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派走進統派

 

萊豬進口不單純是科學問題,也是政治問題,所以,南韓為了美韓自由貿易協議,引進萊豬,引發百萬人上街抗爭,日本也是如此,台灣無法免俗,目前只有歐盟限制萊豬進口,中國和俄羅斯在2018年爆發豬瘟,不得不引進萊豬,否則中國人肯定沒有豬肉可吃,國民黨執政的2012年,因為國際CODEX殘留標準訂出後,引進萊牛,現在,事過境遷,因果報應,換黨執政後,也因此撿到槍,台中市長不顧外交禮節,公開槓上AIT,現在她被人起底,2012年盧秀燕對萊牛投下贊成票。台灣政客,總是如此,忙於爭奪權力,卻忘掉自己走過的痕跡,徒留笑柄。

蘇偉碩(受訪者)因萊豬事件捲起千堆雪。圖/擷自蘇偉碩臉書

蘇偉碩(受訪者)因萊豬事件捲起千堆雪。圖/擷自蘇偉碩臉書

 

 

 

其實,美國萊豬也無法搞太久,本來,使用瘦肉精目標就是節省飼料錢,多賣出瘦肉,現在,美國前二大養豬企業,泰森食品和麥斯菲爾德食品已經考慮不用瘦肉精了,這個問題自然就解除了。

藍營撿到綠色槍

比較可笑的是,萊豬、萊牛既是政治問題,說話不小心,就會出現言論自由問題,蘇偉碩事件就是一個例子,國民黨很少有綠色高級菁英替他出陣,現在又找上蘇偉碩,不分青紅皂白貼上去,蘇偉碩受訪時,總是說,我是綠的,藍色黨撿到綠色槍,更好。

台灣剛剛從「中天搬家」言論自由風暴中走過來,現在,蘇偉碩的美國豬進口事件,又把言論自由議題丟到檯面上。

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很無聊」,這個親中財團媒體最喜歡利用司法箝制言論自由,卻向政府呼喊言論自由,這種黑色荒謬,卻少人聞問。

蘇偉碩因為10月12日的公聽會,把萊豬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講到太誇張,而且一說再說,從電視到網路,藍營以為撿到槍,到處引用,衛福部食藥署視為謠言,蘇偉碩才受到告發。蘇偉碩被告發,原因很簡單,因為蘇偉碩是醫生,接受過科學訓練,不應該信口開河,10月12日公聽會上,台大專門研究毒物的姜至剛老師已經回應,蘇偉碩把「萊克多巴胺」的毒性誇大為搖頭丸250倍,其實是引用學術月刊錯誤,這個錯不在蘇偉碩,而是這份學術刊物在2017年「重閱」(REVIEW)時候,把0.016mM寫成16mM差距1000倍,所以正確數字是0.25倍,數字錯誤,蘇偉碩19日才坦承錯誤,導致整個錯誤的結局。其實,蘇偉碩可以選擇道歉,這也是科學人最起碼的禮貌,可是蘇偉碩決定以言論自由抗告,是出於台灣醫生的高度自傲或是另有目的,沒人知道,但是,小事情終於搞大了,這件事,到底是蘇偉碩被國民黨利用,或蘇偉碩利用國民黨,外人很難弄清楚。

這種利用科學搞政治戲碼,在台灣永遠演不完,你以為國民黨在乎人民健康嗎?錯,真在乎就不會在2012年通過萊牛,國民黨在乎選票,而更在乎的是,民進黨利用美豬進口,可以換到台灣進入「泛太平洋夥伴進步協議」,這下子,台灣貿易走向全球化,民進黨遠離中國的底氣更加十足,台灣經濟全面國際化,國民經濟所得暴漲,這才是國民黨翻身無望的結果,所以,國民黨當然要力挺蘇偉碩,醜化萊豬進口,卻不敢力挺蘇偉碩所說的250倍內容。

藍紅合作搞垮民進黨

前幾天,要用中國爛原料,把台灣口罩國家隊搞崩盤的加利科技老闆,壞心腸剛剛被法官拆穿,當初力挺這家科技公司的國民黨政客們,逃到不見蹤影,再度證明國民黨努力醜化台灣,關心選票大於關心健康。

我和偉碩算是舊識,當年偉碩還在高醫就讀,已經在反對陣營的社會運動相當活耀,我因為地下電台官司纏身,加上事業失敗,隱居山林,就和偉碩失去聯絡,僅知道他在台南榮總醫院。今年,武漢瘟疫爆發,老韓還未下台,偉碩與幾位親中學者林深靖等人,組織一個「高雄民間防疫監督聯盟」,建議老韓要引進中國篩檢試劑,並且進行普篩,以及封城,還好,這項建議被中央駁回,林深靖早期在親綠媒體服務,寫過不少作品,留學法國後,又到北京中科院交換學者,他的統派思想人盡皆知,但是,偉碩捲到統派團體,變成統派分子,就讓人訝異了,因為搜尋偉碩的訊息,又連結到一位老朋友陳真「陳興正」醫師,偉碩事件發生,只有陳真在網路寫文章力挺偉碩,陳真也是高醫畢業,和偉碩是前後期,兩人就學期間,就是活耀的社會運動家,和幾位老民進黨很熟,例如農運的戴振耀、鄭南榕、詹益樺,「詹益樺跟隨南榕自焚」,1989年,陳真因為主張台獨以選票推翻國民黨,陳真被告發叛亂罪,當時,陳真剛畢業,沒有醫院願意給陳真機會,只有長庚醫院收容陳真,但是,陳真必須寫切結書,如果被逮捕,必須表示完全無關長庚醫院,陳真是否被判刑,我無從知道,只知道1994年,陳真離開民進黨,隔一年離開台灣,去了英國劍橋。

陳真年輕時就追隨黨外運動,後來對民進黨失望,寫了不少痛罵民進黨文章,卻沒想到2017年陳真加入新黨,這一點令我感到訝異。偉碩、陳真,以及很多當年關心弱勢勞工、單身婦女和底層人民,懷抱左派理想的優秀台灣菁英,如今卻從獨派走向統派,理由之一是民進黨變質了,這一點值得民進黨思考啊。

從媒體上看到偉碩醫師被國民黨政客包圍,到底誰被誰利用?只有偉碩自己知道,看到偉碩這些消息,對我這位老左派,說實在,內心相當感慨。


國民黨執政的2012年,因為國際CODEX殘留標準訂出後,引進萊牛,而今,身分轉換,轉而大力反對美國萊豬進口。圖/擷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