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壓迫不應做為霸權擴張理由

 

中共每天戰機擾台,無疑是霸權主義行為。 示意圖/擷自國防部、Pixabay,民報合成

中共每天戰機擾台,無疑是霸權主義行為。 示意圖/擷自國防部、Pixabay,民報合成

 

拜讀4月27日吳建國所寫:〈中國與歐美誰才是霸權國家〉,我只有驚嘆:「老共又多一位美容師」。

把現代的加害者寫成無辜者,只靠懂歷史,恐怕還不足為過,還要扭轉議題,還要移轉時空,更要無視法律,於是中國在他筆下完美神聖,國際社會對中國從友變敵,全部是誤會一場的欲加之罪。

大清帝國晚年,曾經是歐美殖民國家手上羔羊,這是事實,但歷史不能選擇性批判,中國在盛世朝代也無法避免倚強而傲,曾經是霸凌四方的侵略者,否則就不會有新疆領土以及西藏、內外蒙古,歐洲國家談「黃禍」而色變。

清末淪為列強眼中羔羊,不平等條約纏身,王公貴族受辱,底層人民更苦,這是國家的墮落,人民不分貴賤,一起承擔。

今天,過去歷史被紅色中國引用,作為激發民族主義的第一場屈辱,就是1842年中英鴉片戰爭,勝負或許是短暫兵家常識,但是戰爭現場上,為入侵者熱情鼓勵者,卻是上體無寸縷遮體的普羅庶民,他們替清艦被擊沉鼓掌,為英軍落水嘆息,如此顛覆的場景,證明清國治理國度是如何不得人心。

這樣腐敗的國家受侵略,從正面來看,政府可以反省改革,人民才有生活盼望,現在證明沒有外侮,就沒有新中國誕生。

一帶一路是變相帝國主義掠奪

歐美國家曾經是霸權,在全球到處殖民掠奪,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後,軍事力量重組,歐美國家退出殖民潮流,新世界秩序正在建立,1989年,隨著蘇聯崩解,東西集團兩極對抗,得以緩和,但是中共在西方國家經濟協助下,解除崩潰危機,反過來取代蘇共中央,變成另一個融合資本和共產的法西斯主義怪物,所謂「一帶一路」的利益他國計劃,本質上與殖民帝國掠奪無異,豈是教授筆下那樣正義無欺,睜開眼睛看看周邊國家落入債務陷阱的無助吧,這些國家只是另一個時空的清國末年,中國自許是送利與人,其實是剝削他國。

再談南海主權問題,不管是幾段線,不管是戰後那一個強權承諾中共可以有權擁有,如今國際法庭已經判決這些段線包含的島礁屬於非法,文章強詞奪理說:二戰後周邊國家並不提出抗議,所以中共擴張建礁,完全合法,這樣的說詞能夠被南海諸國接受,就不會有今天的問題了,事實證明周邊國家不滿,中國民兵船艦才在南海引起糾紛,弱國忍氣吞聲,中共裝著正義凛然,學者豈可為虎作倀?

「兩個中國」是中國內戰殘留問題,事關台灣土地主權,更關係中國和台灣人生活方式選擇,中國人選擇接受中共執政,台灣人過去曾經抵抗,現在已經沒有異議,但是好壞自己承擔,台灣人所求者:學者以良知道德下筆,老共對治下人民好壞,飲水者冷暖自知,無需太多美言,至於台灣未來,就讓台灣人自己決定吧。

中共欲奪得台灣,改變台灣人生活方式,改變國際秩序,野心從不掩飾,老共在境內對維權律師迫害,關押異議份子,沒收香港人權民主,滅絕維吾爾族,國際已經認證這些行為,再美麗的詞彙,又如何可以改變這些事實呢?

空談歷史無益,眼下就有證據,波多黎各全民公投要當美國人,還奉上土地,美國國會多次給予拒絕,台灣人不願被老共統治,老共還揚言武力侍候,每天戰機擾台,請問誰是當下霸權主義政權國家?


作者指出,中國自許所謂「一帶一路」是送利與人,其實是剝削他國。在柬埔寨的中國「一帶一路」投資項目招牌。圖/擷自VOA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