內笑納,而且貿易商會選擇非萊豬出口,這是商業現實,台灣市場上會出現萊豬機會,根本連萬分之一都不到,中共雖然反萊豬,但是前兩年豬瘟肆虐,也進口美國萊豬,台灣藍色政客以中國相提並論,根本昧於事實。

開放國際標準萊劑的萊豬,這是做為世界公民起步,也給台灣企業接軌國際活路,否則台灣經濟也只能維持現狀,在中共陰影下渡日,台商還是肉票,無法逃離中共魔掌,只能任中共打殺,割韮菜,因為中共知道:為了關稅,台商只能忍耐呆在中國。


作者指出,公投是憲法賦予人民,行使創制複決,但是,因為公投而推翻政府已經實施的政策,將使政府陷入施政困境。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