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幸福?

 

中共化妝師華春瑩在國際記者會,回答記者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質疑,竟然高興的說:「我生活在中國感覺很幸福」,聽在被迫害的庶民耳裡,非常諷刺。圖/擷自CCTV 2021.8.20

中共化妝師華春瑩在國際記者會,回答記者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質疑,竟然高興的說:「我生活在中國感覺很幸福」,聽在被迫害的庶民耳裡,非常諷刺。圖/擷自CCTV 2021.8.20

 

老共有兩個政府發言人,一明一暗,明的是華春瑩,暗的是胡錫進,胡是退休人士,卻不脫擔任環球黨媒本色,被下台很不乾脆,說起話,喊殺喊打,典型中共文化流氓,比戰狼更戰狼,華春瑩雖然好狡辯,但是說話凶狠不及老胡,也多虧老胡一路幫襯,恐嚇台灣,美國保護台灣也更賣力。

中共化妝師華春瑩,最近在國際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質疑,竟然高興的說:「我生活在中國感覺很幸福」,華是快樂幸福的九千萬中共黨員之一,聽在其他真正被迫害的十三億韮菜耳裡,不知有何感想,這句話更讓我想到《我們最幸福》這本書。

《我們最幸福》是芭芭拉德米克的作品,德米克曾經擔任洛杉磯時報駐北京記者七年,對極權國家深刻理解,這本書內容是探訪北韓以及六位脫北者後,完成的報導,她說:「北韓人自認最幸福,因為99%人民沒看過其他國家,這是喬治歐威爾預言式小說1984年的現實版」,極權國家的監控、封閉、集體主義,才是感受幸福原因,因為沒有比較,就不會產生痛苦。

去年,南韓拍攝一部南韓小資女玩耍滑翔翼,遇強風降落在北韓軍區,展開一場愛情和特務好戲,名為《愛的迫降》,北韓軍人為尋找脫北的隊長,從密道進入南韓,才發現帝國主義的南韓生活和北韓有天差地別,到了南韓才知道原來每天吃米飯、吃肉是可以實現的。南韓影片在北韓暢銷,就算金正恩下令:偷看南韓影片觸犯重罪,還是很多人利用走私,從鴨綠江進入北韓,偷看南韓生活世界,是遭封鎖的北韓人,從幻想中脫離痛苦的方法,在極權統治暴力下,人民從影片中幻想,這是北韓人最低的幸福滿足。


芭芭拉德米克與她所寫的《我們最幸福》一書,芭芭拉德米克說:「北韓人自認最幸福,因為99%人民沒看過其他國家,這是喬治歐威爾預言式小說1984年的現實版」。圖/擷自博客來,BBC中文網,民報合成

 

高幹幸福 百姓受罪

所謂幸福,根據社會學家定義:肉體口腹滿足只是其中之一,因為人類不是動物,只是吃飽還不能代表幸福,第二,精神或心靈的追求提升,例如:接近宗教,修行法輪功,第三,追求正義公理,創造理想,努力實現,幸福社會必需開放這三方面,讓人民去自由追求,從經濟、社會、心智三者計算出幸福指數,自認生活最幸福的華春瑩,其實是黨特權的既得幸福,中共國多數人民連第一項尚無法實現,如李克強坦言:六億人口在貧窮邊緣,華春瑩卻假裝看不到。

中共國也是聯合國一員,作為國家發言人,說話之前,連最起碼功課也不作,根據2021年聯合國所公布國家幸福指數,前十名國家,以北歐和歐洲國家居多,台灣排名二十四名,排在台灣前面還有美、英、法、德、紐、澳等國,台灣人民生活幸福感,每一個人可以親自感受,中共雖有進步,排名在八十四名,這是客觀調查,不是中共化妝師的自言自語:我們最幸福。

中國網民對華春瑩也不買單,華發言人自己化妝共產黨也就罷了,這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只能為共產黨搽脂抹粉,但是,把塔利班恐怖組織講成受到萬民朝拜,無視一大堆要逃亡的群眾,這樣瞎發言,實在顛覆全世界的一般認知了。

生活在中國,把良心收藏起來,加入共產黨,或許會感受幸福,但是這種幸福,是建立在十三億受苦中國人頭上的幸福。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