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抵制能源政策,讓自己缺電?

公投的事情,我先談兩個,藻礁跟核四,這兩個其實是能源政策問題,能源政策,應該從整體來看,本來是申論題,結果現在簡化成兩個單選題,這真的很奇怪。

不過雖然是單選題,我們還是應該從整體來看,來思考,不然你永遠不知道投這個票的結果是什麼。

藻礁,提案人覺得是環保問題,其實這也是能源問題,環保(藻礁)跟能源(三接),本來就不是二選一,總是要一個妥協,如果你要 100% 環保,不用電,最環保了,一輩子都不用塑膠袋,最環保了,一輩子都不叫外送、不網購,最環保了,一輩子都走路不搭車,最環保了,問題是,你有辦法嗎?沒辦法做到的話,你跟我說你要 100% 的環保?

另外要注意的是,藻礁提案人覺得這個是環保問題,但支持者(比如國民黨)難道是因為愛環保才支持的嗎?

國民黨從來跟環保沾不上邊呢!

國民黨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奇怪:

  1. 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國民黨支持馬總統提的方案(232 公頃的三接),卻不支持蔡總統提的方案(23 公頃的三接),難道 232 公頃的三接比較環保?
  2. 國民黨說燒煤有空污,那民進黨搞天然氣三接,他們又不接受,那該怎麼辦?難道核能就可以解決一切嗎?要知道,核能佔台灣發電,最多就是 20%,就算是加上核四(不考慮安全性跟核廢料問題),
    最多不會超過 30%,大部分基載電力還是要靠火力,那你不要煤,又不要天然氣,那你要什麼?還是你什麼都不想要(張惠妹歌聲)?
  3. 要說國民黨支持核能,我是懷疑的,因為他們在核能上也是進一步退兩步。核一廠:核一廠一號機自 2014 年 12 月開始大修,裝填新燃料完成,因為發生日本 311 事件,國民黨不敢用,不准起動運轉,直到 2018 年 12 月 6 日運轉執照到期日,正式宣佈一號機除役,二號機也於 2019 年 7 月 16 日宣佈除役。核二廠:2011 年,總統馬英九宣佈核二廠確定不延役,臺電預計在 2021 年和 2023 年分別除役核二廠兩機組。核四廠:馬總統宣布封存。四個核電廠的結束,有三個跟國民黨有關,這樣來看,你說國民黨是不是在核能政策上跳恰恰,進一步退兩步呢?
  4. 就算是核四恢復,不考慮安全性、核廢料、零組件更換問題,那也是 8 至 10 年之後的事情,請問一下,不要天然氣三接(改到台北港還要拖幾年),不要燃煤,核能又緩不濟急,現在 2021 到 2030 年,我們要怎麼確保電力需求充足,可以滿足民生用電跟台商回來的需要?難道大家要跟中國看齊,一個月讓大家選 15 天有電嗎?(大家還是有選擇喔!讚讚讚!)
  5. 國民黨支持藻礁,是因為這樣可以擋天然氣三接,讓民進黨執政難看,反正只要缺電,民怨沸騰,民進黨就不用選了,這就是他們的盤算。

說實話,政黨的最大利益,就是選上,用這樣的方式把對手逼下來,我沒意見,但你倡導的方向,是要讓大家缺電一陣子,為什麼大家要承受這些呢?

如果三接沒接上,就算是國民黨上台,也是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還是繼續缺電,這樣不就好棒棒?

討厭蔡英文、民進黨,就用選票(選人)讓他們下台,但在「對事」的公投故意唱反調,搞到最後,讓自己沒電可以用(看看中國現在的情況),那是拿棍子敲自己的頭!

你討厭一個人,可以不要投他,但故意抵制能源政策,讓自己缺電,用「拿棍子敲自己的頭」表達自己的憤怒,你傻了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