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事了

台灣何時還有機會,再從親邦日本那再拿到下一批應援的AZ疫苗?這分兩個部分思考,一個是台灣的需求量有多少(也要能打得完),一個是AZ疫苗在日本的生產規劃。

需求量暫時先不論。因為雖然日本好朋友提過1000萬劑這數字,但除非你是標準中國人葉芋蘭或經常把「送我錢比較實在」掛嘴邊的柯文哲,要不然以收禮者的立場,居然還指指點點評論送禮者說「你送得太少了啦,多點行不?」,實在是非常失禮的一件事。偶們台灣人,不能當這種粗鄙沒有文化的人。

生產量我們倒是可以參考代工廠的說法。代工廠JCR說,他們從六月開始要陸續交付之前日本政府已經下好的訂單,總計9000萬劑以上的原液。依照更早的財測,這批貨大概會陸續交到明年三月,認列到2022第一季財報為止。

所以我們可以大概估算,從這個月六月開始一直到明年三月,JCR在日本大概每月生產1000萬-2000萬劑AZ疫苗原液,日本政府除了少量留自用(非公費接種者,量比較少),大部份都會捐給需要的友邦和COVAX。

因此,六月底之後的供應量一定是充足的,只要台灣願意,一定可以獲得日本的後續協助,量不會是問題。現在捐給台灣的124萬劑產地是來自英國,未來若要再供應給台灣,除了可能少部分來自英國,大部份都會是日本產地製造。

台灣有美國好朋友,有國產疫苗,還有日本好朋友在,大家不用擔心,全力給它催下去打疫苗就是了。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事了。

#台日親邦

#在困難之際團結互助

#大家都是鬼殺隊

#攜手共度難關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Yik Lim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